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MOTO X发布 > MOTO X发布会快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对谷歌而言 Moto X是风险较大的赌注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oto X今天正式与大家见面了,谷歌希望本周四正式发布的Moto X这款智能手机能重新启动摩托罗拉这个手机品牌以及摩托罗拉这个公司。谷歌要么改变智能手机市场游戏规则,要么就面对最引人注目的失败。谷歌公司于一年半前收购了摩托罗拉公司。但是外媒CNBC认为,谷歌胜出的机会渺茫,且它要面对很多和“谷歌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真正意图”有关的问题。

  这款Moto X手机的许多细节已经公布,该款智能手机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市外的一家Flextronics工厂组装,这对于智能手机产业来说还是第一次。

  不管Moto X是否能引起消费者的共鸣,对于谷歌公司而言,它注定是一场代价极高的赌博。这是因为从智能手机到平板电脑,涉入移动设备市场就必须做好孤注一掷的准备。近来一些知名手机制造商已经在亏损。

  以微软公司为例,其智能手机领域最忠实的伙伴是诺基亚公司,近日诺基亚公司发布了上个季度盈利的财报信息,其中夹杂着几分运气和几分努力。本周早些时候,微软表示,因其自有品牌Surface平板电脑部分未售出,公司将减记9亿美元。

  四年前,黑莓曾是智能手机市场的佼佼者。如今其最新发布的BlackBerry 10手机已经跟不上消费者的需求步伐。上个季度,该公司仅销售了270万部手机,股票也在缩水,分析师们纷纷表示这家公司又将破败。

  三年前,HTC看起来像炙手可热的新品牌。最近该公司已经被三星电子赶超,上个季度营业利润涨幅跌至1.5%。LG和企业知名手机制造商也陷入困境。

  和市场动态有关且能让人们对谷歌和摩托罗拉所抱的乐观态度大打折扣的残酷事实是近来再好的手机看起来也只能获得相对平庸的利润回报,除了苹果和三星生产的手机。

  诺基亚高端机型Lumia有着行业内最好的摄像头,但是这款手机全年的销量还不如苹果公司的淡季销量。

  原因何在?移动设备市场研究员切丹-萨尔玛的研究报告或能给我们提供一些线索。他发现有数个关键因素决定了“一款智能手机是否能成为盈利的畅销手机”。

  其中包括了手机质量、消费者对该品牌的忠诚度及其背后的营销火力。

  萨尔玛还发现,营销环节十分重要,2012年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都耗资逾3亿美元在营销上,而且只是在美国市场而已。萨尔玛断定,营销是一个常常被忽视的因素,近来该因素已经使许多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手机制造商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因此,如果Moto X成功的机会很渺茫,那么其大部分原因是“谷歌公司希望这款手机成功的意愿强烈程度”并不明确。谷歌公司完全有财力耗资数亿美元用于一部手机的营销上。但是它会这么做吗?和苹果、三星这些致力于销售硬件的公司不一样,谷歌公司是一家软件公司。

  事实上,谷歌公司有着三个主要业务类型。其一是诸如搜索和YouTube这些每年通过刊登广告就能为公司盈利数十亿美元的业务,其二是诸如Drive, News, Android这些让用户留在谷歌围栏中搜索信息的业务,其三是诸如无人驾驶汽车这样的项目,都是些类似于“登月”这样的想法,它们并不盈利,也没有实际用户。

  而摩托罗拉看来好像在一个全新的业务分类中。它是谷歌公司主要的亏损点,单单上个季度,它就从谷歌公司的金库中抽走了3.42亿美元。至少从目前来看,摩托罗拉公司销售的手机并不多,因此这家公司对于“驱动谷歌其他产品的销售”并无多大用处。

  使事情变得更复杂的是摩托罗拉与谷歌一些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是竞争关系,包括三星电子在内。

  Moto X要想成功,其关键可能并不是该手机本身的质量,而是谷歌公司愿意花多少钱在创造需求上。(尚力)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2/n383236922.shtml report 1975  【搜狐数码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otoX今天正式与大家见面了,谷歌希望本周四正式发布的MotoX这款智能手机能重新启动摩托罗拉这个手机品牌以及摩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