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贴上标签价格翻倍 婴幼儿家电乱象丛生

来源:中关村在线
 

  如今,“80后”父母在育儿方面更讲究专业方法和科学理念,对婴幼儿日常用品也有了更多的需求。瞄准这一消费群体,各路商家纷纷打出“婴幼儿专用”的招牌,推出各式各样的婴幼儿小家电。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婴幼儿小家电因缺乏统一的产品标准,在质量、安全及售后服务上都存在不少问题。

  7月30日,记者在安阳市解放大道、文峰大道等多家婴幼儿购物超市内看到,消毒器、食物调理机、理发器等小家电在贴上“婴幼儿专用”的标签后,价格一路上涨。在解放大道一家婴幼儿购物超市内,记者看到一款婴幼儿电子驱蚊器,造型轻巧,携带方便,可以挂在婴儿车上,也可以系在宝宝手腕上,标价为85元。而记者在该超市内看到,同样功能的普通电子驱蚊器只卖20元。一款可以热牛奶和婴儿辅食的品牌暖奶器,价格为468元,而同样可以用来热牛奶和婴儿辅食的普通电饭煲标价只有200元。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婴儿理发器、婴儿暖奶器等关键词后,出现了多达上万种商品。记者看到,网上诸如音乐坐便器、奶瓶消毒器、幼儿洗衣机等家电应有尽有,其中一款价格为88元的婴儿理发器月销售量有3万多件,远远超过普通家电的销售量。此外,网上出售的各类婴幼儿小家电的价格也千差万别,一款名为小白熊的奶瓶消毒器售价为838元,而另一款没有品牌标志、具有同样功能的奶瓶消毒器售价仅为49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对婴幼儿家电市场的火爆,仍有不少消费者持观望态度。不少消费者表示,婴幼儿小家电价格高,功能单一,而且实用性不强。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冲调牛奶方便一些,她花100多元买了一款暖奶器,用了一段时间后,因嫌操作麻烦就不用了,感觉有点儿浪费。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说,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她已经在网上给孩子买了十几种婴幼儿家电产品,但不少产品因为质量问题或功能太单一而被丢掉或送人。

  采访中,市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婴幼儿家电市场目前处于起步阶段,缺乏统一的生产标准和认证标准,导致市场鱼龙混杂,消费者的权益难以保障。为此,该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婴幼儿小家电时,要特别注意其安全性,除了认清家电上是否标有3C认证标志以外,还要注意其有无辐射,是否含有重金属成分等。购买时不要过于看重产品的外观,要注重其实用性。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2/n383215655.shtml report 1087 如今,“80后”父母在育儿方面更讲究专业方法和科学理念,对婴幼儿日常用品也有了更多的需求。瞄准这一消费群体,各路商家纷纷打出“婴幼儿专用”的招牌,推出各式各样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