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红米手机真的是千元市场价格屠夫?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原创】(文/Haven)如果我说《小时代》,你可能第一个想到的是郭敬明。我如果说农民工兄弟,你很难想起一个代表性人物,这就是互联网的眼球经济。这几天大红大紫的红米手机一下子让人们开始注意到了千元以下的智能手机市场。4.7英寸屏幕、四核、双卡,MIUI V5,而且售价只要799元。红米手机的出现一石激起千层浪,自残了小米2A,千元以下手机市场价格屠夫,红米还未到消费者手上,已经开始被人们热议。

红米手机
红米手机

  红米799元实际并不出人意料

  红米手机之所以能够引起行业内的轩然大波其实最核心的还是799元的售价,在此之前小米公司的产品都是在1000-2000元价位,而此次直接降至千元以下还是出乎业界意料之外。不过细想之下红米手机的售价实际上还属于正常水准,原因一方面采用了MTK平台,MKT平台在2G时代通过低门槛快速发展,3G时代依托低功耗低价格也成为了千元手机的新宠。相比高通骁龙平台MTK平台的价格只有其50-70%,功耗控制方面也比较不错。另外MTK比较成熟的解决方案也让厂商少了不少后顾之忧。

  另外一方面台湾友达IPS屏幕,720P分辨率。红米手机采用的IPS屏幕目前技术已经非常的成熟,相对于苹果敢于自己定制屏幕,红米使用的是公版屏幕,在成本上会有一些优势。对于手机其他比较关键的配件,1GB RAM、800万像素摄像头这些硬件成本并不高。所以红米手机799的价格并不让人意外,这个配置的产品成本本身就在这个价位段,小米并非赔本赚吆喝。

红米手机
红米手机

  红米三大盈利点

  红米手机的799定价按照业内成本估算机器本身几乎没有利润。那么红米的盈利点主要在1:配件,配件的高利润已经是业内的共识,每一台产品能带来50-80元的配件销售。2:定制机:运营商定制机运营商会给予一定的补贴。3:互联网入口:这个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地方,手机互联网入口预制已经成为不少互联网公司的必争之地,红米手机的高出货量从互联网厂商那里也可以得到补贴。

  价格屠夫算不上,差异化市场是关键

 差异化市场是关键

  红米手机的竞争力在于低价以及利用其品牌上的影响,然后通过高出货量降低成本。而对于同价位的产品来说想要在品牌上得以竞争短时间内很难见效,那么想要不被红米一次性打倒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就是寻找差异化,专注细分市场。比如说在市面上我们看到一款小伊手机,同样采用MTK6589四核(基于28nm工艺),512MB RAM,值得注意的是前后置摄像头都是800万像素。这款产品主打的是女性市场就避开了红米手机发烧友人群,实际上硬件与红米手机一样,不过前置800万摄像头直接击中女性用户的自拍需求,保持配置的同时体现出了差异化。另外,低价格区也是很多手机厂商的一个切入点,市面上的300-500价位段的智能手机也能在价格方面避免与红米直接竞争,双核+4英寸屏幕对于现在很多的用户也已经足够。

  总之红米手机的出现搅浑了万年不变的千元以下手机市场,红米有自己的生存模式,有自己的用户人群。但并不代表千元下其他智能手机就一棒子打死,细分市场差异化竞争是短时间内可以奏效的方法,不过从长远来看,形成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有强有力地渠道和目标人群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之道。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9/n383702321.shtml report 2533 【搜狐数码原创】(文/Haven)如果我说《小时代》,你可能第一个想到的是郭敬明。我如果说农民工兄弟,你很难想起一个代表性人物,这就是互联网的眼球经济。这几天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