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增九宫格/换充电器 看苹果席卷“中国风”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中国空姐使用iPhone手机被电击致死的事件前一段时间成为了社会舆论的话题,紧接着又有人在给自己的iPhone手机充电时被电击,面对频繁发生的充电时电人事件,苹果给出的回应是用户使用了非原装充电器。而为了别勉部分使用假冒或第三方电源适配器为设备充电而可能会导致的安全问题,苹果公司启动了USB充电器回收计划。而作为大众媒体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了苹果公司以一种重视中国市场的态度,和积极应对的做法。

增九宫格/换充电器 看苹果席卷“中国风”
                               增九宫格/换充电器 看苹果席卷"中国风"

  如果您是苹果公司的用户,如果您正在为有可能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而担忧,那么当您看到这样的官方消息时一定会为成为苹果的用户而感到欣喜。苹果公司在对空姐使用iPhone充电时被电击致死事件做出回应之后,再次发布了官方公告,为了保证中国用户的人身安全,他们将从8月9日开始启动充电器加68元换新计划,用户可以携带假冒或是第三方充电器到苹果零售商店或授权服务提供商处进行更换。苹果公司的公告中提到,用户需要携带自己的iPhone、iPad或iPod产品到苹果零售商店或是授权服务提供商处进行序列号验证,并在验证通过之后额外支付人民币68元,才可以获得一个新的充电器,并且每个用户只限换购一个充电器。

增九宫格/换充电器 看苹果席卷“中国风”
  苹果公司充电器回收换新计划公告(图片截取自苹果中国官网)

  从官方公告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些细节,那就是这项换新计划将从2013年8月9日开始率先在中国地区展开,而该计划在2013年8月16日起才会在全球其他地区开始进行。提前为中国用户开放不得不说这是苹果公司对广大中国用户的“特别照顾”,能够走在全世界的前面也体现了苹果公司对中国用户的负责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作为当今全球最受瞩目的科技性公司,苹果公司的产品从乔布斯时代开始发生了质的改变,出色的产品外观设计和过人的用户体验使得苹果公司的产品风靡全世界,投资者一致看好苹果的发展,苹果公司一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2011年突破1000亿的销售额让同行眼红。作为近几年发展速度最迅猛的中国市场同样拥有为数众多的苹果忠实拥趸。然而,苹果公司6月29日发布的第三财季财报却表明,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同比环比双双下滑。

增九宫格/换充电器 看苹果席卷“中国风”
  苹果CEO造访中国(图片引自侨报网)

  在此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苹果公司在中国地区的销量都保持了高速增长,然而这一财季的数据显示了苹果公司的表现低于分析师们的预期。苹果发布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苹果公司在中国第三季度的收入狂降四成,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为46.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环比下降43.5%,产品销量更是环比减少43%。这让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坐不住了,在8月初蒂姆·库克再次造访中国。

增九宫格/换充电器 看苹果席卷“中国风”
  苹果的中国战略已经改变

  蒂姆·库克此次来到是他上任的两年内第三次来到中国,它不仅需要与中国运营商商讨如何在下一阶段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更希望能够在未来扭转苹果在中国市场业绩下滑的状况。如此频繁的来中国与中国运营商拉近关系也标明了这位新CEO在中国战略上与他的前任的不同,要知道在乔布斯担任苹果公司CEO期间没有来过中国,这足以证明苹果的中国战略已经改变,苹果已经将中国市场视作未来除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二大市场,在未来更加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将对苹果至关重要。

  苹果公司产品的中国本土化也是苹果越发重视中国市场的具体表现之一。而本土化的过程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苹果已经开始了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本土化部署。

  2011年11月苹果AppStore中国区应用商店开始支持人民币付款购买应用,系统支持招行、工行、建行、农行、中行等十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在此之前,苹果应用商店只支持维萨、万事达和美国运通三种信用卡,用户只能将iTune账号与一张美元信用卡绑定,并以美元购买应用,还款时再折算为人民币。人民币付款的开通对中国用户来说,不仅仅是货币运用的改变,更是苹果中国本土化进程的重要一步,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增九宫格/换充电器 看苹果席卷“中国风”
  产品本土化也是苹果越发重视中国市场的具体表现

  在苹果iOS 6系统中,苹果公司为中国用户整合了新浪微博,这个在中国最热门的移动应用被直接捆绑在iPhone手机中;同时与优酷网和土豆网展开合作,开始支持视屏上传服务;当然还有Siri,iOS 6系统可以支持中文语音,这对Siri应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更让广大中国用户惊喜的是在iOS 7 Beta 4版本中九宫格输入法的加入,并且只有中国大陆地区行货版本iPhone手机才可以使用。这一系列的本土化进程都是苹果从中国用户的角度出发和重视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做法。

增九宫格/换充电器 看苹果席卷“中国风”
  iOS 7 Beta 4里中国行货用户独享九宫格输入法

  苹果公司毫无疑问是科技领域最具创新能力的一家公司,在整个行业也是营收和利润都能够占据头把交椅的公司,苹果公司之所以如此重视中国市场,与中国市场的迅速崛起分不开。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810万部,同比增长了108%,成为全球销量增速第二快的市场,手机出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面对这样的中国苹果有理由不重视吗?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8/n383720940.shtml report 3769 中国空姐使用iPhone手机被电击致死的事件前一段时间成为了社会舆论的话题,紧接着又有人在给自己的iPhone手机充电时被电击,面对频繁发生的充电时电人事件,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