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液晶显示产业专利分析报告宣讲会召开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中国家电网7月29日讯】2013年7月24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在北京共同举办了“液晶显示产业专利分析报告宣讲会”暨“平板显示行业企业专利战略及专利信息分析培训”开班仪式。国家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部长崔伯雄、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名誉理事长高鸿锦、秘书长梁新清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崔伯雄致辞
崔伯雄致辞

  崔伯雄表示,专利技术信息分析有利于面板企业规避市场竞争风险,培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梁新清介绍,10年前,中国企业进入面板领域时先后遭遇了技术封锁和价格打压,国际一线厂商用高端技术拖着中国企业走,但经过多年努力,国内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增加,正奋起直追,与国际企业的距离正在缩小。

  放眼国际市场竞争,一旦涉及到知识产权官司,企业动辄损失数亿,企业被专利纠纷困扰。“下一步中国企业须用专利保护来规避风险”,梁清新说。

  这次以“专利”为核心主题的产业活动,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重视。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龙腾光电、中电熊猫等国内主要面板企业悉数派代表参加,业内其他三十余家,包括维信诺、诚志永华、冀雅、深圳中显微电子、东旭、上海微电子、华大九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材料、设备、软件知名企业、高校研究所也踊跃参与。从中可以看出,各企业已经充分认识到专利的重要性,开始未雨绸缪。

  十年以来,我国平板显示产业无论产业规模还是自主研发能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毕竟进入平板显示产业较晚,专利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随着我国从产业“追随者”变成“挑战者”,需要加快积累自主核心技术。同时加强对专利功能的认识,利用好专利这一工具,遵守国际规则,保护自身,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

  为提升我国平板显示产业的专利信息利用意识,重视自主研发的核心能力积累,建立完善的专利攻防体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共同举办了本次宣讲和培训活动。
《产业专利分析报告液晶显示》赠书仪式
《产业专利分析报告液晶显示》赠书仪式

  本次活动结合液晶产业(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具体负责光电显示技术专利审查和复审工作的专家,通过对新型显示技术的相关专利进行全面系统分析,从专利战略、专利信息分析的角度探索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专利瓶颈问题,帮助企业提升整体竞争力,从推动我国整个液晶产业乃至整个平板显示产业持续、健康地发展!

  活动中还进行了《产业专利分析报告液晶显示》的赠书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主持编撰了共十六册的《产业专利分析报告》系列丛书,是企业开展好专利工作必备的工具书。本次所赠书籍之一,是丛书的第12册即液晶显示产业部分。《报告》全面分析了液晶显示技术全球专利发展态势、在华专利布局情况和主要申请人的重点专利;深入分析了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前沿和热点技术,理清了技术发展脉络、技术研发方向。《报告》图表内容丰富翔实,具有较高的利用价值。(记者 明彦华)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29/n382817762.shtml report 1837 【中国家电网7月29日讯】2013年7月24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在北京共同举办了“液晶显示产业专利分析报告宣讲会”暨“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