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网页跨屏声音传递 手机QQ浏览器V4.4首测

来源:机锋网 作者:Mr.凡
 

    智能系统的普及化,让人们生活中的智能设备不再局限于PC和手机。而随着生活中接触到“屏幕”数量的增多,一些应用开始试图为设备间搭建桥梁,让用户的视线从一块屏幕移到另一块屏幕上时,还能延续在上一块屏幕中所见的内容。腾讯出品的手机QQ浏览器就是这样一款App,而在最新的V4.4版本当中,浏览器的跨屏穿越功能更是得到了强化,让用户对此功能的操作更加方便,使用范围更加广泛。

  “啾啾分享”让跨屏不在局限于自己的设备

  在手机QQ浏览器的上一个版本中,用户体验到了网页跨屏穿越的奇妙体验,但是由于上一版本的“穿越”需要借助“同账号登录”这一特性,所以网页只能在自己使用的设备上进行传送。而此次在V4.4的更新当中,为跨屏穿越加入了“啾啾分享”功能,让用户可以与好友间进行网页的跨屏穿越操作。


啾啾分享功能

  “啾啾分享”采用声音识别技术,通过将网址内容转换为声音编码进行播放,所接收的手机只需要开启“啾啾分享”就可以进行声音接收识别,这样打破了账号限制的网页跨屏穿越设计,让用户可以与好友间近距离即时分享网页。不但实现的原理较为新颖,从功能角度上来讲也非常实用。


啾啾分享发送声音

  当然如果是在非常嘈杂的环境中,声音传递的技术会受到一定的干扰,所以QQ浏览器也准备了二维码拍摄的第二套解决方案。不但可以通过二维码的识别添加跨屏传输设备,还可以直接生成当前网页的二维码,实现了拍照即传的效果。


二维码识别功能

  也许有人会认为采用二维码拍摄的方式效果会更加方便,但是请注意,由于二维码要求垂直拍摄扫描,所以几乎可以说是点对点的网页传输方式。而采用声音识别的技术,可以实现一台设备对多台设备间的网页跨屏传输。从这点而言,声音识别功能胜过二维码识别功能。


管理其他设备登录

  另外相比上一个版本而言,在用户中心加入了多设备登录管理功能,让用户可以在单一设备上管理每个使用自己账号登录QQ浏览器的在线情况,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用户由于账户多处登录造成的信息泄露问题。

  让边看视频边浏览网页成为可能

  由于手机系统自身的设计问题,目前的绝大部分手机只能实现单一窗口前置的功能,这使得虽然手机的屏幕在不断的加大,但是只能让一个程序占用,而自带分屏显示的手机只有那高端的几款旗舰机型。此次手机QQ浏览器在视频播放功能中加入了悬浮窗模式的小窗播放功能,完美的解决的大屏手机用户的分屏浏览需求。


热门视频

  在点击播放视频时,在播放器的上部有一个悬浮窗化的按钮,点击它就会让当前视频变为悬浮窗效果进行展示。


全屏下悬浮窗按钮

  仔细看下面的图。机锋网的首页焦点图怎么变成电视剧画面了?拖动“那张图”就会发现,原来这就是视频播放窗口的悬浮窗效果,它会置于所有页面的最上层,在保证用户可以看清影片内容的同时,尽量不过多遮挡后方的网页,让用户可以一边观看视频一边浏览网页,虽说一心不可二用,但是无奈一些国产电视剧剧情过于拖沓,此时不如看看网页或者找找接下来要看的视频内容。


悬浮窗播放效果

  那么腾讯手机QQ浏览器中是否提供了大量的视频可供用户来收看呢?这个大可不必担心,由于加入了与快播的对接,所以只要平常利用快播搜索到的视频资源,同样可以通过手机QQ浏览器搜索到。

  流量使用一目了然

  相信在路上浏览网页的用户不在少数,当然这些用户最关心的除了网页加载速度外,还有移动网络的流量,在手机QQ浏览器4.4版本中,将流量使用情况直接以图标的形式加入到工具菜单中,用户无需进入详情页面就可以一目了然的了解已使用的流量。


菜单流量监控

  多彩皮肤一点即换

  此次手机QQ浏览器的升级,优化了皮肤使用效果,在皮肤管理界面中,可以通过点击皮肤直接进行使用,而网络端提供的众多皮肤也都是采用轻量级的体积,最多不过100KB,快捷的浏览体验做到了即点即下即使用。


便捷皮肤更换

  指尖搜索——全网页均可使用

  在4.4版本中,手机QQ浏览器加入了搜搜指尖搜索功能,其特点是无论是什么样的网页,只要文字允许被选取,就可以直接在搜搜中进行搜素。这个功能的实用价值非常的高,当用户浏览新闻时,一旦遇到不理解的词汇或是新鲜名词时,就可以通过此功能在新标签页中进行网络搜索,不但增长了知识,还不会影响当前所浏览的页面,可谓一举两得。


指尖搜索功能

  应用点评:手机QQ浏览器4.4版本的此次升级,将原有的跨屏穿越功能进一步强化,完善了近距离即时的社交分享属性,可以说为熟人现实社交提供了一定的帮助;点对面声音识别传输方式,给跨屏穿越这一功能注入了新鲜血液。热门视频功能与快播的对接给了用户更多影音享受空间,而悬浮视频窗口功能的加入,不但合理的顺应了手机屏幕的发展趋势与用户的需求,更让网页浏览的体验得到了质的飞跃。

 
digi.it.sohu.com true 机锋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9/n383793203.shtml report 4177   智能系统的普及化,让人们生活中的智能设备不再局限于PC和手机。而随着生活中接触到“屏幕”数量的增多,一些应用开始试图为设备间搭建桥梁,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