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美媒:微软宣布重组方案未能驱散财报低迷阴霾

来源:cnbeta
  美国《财富》杂志7月25日报道称,微软赶在低迷的二季度财报发布之前抢先宣布了即将实行重大重组的方案。这个先发制人的公关高招原本是为了分散外界的注 意力,降低财报低迷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然而事与愿违,微软不仅没有达到这个目的,反而让外界对它的重组方案也产生了怀疑。

  公关艺术中,先发制人是最便捷的利器之一。如果企业能抢在新闻——尤其是那些不怎么有利的新闻之前采取行动,就能控制舆论的基调,甚至操纵舆论为公司的优势鼓吹造势。

 

  微软宣布重组方案未能驱散财报低迷阴霾

  微软公司(Microsoft)本月初宣布的雄心勃勃的重组计划看来就像是一次先发制人的行动。这次重组已经开展有一段时间了,因此并非重组本身,而是宣布重组的时机——即在微软准备发布远低于华尔街预期的营收的前一周——成为先发之举。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个策略这次是否会奏效。实际上,微软可能倒是为先发制人会怎样误入歧途树立了反面榜样。它并没有引导舆论关注微软的未来,同时抛开微软的过去,而是让人觉得微软似乎陷入了一片充满不确定性的真空地带。

  据悉,  7月11日,微软公布了市场期待已久的重组计划,旨在将微软多个各自为战的领域整合到一个更为统一的架构中。长期以来一直是微软核心技术的多套操作系统将被整合到同一个技术部门中。硬件设备和企业应用也将各自纳入一个相应的部门。计划宣布后的几天里,有消息称,微软正将发展重点转到云服务、移动设备和应用这类新兴市场上来。结果,微软公司股票应声上涨了5%。

  目前,人们正为苹果公司未来将何去何从争执不下。因此,微软这次重组被拿来与苹果相提并论,不过这不重要。微软这次重组采用了“帮助人们完全实现潜能”的战略,这话听起来更像是人生导师的职位描述——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微软的股价飙升到了近六年来的最高位,这家公司的前景看起来也比以前更加光明。

  但随后利润数据出炉了。微软称去年第四财季的收入同比增加10%,达到199亿美元,同时每股净收益为59美分。而分析师普遍预计收入为207亿美元,每股利润为75美分。所有人都知道台式机和笔记本需求疲软让微软业绩受损,但他们显然低估了这种损害的严重程度。而微软表示,尽管针对企业的PC出货量实现了个位数的增长,但针对消费者的PC出货量却下降了20%。

  雪上加霜的是,市场对微软的平板电脑Surface的需求始终不振,迫使微软公司最终减记了9亿美元的存货。这笔极少有投资者料到的减记使每股净收益又少了7美分。而微软将Surface RT的售价降低了150美元,下调到349美元,同时对“相关部件和配件”进行了调整,也增加了减记值。

  实际上,这些好坏参半的消息已让微软的前景比任何时候都更不明朗。目前只有为数不多的瑞银和野村证券的分析师还力挺微软股票,他们预计态度积极的股东将会推动微软采取有利于投资者的行动。报道称微软正与这样一个投资者商谈加盟董事会的事宜。微软的巨变才刚刚掀开帷幕,只是这次它可能要借助公司外部的力量来推动了。

digi.it.sohu.com true cnbeta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26/n382647115.shtml report 1818 美国《财富》杂志7月25日报道称,微软赶在低迷的二季度财报发布之前抢先宣布了即将实行重大重组的方案。这个先发制人的公关高招原本是为了分散外界的注意力,降低财报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