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史上10大最不准科技趋势预测:iPhone没机会赢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8月12日消息,在科技界,我们总是能够看到各种靠谱不靠谱的趋势预测,虽然有些预测令人神往,但也有不少看上去完全是无稽之谈。日前,科技网站Laptopmag就选出了业界10个最不准的科技趋势预测,其中有不少可是出自业界大佬之口呢。那么,打脸时间开始:

  iPhone没机会赢

 

  “iPhone不可能获得任何显著的市场份额。”

  微软总裁史蒂夫•鲍尔默(2007年4月)

  在2007年,iPhone让世界陷入了疯狂,人们着迷于这款结合了大屏幕iPod、全功能浏览器和多点触控体验的设备。乔布斯当时说iPhone的技术领先市场5年,但微软的头头可不这么认为。

  史蒂夫•鲍尔默在同年4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上述的言论。他指出,这款手机499美元的定价太高,这也会成为它过气的原因之一。

  时间快进到今年,iPhone在美国的市场份额高达42%,而全球份额也达到了13.1%。

  谁需要家用PC?

 

  “没有人会想要在家里拥有一台计算机。”

  Digital Equipment Corp总裁Ken Olson(1977)

  当时的场景是波士顿的世界未来学会(讽刺吧),发言人是Ken Olson——Digital Equipment Corp公司的总裁、董事长和创始人。Olson的确说出了上面这番话,不过他声称自己的言论被断章取义了。

  这位掌管着廉价迷你计算机制造业龙头公司的高管说,他当时所指的是控制家中所有层面的计算机。无论如何,DEC在竞争当中输给了IBM,也从未在个人计算机市场上有任何建树。Olsen的总裁职位在1992年被取代,这家公司随后也在1998年被康柏所收购。虽然目前PC市场状态低迷,但IDC所预测的2013 PC销量还是有3.45亿部。

  1994年就有会飞的汽车

 

  “在接下来20年里,汽车将会装上折叠机翼。”

  飞行员Eddie Rickenbacker(1924)

  你可以说这位著名的飞行员的思维有点太过超前了。在1924年7月,Eddie Rickenbacker在流行科学月刊(Popular Science Monthly)的文章里写道,他们会在20年的时间里看到会飞的汽车。根据他的描述,这种汽车和飞机的组合在外型上与如今的水上飞机很相似。此外,其“25英尺长的机翼能够在陆地上行驶时折叠到车身的两侧”。

  距离Rickenbacker的预测已经过去了69年,可我们还是没有看到汽车在头顶上飞行,当然电影除外。不过人类对于会飞汽车的探索并没有停止:一款名为Terrafugia Transition的陆行飞机在最近进行了首次试飞。它是首架合乎道路法的飞机,能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在飞行和陆行模式中切换。制作公司表示,你可以驾驶着它飞进全美任意一家机场,订购只需27.9万元,2015年开始生产。

  平板没戏

 

  “在5年的时间里,我不认为还有购买平板的理由。”

  黑莓总裁Thorsten Heins(2013)

  也许他是想忘了自家命运多舛的PlayBook,或者是不小心忽略了iPad这个小玩意的存在。无论如何,Thorsten Heins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出的这席话引发了轩然大波:“在5年的时间里,我不认为还有购买平板电脑的理由……平板本身不是一种好的商业形式。”一个月之后,Heins又改口说:“我们对于平板电脑的未来很感兴趣,无论那是什么。”晚咯。

  在今年的一季度,平板电脑的势头依旧凶猛,同比去年增长了142%。在二季度旗舰,Android平板的出货量达到3460万部,而Blackberry 10手机只有区区270万部。即便略显疲态,苹果的iPad还是创造了1400万部的销量。最后,洛杉矶学区最近给学生们订购了64万部iPad,我想Heins对于这条消息的评论可能是有钱没处花。

  乔布斯看扁音乐订阅模式

 

  “订阅这种音乐购买模式会让人破产。”

  乔布斯(2003)

  身为苹果的创始人之一,乔布斯在许多方面的看法都是正确的,包括后PC时代的预测和Flash的死亡(他自己也功不可没)。同样的,他在2003年还说iTunes音乐商店将会“成为音乐产品的转折点”。在今年2月份,iTunes音乐商店已经出售了250亿首歌。但是,乔布斯对于数字音乐演变的看法是错误的。

  在同一年,乔布斯告诉滚石他并不认为给予订阅的音乐服务能够蓬勃发展。“我不认为你能够以订阅的模式来推出《Second Coming》,这可能不会成功。”乔布斯这样说道。而在今天,Spotify已经拥有超过600万名付费订阅用户,他们每月只需花费一笔合理的费用便能够无限制地欣赏所有的音乐。而苹果也推出了全新的iTunes Radio服务,用户需要24.99美元的年费便能够跳过广告,但你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听歌。

  对了,说句题外话,乔布斯在2010年还说过7英寸平板会“见光死”。结果呢?

