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SATA 3.2标准发布:借PCI-E大提速2GB/s

来源:驱动之家

  SATA-IO组织今天宣布,SATA 3.2标准规范(严格来说应该是SATA Revision 3.2)已经制定完成并公开发布,这是继四年前SATA 3.0发布以来的第二个更新版本。

  SATA 3.2最重要的变化就是正式引入了“SATA Express”。今年1月份宣布的这项技术允许SATA、PCI-E设备共存,通过一个主控制器连接并控制其中一种设备。PCI-E 3.0标准的单信道带宽已达1GB/s,SATA Express最多可以使用两个信道,因此最大速度2GB/s,大大超过了SATA 6Gbps,非常适合高性能固态硬盘、混合硬盘。

  如果存储设备在SATA 6Gbps下没有性能瓶颈,那么可以继续使用SATA接口,尤其是传统机械硬盘。只有在6Gbps无法满足的情况下才需要考虑SATA Express。这样一来,除了高端企业级的特殊产品之外,一般的高性能PCI-E固态硬盘都可以使用SATA Express。

SATA 3.2标准发布:借PCI-E大提速2GB/s
SATA、PCI-E设备共存

打破传输瓶颈 SATA Express接口标准即将登场
SATA Express接口与连接示意图

  事实上,SATA Express可以看作是一种妥协性的方案。按照历史发展,SATA标准的下一步很自然地应该是将速度提升到12Gbps(1.2GB/s),但是这并不容易,需要在硬盘设备、主控、支撑架构等方面都进行重大变革。另一方面,PCI-E已经是一种很成熟、很广泛的方案,速度还足够高,两条信道就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存储设备的短期需要,不但速度比SATA 6Gbps快了2.3倍,控制器功耗也仅增加了4%。

  即便未来制定出SATA 12Gbps,SATA Express也仍旧是一种更好的方案,速度快60%,能耗也更低。

SATA 3.2标准发布:借PCI-E大提速2GB/s

  SATA 3.2还引入了M.2产品规格,也就是PCI-SIG组织此前制定的NGFF。它是一种小型卡式规格,长度30-110毫米,宽度22毫米,广泛支持SATA、PCI-E、Wi-Fi、WWAN、USB,主要面向轻薄型笔记本、平板机。目前普通用户见到最多的M.2产品就是固态硬盘,并得到了超极本的广泛采纳。

  SATA 3.2其它更新:

  - microSSD:嵌入式固态硬盘标准,可为嵌入式应用打造单芯片的SATA固态存储方案。

  - USM(通用存储模块):面向消费电子设备的可插拔、可扩展存储。SATA 3.2增加了USM Slim,缩减了模块厚度,产品可以做得更小。

  - DevSleep:迄今为止最低的存储设备电源管理状态,几乎完全断电,可满足超极本等移动设备要求的始终开启、始终联网。

  - Transitional Energy Reporting(过渡能量报告):向主控报告有关SATA设备更详细的信息,进而制定更好的电源管理。

  - Hybrid Information(混合信息):主控可以向硬盘报告数据线信息,改进混合硬盘性能。

  - Rebuild Assist(重建助手):加快RAID阵列中的数据重建速度。

  SATA 3.2标准规范现已发布,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以花25美元购买。 

digi.it.sohu.com true 驱动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9/n383769828.shtml report 1870 SATA-IO组织今天宣布,SATA3.2标准规范(严格来说应该是SATARevision3.2)已经制定完成并公开发布,这是继四年前SATA3.0发布以来的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