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隐藏健康危害 宝宝如何科学用空调?

来源:万维家电网
 

  炎夏时节,家里的宝宝其实最怕热,稍有不适,就会引起皮疹、痱子这些皮肤病,所以宝宝在炎夏时节一定要注意温度的设定与调节。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带来了夏季使用空调需注意的几要点,并给准妈妈或是已经初为人母的妈妈们提供正确的参考。

  宝宝使用空调三要点

  1、一天24小时都开空调,不开窗不通风。(结果:病毒细菌浓度增加,易患上更多疾病)

  2、晚上将温度开得只有二十一二摄氏度,给孩子穿厚衣服、盖厚被子就行。

  3、空调温度只比室外低一两摄氏度,宝宝睡觉盖不盖被子没所谓。(结果:人进入深睡眠自控调温能力更差,不盖好肚子、膝盖等关键部位更易感冒生病。)

  提醒:病征从受凉感冒到全身感冒

  空调病是一种综合的病症的概称,急性表现是受凉感冒了,长期如此会出现全身性慢性症状,如皮肤发白、手脚冰凉、胃口不好、呕吐,甚至养成过敏性体质,可以说是身体各个脏器“感冒”了。

科学使用空调的6大要点
科学使用空调的6大要点

  1、26℃~28℃比较合适

  温度不宜调得过低,26℃~28℃比较合适。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比室外低3℃~5℃为佳,空调的风力要开“微”档,风向不能朝着宝宝。室内外温差越大,宝宝的身体越难适应,容易感冒生病。

  2、限定使用时间,定时给居室通风换气

  即便天气很热,也不要整天开着空调。充分利用相对凉爽的一早一晚给室内“大换气”,平时则“小换气”。

  “大换气”时,打开窗户,打开电扇,让空气畅畅快快地对流15分钟。不要舍不得屋里的冷气变热,开空调费电,新鲜的空气换来的是宝宝的健康。“小换气”则是一天数次,时间可以短些。

  3、充分利用空调的除湿功能

  空调的除湿功能还真适合宝宝,不仅降温不会过低,而且空气经除湿后比较舒适,特别在潮湿闷热的晚上或睡觉的时候使用最好。你先用制冷功能,等宝宝熟睡后换成除湿功能,既不用担心他受热,也不用担心他着凉。

  4、切勿让宝宝整天待在空调房

  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气温较低时,最好带宝宝到户外活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进行日光浴,增强身体的适应能力。

  5、宝宝进房前空调先降温

  在宝宝回家半个小时前打开空调,温度设定低一些,让室内迅速降温。等宝宝进入室内,将温度升高到27℃~28℃,这样室内外温差不会太大,避免宝宝受寒。

  6、空调房中护理要加强

  在空调房里,宝宝常会感到口干舌燥,所以要让宝宝多喝些开水。如果能经常用金银花、菊花、生地等煮水当茶饮用,更能清热解毒,预防病菌侵袭。同时要加强对干燥皮肤的护理,出入空调房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digi.it.sohu.com true 万维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19/n382065571.shtml report 1551 炎夏时节,家里的宝宝其实最怕热,稍有不适,就会引起皮疹、痱子这些皮肤病,所以宝宝在炎夏时节一定要注意温度的设定与调节。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带来了夏季使用空调需注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