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任中伟:陈旭东悬赏100万征电视杀手级应用

 

 

  【搜狐家电消息】(刘瑞刚)登顶PC市场的联想集团正在遭遇一场考验,这家靠硬件起家,靠渠道崛起,靠PC成名的传统厂商正在努力补齐其四屏一云的短板:占领家庭中最大的屏幕-电视。面对传统家电厂商的围剿,以及新型互联网公司跨界做电视的冲击,联想电视到底做何打算?

  联想集团中国区智能电视事业部总经理任中伟和搜狐家电进行了一场对话,来阐述他眼中的智能电视前景,以及智能电视时代竞争者可能遭遇的各种瓶颈以及突围之策。

  渠道之变:不同于PC时代的新玩法

  联想集团正在尝试经销模式变革,这家以传统渠道起家的公司正在大力向互联网渠道转型。现阶段,联想集团在全国有大约2万家可用于销售联想产品的店铺,其互联网电商渠道的销售额也已经占据到了集团的10%以上。

  任中伟向搜狐家电表示,在向电商的转型上,电视走得更快,原因是联想电视没有包袱,所以联想电视大力推行和电商企业的合作,目前的合作方主要是京东,苏宁易购等合作伙伴。此外,任中伟透露,联想电视淘宝旗舰店也将今年上线。

  “电商比例已经占据了约30%的份额,此外,联想还拥有分销渠道和自有销售体系”。任中伟表示。据搜狐家电了解,瀚林汇是联想电视的分销渠道,比较有意思的是,瀚林汇是另一家家电公司-TCL的下属子公司。

  联想集团的另一个举措,就是将PC时代的渠道优势嫁接到电视上。据悉,联想正在尝试将产品推广到其在全国的上万家店铺。“由于电视和PC 的用户群并不相同,所以我们也在评估。”

  瓶颈之惑:真正的人机交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从单向的内容推送,到简单的人机交互,智能电视相较于普通电视的优越性一目了然。但这并不意味着智能电视的发展就会一帆风顺。比如,他们虽然可以通过和牌照方合作获取海量的互联网音视频内容,但他们在人机交互的应用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无论是传统硬件制造起家的家电制造厂商,还是依靠内容切入电视的乐视阿里,他们都在试图给家电注入互联网基因,并且从表面上看,他们已经成功的往电视里移植了大量的互联网应用。但所有的厂商都面临同一个困惑,那就是这些盲目引入的应用。

  比如,所有的智能电视都会引入微博、QQ等互联网应用,但实际上,通过电视来实现这些应用的操作性非常不方便。智能电视面临的一个困惑是,并没有一款真正为智能电视量身打造的应用。

  任中伟透露,联想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在公司内部明确发出悬赏令,如果有人可以做出一款智能电视的杀手级应用,那么联想集团将对发明人进行100万元的奖励。

  不可否认,愤怒的小鸟,植物大战僵尸等互联网应用进一步促成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如今,智能电视也缺少一个可以引爆的点。据任中伟介绍,乐基金的使命之一就在于鼓励开发者做出好玩的互联网应用,为此,联想集团已经投入了上亿资金。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2/n383920589.shtml report 1731 【搜狐家电消息】(刘瑞刚)登顶PC市场的联想集团正在遭遇一场考验,这家靠硬件起家,靠渠道崛起,靠PC成名的传统厂商正在努力补齐其四屏一云的短板:占领家庭中最大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