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旧更迭 全金属华为P6对比魅族MX2

作者:Pconline

拍照对比——白平衡差异大

  两台机器都采用的800万像素摄像头,两者都采用背照式传感器,光圈上魅族为2.4,华为2.0。魅族MX2还支持WDR宽动态技术,采用蓝玻璃滤光片,并声称是最好的800万摄像头;而华为P6则支持4cm微距拍摄,而且在6.18mm的厚度上保持了摄像头组件的平整,技术整合实力同样强劲。两者主摄像头硬件上可以说是颇为接近的,而副摄像头差别就比较大了,魅族MX2仅配备一颗92万像素摄像头,而华为P6前置达到了500万像素。

  拍照
P6

  拍照
P6

  MX2
MX2

  从界面对比上可以看到,两者风格比较相似,功能上魅族MX2延续了系统极简风格,而华为P6则要丰富很多,有MX2没有的智能拍照、实时滤镜、美肤、HDR等功能。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样张对比:(可点击的样张均为原片上传

  前置摄像头

  样张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前置摄像头,华为P6的500万像素前置显然是要比MX2的92万像素优秀不少的,这点我们不用放大样张就已经能很清楚的看出来了。(华为P6前置美肤功能调至0拍摄)

  微距

  P6样张
P6

  MX2
MX2

  样张

  P6样张
P6

  MX2
MX2

  样张
P6样张100%放大

  华为P6拥有4cm微距,普通手机一般在8cm左右,所以华为P6的对焦距离特别近,感觉即使贴着被照物体都能对焦成功。拍摄时都是取两机的极限对焦距离,可以看到华为P6明显要近很多,照片细节保留也要完整得多。

  暗光

  P6样张
P6

  MX2
MX2

  样张

  两台手机都是采用的普通模式,也没开启任何特效(整场测试都如此)。可以看到在弱光环境下,华为P6要更加明亮,画面要更加漂亮一点。究其原因,除了f/2.0光圈造成的更多进光量之外,更长的曝光时间以及高ISO都是原因之一。画面纯净度上两者差别倒是不大,MX2只是较暗所以显得噪点多一些,而其实你去看P6样张的黑色瞳孔边缘,可以看到P6噪点是要更加严重一些的,这也是高ISO的结果。

  细节表现

  P6样张
P6

  MX2
MX2

  P6样张
P6

  MX2
MX2

  样张

  P6样张
P6

  MX2
MX2

  样张

    在这组测试中,两台机器成绩不相伯仲,都很好的发挥了800万像素的实力。

  成像颜色白平衡偏向

  P6样张
P6

  MX2
MX2

  P6 MX2

  P6 MX2

  P6 MX2

  P6 MX2

  P6 MX2

  P6 MX2
左为P6、右为MX2

  两台手机的成像偏向差别很大,P6相比实际情况要淡一点、冷一点,而MX2则暖了很多。(每次拍摄之前都有擦拭镜头以保证清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23/n382331341.shtml report 26146 外观对比——好骨感vs好手感外观对比——好骨感vs好手感华为P6以曼妙的姿态在伦敦这个国际舞台向世人展示,它的出现确实为国货在手机精品之路画下了浓重一笔。全金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