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创新定义未来 专访IDG爱奇会展中国总经理杨胤

 


  《消费电子》记者/许红敬

  刚听到杨胤这个名字时,心中想这应该是一位器宇轩昂的男子,进一步了解后,才知道她是一位温和美丽的女性。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在她身上看到既有谦和、柔韧的一面,也有坚毅和刚强的气势。作为IDG爱奇会展中国区总经理,她在工作时没日没夜地忙碌,365天都在为展商策划不同的服务;作为一个幼儿的妈妈,她再忙都常陪伴在孩子左右,在孩子的成长路上不轻易缺席。作为一名女性领导,为了保持事业与家庭的平衡,她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她说:“女性其实有更大的韧性。”这股韧性让很多女性突破了大家给男女划分的界限,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如今,杨胤及同事们正在为2013年的Macworld iWorld Asia 2013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紧张地忙碌着。

  过去酝酿梦想

  15年前,当杨胤初接触展会行业时,中国的展会跟国外的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从设施到服务都有待提高。杨胤自1998年加盟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在多年的工作中,她时常忘掉了自己的性别角色甚至身体状况,在筹备ABU(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时,杨胤正处在妊娠期,那时她的同事们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她跟着同事们一样连轴转地工作。在做奥运展会的时候,她刚生完孩子,仍为了展会的事东奔西跑。而在做世博会的时候,她必须要到上海出差一段时间,这时她毅然把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带到上海,一住就是一年半。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杨胤非常感谢这些宝贵的工作经历,公司让很多员工都有机会带参展商去世界各地参加展会,在给参展商服务的同时,也让大家受到了历练。杨胤说:“Macworld作为国际性的展会服务机构,给参展商提供的是持续的全面的服务,同时也不断扩展员工的视野,使大家具备国际视野,为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准备。”

  在岗位上经受了多番磨练之后,2011年杨胤作为IDG爱奇会展中国区总经理,和同事们一起在北京举办了首届Macworld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杨胤告诉记者,在那次展会上,一名90后大一男孩凭借其独立开发的软件——适用于苹果iPhone手机的浏览器“猛犸4”,最终荣获了当晚最大奖——Macworld Asia 2011达人选拔赛特等奖。获奖的男孩叫季逸超,他在获奖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获得了真格基金联合红杉中国提供的天使投资,这笔投资让季逸超在硅谷拥有了自己的实验室“PeakLabs”。Macworld在那一刻帮一个怀揣梦想的男孩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杨胤介绍说:“Macworld投入很大的力量来扶持具有创新精神、设计理念,并能将其运用到实际中去的本土达人。从草根阶层中筛选出的达人将在Macworld上找到自己的舞台。”除此以外,Macworld在展览会上免费给苹果产品的收藏达人提供展位,使果粉们的交流零距离。如今及以后的Macworld iWorld Asia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上,达人选拔赛等活动还将帮助更多人在比赛及活动中展现创新的冲动、奋斗的激情及其对梦想的执着。

  虽然今年的Macworld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才第三次举办,但Macworld大会在美国却已有了28年的历史。苹果向来重视美国本土市场,以展示苹果及其相关产品为主题的Macworld大会起初也同样重视美国本土市场,杨胤说:“苹果所有革命性的产品都是在Macworld大会上发布的。”对于设立在北京的Macworld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与美国的Macworld大会相比有其鲜明的特色。杨胤说:“目前,世界整个制造业的中心是在亚洲地区,现在苹果的配件蔓延得更广,更丰富了,我们在人数、面积上都是最大的苹果及周边产品的展览会,吸引了亚太地区的很多经销商。现在很多苹果周边的新品都是在亚洲发布的。”虽然首届Macworld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场馆面积是约15000平方米,2012年举办第二届时,其场馆面积扩展为约25000平方米。而今年8月份举办的第三届展览会又在第二届的面积的基础上增加了50%。参展面积的扩大及人数的增多已充分说明了Macworld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的吸引力。

  此刻充满关怀

  Macworld大会不仅给参展商提供了展览、交流的机会,给无数果粉提供了一个发挥自己特长的平台,更把目光投向了那些被大多数人遗忘了的群体。如今的电子产品为大多数人展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而残障人士却很难享受到如此丰富的内容。Macworld大会便推出了专门针对盲人等残障人士的服务。杨胤介绍说:“在国外,盲人或其他残障人士都能去看展览,但在中国几乎是不可能的。去年国际残障日Macworld便做了一个针对残障人士的特别活动,我们提供了无障碍的通道,提供了导盲犬以及给予帮助的志愿者。另外,我们组织参展商和他们见面,以便根据他们的需求来开发产品。Macworld希望移动平台上的技术能为盲人提供更多的便利。去年很多残障人士也顺利地参加了展会,可以说我们为类似的关怀开启了一扇门,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些常常被我们忽略的群体。”同时,杨胤表示,在今年的Macworld iWorld Asia 2013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上同样会给残障人士提供便利。

