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谷歌新品发布会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发布安卓4.3新Nexus7和新硬件Chromecast

来源:搜狐IT 作者:张国仁

  【搜狐IT消息】2013年7月24日,旧金山时间2013年7月23日早上9点(北京时间24日晚上12点),Google在旧金山举行了一场早餐会形式的新品发布,推出了Android 4.3系统、第二代Nexus 7平板电脑和用于视频分享的Chrome硬件Chromecast。

  一些数据:

  一开始,Google安卓主管Sundar Pichai介绍了一组Android发展的数据,他讲到2013年人均平板电脑会超过PC,2012年平板电脑用户超过1千万。而在2013年已经有超过7000万平板电脑用户,其中基本上2个平板电脑用户就有一个用的是安卓设备。

  Google Play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用户下载今年达到500亿次,Google Play应用商店已经有100万应用,人均消费增长了2.5倍。

  去年的Nexus 7平板与华硕合作,这次还是,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也在今天的早餐会现场。现在Nexus 7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占有率达10%,在日本占到了所有Android设备的40%。

  第二代Nexus 7平板:

新Nexus 7
新Nexus 7


  第二代Nexus 7平板电脑有全面提升,厚度减小、边框变窄、重量变轻;硬件配置提升;同时,Nexus 7成为第一款运行Android 4.3系统的设备。

第二代Nexus 7平板电脑
第二代Nexus 7平板电脑

  新Nexus 7配备的还是7英寸IPS屏幕,分辨率提升到1920x1200像素,PPI达到了323,是目前世界上PPI最高的平板。

新Nexus 7背部图
新Nexus 7背部图

  处理器为1.5GHz高通S4 Pro四核处理器,运行内存为2GB,配备12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500万后置摄像头。

  新Nexus 7支持802.11a/b/g/n Wi-Fi,电池容量为3950mAh,整机重约317克,机身尺寸为200.6×114×7.6mm(第一代的尺寸为198.5×120×10.45mm)。

  Nexus 7的提升还包括加入立体声扬声器,4G网络支持。

新旧Nexus 7 对比
新旧Nexus 7 对比

  Nexus 7在美国百思买已经开始预售,一共有三个版本,16GB版的售价为2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400元;32GB版的售价为269美元,约合人民币1650元;64GB LTE版售价为349美元,合人民币2141元;在7月30日会在首批8个国家发售,没有中国。

新Nexus 7发售地
新Nexus 7发售地

  Android 4.3新特性:

Android 4.3新特性
Android 4.3新特性

  从版本上来看Android 4.3不是大的升级版本,主要提到了三个方面的升级:

  1、多用户权限设定,不同的用户登陆看到的是不同的内容。

  2、加入对蓝牙智能技术的支持,和现在流行的手环等穿戴智能设备相连很省电。

  3、OpenGL支持提升,升级到ES 3.0,图形渲染效果更强。

Android 4.3
Android 4.3

  为了适配升级的Nexus 7屏幕,Google的一些官方应用也进行了升级,比如Google Drive增加预览图标,Chrome可以进行全屏显示,并加入了翻译的功能。

  同时Google Play也针对Nexus进行了优化,对支持的游戏和应用进行了筛选,游戏也加入了好友积分排行等功能。

  视频分享小硬件Chromecast:

Chromecast
Chromecast

  Sundar Pichai讲每个月全球有2000亿次视频观看,但只有15%的家庭指导怎么把视频在电视上播放。Google想到的办法是通过一个只有2英寸长,U盘大小的硬件Chromecast。

  这个设备转载了Chrome的简易版,将Chrome cast插入到电视的HDMI接口上,既可以将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上的视频推送到电视上。

Chromecast工作模式
Chromecast工作模式

  Chromecast还支持共享功能,可以在朋友间共享喜欢的视频;并支持云存储。Chromecast售价35美元,今天下午开始可以购买,7月28日正式发售。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25/n382496821.shtml report 5221 【搜狐IT消息】2013年7月24日,旧金山时间2013年7月23日早上9点(北京时间24日晚上12点),Google在旧金山举行了一场早餐会形式的新品发布,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