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阿里推智能电视被业界看衰 遭创维长虹炮轰

作者:家电消费网

  导读:阿里巴巴推出的阿里TV操作系统,及以此为基础的智能TV生态联盟,之所以引发彩电业大规模争议,是因为彩电业看衰互联网企业的家庭互联模式。“如今家电互联互通还未进入到实际阶段,阿里做不好,只是在炒作。”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阿里巴巴推出的阿里TV操作系统,及以此为基础的智能TV生态联盟,之所以引发彩电业大规模争议,是因为彩电业看衰互联网企业的家庭互联模式。“如今家电互联互通还未进入到实际阶段,阿里做不好,只是在炒作。”

  7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阿里智能TV操作系统,并联手华数传媒(000156.SZ)推出搭载该系统的第一代盒子产品。并称长虹、创维、康佳等加入其智能TV生态联盟。8月2日,阿里宣布与海尔实现合作,推出搭载阿里TV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产品。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王志雷表示,单纯依靠硬件盈利,这正是目前传统电视企业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基于阿里TV操作系统的智能TV生态联盟,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为电视企业提供更多的盈利模式。

  不过,面对阿里抛出的橄榄枝,创维、长虹等彩电大佬并未领情,纷纷否认加入其智能TV联盟。

  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李从想对媒体表示,“创维没有加入阿里的智能TV生态联盟,也没有参与阿里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的开发,双方在电视操作系统上没有进行战略合作。”

  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对媒体表示,“互联网企业做家庭智能终端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无终端入口优势,无终端用户优势,无产业链优势等。做购物或做视频的思路做不好电视,已经互联网化的家电厂商与互联网互补,延伸产业链,共建智能生态才能实现共赢”。

  在否认加入阿里智能TV联盟后,长虹集团还将媒体请到绵阳总部基地,向媒体展示了长虹推出的包括彩电、冰箱、空调等在内的可实现互联互通的智能终端产品,见证长虹的家庭互联网计划进展。

  对此,陆刃波表示,业界普遍不看好阿里能做好智能电视,遭到彩电企业的集体炮轰是情理之中。

  家电消费网了解到,家电企业已在家庭互联互通上的道路上摸索了多年。早在2007年,海尔推出的意在实现家电互联互通的u-home标准就稳定国际标准,海信、tcl也成为闪联互联互通的主力。长虹则不断在深化其家庭互联网计划。

  “互联网企业就喜欢炒作,以为出个概念,就会被市场认可。”陆刃波说,互联网企业做电视还显得比较嫩,其产品在性能指标上无法和传统电视比肩。“不看好互联网企业跨界做电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8/n383701122.shtml report 1164 导读:阿里巴巴推出的阿里TV操作系统,及以此为基础的智能TV生态联盟,之所以引发彩电业大规模争议,是因为彩电业看衰互联网企业的家庭互联模式。“如今家电互联互通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