  对人的关怀是一个永久的话题,近年对知识产权的关注也越来越吸引大家的注意。很多企业在Macworld大会上推出的是新品,有些厂家便担心有人在展会上看到自己的产品后侵犯其知识产权。这样的事情在其它展会上也出现过,针对这一问题,Macworld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邀请了专利及知识产权管理的人员入场,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此外,杨胤对此还提供了建议:“我觉得行业内的人士都应该来展会上看看,不是说看了人家的新技术就去模仿,而是从中得到启发,以获得更多的东西。比如现在很多人做租车软件,有些人在技术上做得很好,但由于种种原因无法从事租车的业务,这时就有人想到可以做家政服务。诸如此类的碰撞是会产生新的东西,不一定要抄袭模仿。”同时,杨胤认为现在中国本土创新的动力非常强。

  Macworld亚洲博览会在展会方面所提供的细致服务参展商都深有体会,而其在展会以外为参展商所提供的一系列关怀更体现了其国际化的背景和实力。杨胤说:“我们具有国际化的服务体系,会把流行的服务理念带到Macworld上来。现在的展会并不是简单的展览展示的方式,而是提供长期的全方位的服务。参展商可以借Macworld这个平台,与买家、媒体等人沟通。并且为了让参展商更好地利用这个平台,我们每年都会给参展商做行业和商务等方面的培训。此外,Macworld 博览会刊物——《展会速递》,每一期都会投放到全国各个苹果的经销店。”据了解,在平时,有很多企业及相关人士会参加Macworld举办的沙龙,探讨行业前沿的问题,寻求投资的建议等等。参展商通过这些措施能更好地利用Macworld的平台。

  面对参展商及买家,杨胤总是想方设法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务,面对同事她同样体贴备至。杨胤的一位同事说:“也许这是女领导的好处,她特别能理解员工的处境,对生病的及有孩子的员工,她特别体贴。”对此,杨胤说:“应该说是感同身受吧,展会对女性的压力是特别大的,尤其是在展期的时候,如果一年有几个展会,那就总是处在展期。但是工作重要,生活也同样重要。比如我是鼓励到点就生孩子的,因为孩子会使父母更具有责任感,使其意志更坚强,这也会在工作中表现出来。其实,我觉得女性的韧性往往表现得很突出,力量具有极强的绵长性。”正是这样的观念及关怀使杨胤及其同事们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创新定义未来

  2013年Macworld大会仍延续了一贯的创新精神,并且以“创新定义未来”为主题词。杨胤说:“不论何时,我们Macworld的精神是一直不变的。像苹果公司一样,Macworld会始终走在IT潮流的前端。并且,现在我们很多中小企业参展商,是很活跃的,也具备创新的精神。”

  与美国的Macworld大会相比,Macworld亚洲博览会的创新点还体现在形式上。美国的展会更加集中在应用上,因制造业集中在亚洲及Macworld iWorld Asia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亚洲博览会的定位等原因,使得Macworld iWorld Asia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更集中在苹果周边配件硬件产品方面。也正因为美国与亚洲博览会的侧重点不同,很多经销商两边的展会都会参加,现在Macworld iWorld Asia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硬件展区的面积超过了美国本土的展区。

  在Macworld iWorld Asia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上所展现的创新不仅包括创新的硬件设备,还包括大量改变了大家生活方式的软件。杨胤介绍说:“今年的Macworld有两个热点,第一就是可穿戴式设备,尽管去年的展会上也出现了一些,但今年的设备比去年更多。其中又包括可以穿戴出去的,以及在家里用的智能家居,是更小型化,实用化的设备。第二个热点是软件,是那些更专注更有价值的应用。”由于Macworld亚洲博览会的主题抓住了行业的脉络,不论是参展商还是参观人群都会从世界各地赶过来。大批专业的观众聚到一起,讨论发展的趋势等各种话题。展会上还有众多媒体,通过不同视角,报道自己眼中的重点。去年在Macworld亚洲博览会上注册的媒体超过了600家。创新的产品吸引了各界人士的目光。

  Macworld iWorld Asia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上展示的是创新的产品,而展览会本身也充满了创新的元素。杨胤说:“我们的展会是有灵魂的,具有自己的精神,长期以来形成的气质是其它展会无法取代的。对创新的执着和坚持正是这种气质的集中显示。其次,作为提供国际化服务水准的展会,我们总是在追寻前沿的、好玩的、好看的、有趣的东西,不管大家带着什么目的过来,都能学玩看购。”

  过去,以艰辛的努力酝酿梦想,现在以体贴的关怀温暖人心,而未来锁定在对创新的追逐中,永不止步。相信第三届Macworld iWorld Asia 2013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7/n383555174.shtml report 4577  《消费电子》记者/许红敬刚听到杨胤这个名字时,心中想这应该是一位器宇轩昂的男子,进一步了解后,才知道她是一位温和美丽的女性。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在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