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诺基亚Asha 501外媒评测:显示屏较差续航好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8月9日消息,诺基亚在今年5月份正式发布了Asha系列的最新一款产品——Asha 501。作为一款售价仅有99美元的手机,Asha 501的卖点显然是超低的售价。不过诺基亚节约成本的痕迹也非常明显,特别是显示屏和摄像头部分。那么Asha 501是否是一款值得购买的低端机?科技网站CNET日前的评测文章对这款设备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设计

  Asha 501最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五彩斑斓的后盖。诺基亚总共提供了橙红、青、黄、白和黑几种颜色。设备的磨砂聚碳酸酯外壳不会沾染指纹和污迹,手感柔软、顺畅,但又不会显得太滑。

  这款设备的机身也显得非常小巧(99 x 58 x 12毫米),几乎只有卡片那么大,紧凑的设计和圆润的边角使其很容易被放进口袋或包中。同时由于机身重量很轻(98克),Asha 501也带来了舒适的握持感。

 

  由于是一款小巧的设备,Asha 501的显示屏尺寸就更加小了。它采用了一块3英寸QVGA分辨(320x240)的显示屏,像素密度为133ppi。这块显示屏的效果差强人意,即便在最高亮度下依然显得很暗,色彩沉闷,在阳光直射下,屏幕的反光会让内容变得无法识别。

 

  更糟的是,Asha 501显示屏的灵敏度也很成问题,特别是滑动解锁的时候,有时需要反复多次操作。且由于屏幕尺寸太小,在虚拟键盘上输入总是会出现很多错误。这些都给设备的体验打上了折扣。

  手机的其余控制则非常直接。音量键和电源键位于机身右侧,略微的凸起让它们很容易被感觉到。不过由于靠得太近,在通话时可能会按错。

  Asha 501的顶部有一个耳机插孔、micro-USB接口和专用充电接口,后两个接口都可以用来充电。

 

  Asha 501的机身正面仅有一枚返回键,位于屏幕下方的中间位置,按下一次为返回,长按会退出当前应用。

  在设备的后盖之下,你会看到电池、SIM卡槽和SD卡槽。501拥有128MB存储空间,同时还带有一张4GB内存卡。

  此外,Asha 501唯一的扬声器位于后盖之下,它所传递出的音频质量清晰响亮,即便是在户外。

 

  系统和功能

  Asha 501采用了诺基亚的Asha 1.0操作系统,它和从前的塞班系统看上去有些不同,不过你应该还是能够认出那圆形的应用图标。

  系统在锁屏界面下会显示时间日期,以及短信和未接来电等系统通知。你可以通过滑动来解锁,或者点击通知直接进入相关应用。

 

  501只有2个主屏幕:1个用于存放所有应用,另一个名为FastLane,会显示提醒、通知、最近打开的应用和其他手机活动。

  如果你从机身的边缘向内滑动,系统便会直接回到主屏幕。和Android类似,从屏幕顶部向下滑动会打开一个下拉菜单,其中包含着通知栏和各种功能的开关,比如Wi-Fi和蓝牙等。

  相机

  Asha 501采用了300万像素摄像头(无闪光灯),没有任何亮点可言。没有了让诺基亚一举成名的卡尔蔡司镜头,不过这也并非一款低端手机所应有的期待点。

 

  在测试当中,Asha 501能够拍摄出明亮的照片,但色彩显得很暗淡,整体偏灰,图片的中间部分还会出现绿色的阴影。此外,501很难呈现出细节,特别是在室内光线不足的近距离拍摄当中。

 

  场景换到室外后,虽然清晰度有所提升,但有些地方依然显得有些褪色。

  性能

  诺基亚并未公布Asha 501的处理器型号,但我们知道它的内存为64MB。对于一款廉价手机,你不应该去期待它会有多快的速度。不过Asha 501也不是特别慢:开启应用需要数秒时间,但在菜单之间穿梭非常迅速。

  Asha 501采用了1200mAh电池,承诺带来48天待机、17小时2G通话、2天持续音乐播放。

 

  虽然48天待机这个说法是否准确还有待测试,但我们在测试当中的确觉得Asha 501的电量消耗非常慢。

  Asha 501仅支持2G网络,但在加载一些为手机做出过优化的网站还是非常迅速。

  总结

  虽然配置很低,但诺基亚Asha 501的表现在低端手机类别当中算是非常抢眼的。它的设计有趣可爱,做工扎实,操作系统直观,即便是不关注科技产品的用户也能够很快上手。

  对于一款面向低端市场的设备来说,Asha 501已经拥有足够的性能、风格和吸引力。不过你当然无法称其为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9/n383799536.shtml report 5698 【搜狐数码消息】8月9日消息,诺基亚在今年5月份正式发布了Asha系列的最新一款产品——Asha501。作为一款售价仅有99美元的手机,Asha501的卖点显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