  远程购物会失败

 

  “远程购物虽然完全可行,但还是会失败。”

  《时代》(1966)

  如果你把自己放回《广告狂人》(知名美剧)那个时代,就能够完全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质疑远程购物。那的确是个不同的时代,当时最接近亚马逊的就是西尔斯的圣诞愿望目录了。根据记录,它共计605页,其中255页为玩具,其余380页是成人礼物。

  《时代》杂志认为远程购物会失败的理由如下:“因为女人都喜欢外出购物,喜欢手拿着商品,喜欢改变主意。”但电子商务将会改变这一切,它允许女人(当然还有男人)浏览并尝试所有类型的东西,然后再把它们添加到虚拟的购物车当中。根据eMarketer的数据,电子商务的销售额在2012年达到了1万亿美元,单亚马逊一家在今年三季度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57万美元。

  Windows Phone预测失误

 

  “Windows Phone在2015年将会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平台。”

  IDC,Garter和IHS

  在诺基亚和微软喜结连理之后,市场分析公司纷纷认为这两家公司将会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有一番作为。当时有三家不同的分析公司都预测,WP会在2015年超越苹果iOS。“新的联盟结合了诺基亚的硬件能力及Windows Phone这个差异化的平台,”IDC研究经理Ramon Llamas在2011年如此说道,“到2015年,我们预计WP会成为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根据统计数据,Windows Phone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的确从2.9%增长到了4%,新推出的Lumia 1020也的确是迄今为止最优秀的拍照手机。但是,这个平台离第二的位置还远得很呢。随着苹果通过多家运营商在全球获得更多的分销渠道,并接连推出成功的机型,IDC和其他公司随后也修改了自己的预测。“每个人都在看着谁会成为第三,”Llamas现在说道,“是Windows Phone还是黑莓。”

  互联网崩溃

 

  “我预测互联网在1996年会灾难性崩溃。”

  Robert Metcalfe(1995)

  你知道以太网的联合发明人曾经预测过网络的消亡吗?Robert Metcalfe在1995年告诉InfoWorld,“互联网很快会成为众人瞩目的超新星,并在1996年灾难性崩溃。”

  那么Metcalfe为什么要这么说呢?他其实是在担忧互联网的容量,以及网络的基础架构是否能够承受快速增长的需求。他的预测还没结束,在2011年,他又说社交网络有泡沫:“它会像之前的那些泡沫一样破裂。”Facebook可要小心哦。

  惠普成为平板霸主

 

  “我们将比第一名还要棒(在平板市场)。”

  惠普高级副总裁Eric Cador(2010)

  惠普在2010年收购Palm之后,对于webOS保持着相当乐观的态度。这个平台将成为惠普移动策略的关键,而后者始于TouchPad平板。由于信心爆棚,惠普的高级副总裁Eric Cador认为他们在PC市场上的成功会在平板市场上继续。

  “在PC领域,让惠普产品和竞争对手显出差异化的方式越来越少,不过我们还是成为了第一名;而在平板领域,我们要比第一名做得更好……”但现实总是残酷的。TouchPad糟糕的性能、续航和应用选择都遭到了外界的猛烈吐槽,惠普也黯然砍掉了TouchPad和所有webOS硬件,而这距离产品的正式发布不过7周时间。

  此外,惠普总裁Ray Lane在2011年9月份的时候(TouchPad停产之后)曾经说道:“你无法在Android平台上开发出严肃的移动应用。”

  手机无法取代固定电话

 

  “蜂窝电话绝对无法取代本地有线系统。”

  发明家Marty Cooper(1981)

  没有比这更讽刺的了。手机之父却没有看到自己这项跨时代发明的真正潜力。在1981年,摩托罗拉研发总监Marty Cooper向《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阐述了为什么他认为移动电话无法在短时间内取代传统固话。“即便在我们死后,它还是无法变得足够便宜。”Cooper说道。

  根据美国最近的国民健康访问调查,拥有手机却没有固话的成年美国人所占比重升高到了34%(2012年上半年);而有固话没手机的人只占8%。(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2/n383947612.shtml report 8627 【搜狐数码消息】8月12日消息,在科技界,我们总是能够看到各种靠谱不靠谱的趋势预测,虽然有些预测令人神往,但也有不少看上去完全是无稽之谈。日前,科技网站Lap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