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更换空调算笔账 如何节省家庭能源开支?

来源:万维家电网
 

  家庭能源开支,往往是我们生活的主要消费来源,而在日常生活中,从小细节抓起,选择合适的家电,则能给我们节省下一大笔电费支出。

  今天,笔者就近来使用率高居不下的家用空调算一笔账,看如何能够开源节流,为家中节省家庭能源开支!

  空调压缩机是按照SEER(季节能效比)来分级的。SEER指定了您能期望达到的空调系统效率。数值越大,效率越高。美国联邦管理条例现在要求必须更好地节能:在2006­年,美国市面上只出售SEER在13以上的空调。如果您在夏季频繁使用一台旧的空调压缩机,而您的房子又很大,那么购买一台SEER更高的空调将是非常经济实惠的。

  这里有一个关于更新换代如何节能省钱的实例:一台SEER为10的旧式空调要达到1冷冻吨(相当于12,000英制热量单位)的制冷能力,其功率需要达到1,200瓦特。而SEER每提高1点,其能源效率就提高5%左右。一台SEER为15级的空调同样要达到达到1冷冻吨的制冷能力,功耗仅为800瓦特。

  所以,如果您有一台制冷能力为3冷冻吨的空调(这是一个相对普遍的容量),而您的电价是12美分/千瓦时,那么一台旧式的SEER为10的空调持续运行一个小时就要花掉43美分。(1,200瓦×3=3,600瓦。3,600瓦特除以1,000等于3.6千瓦时。3.6千瓦时×12美分=43.2美分)。

  而使用一台SEER为15、具有相同制冷能力的空调,运行同样时间只花费28.8美分。(800瓦×3=2,400 瓦。2,400瓦除以1,000等于2.4千瓦时。2.4千瓦时×12美分=28.8美分。)两种空调每运行一小时的费用就相差14.4美分,如果使用后者,在整个炎炎夏日积少成多,能实现非常可观的节约。另外还要记住,由于机器老化和低效设计,对于许多用了十年或更长时间的空调系统,其运行时的SEER只在6至9之间。

  目前市场上效率最高的中央空调的SEER约为17至18。

  运行时噪音更小

  新空调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它们在运行时比旧机型噪音更小。如果您经常在住宅周围的户外活动或者您附近有邻居的话,噪音大小就成了选择空调的重要因素。另外,如果您的卧室离室外压缩机的安装位置很近,也是如此。

  变速—两级

  随着空调的进步及其效率的提高,工程师找到了几种让空调使用起来更舒适的新方法。最近的革新之一就是给空调安装两级压缩机,这和两级暖气炉有些类似。在温暖却不炎热的天气,压缩机仅在较低的级别下运行。这能保证足够的制冷效果,而且压缩机运行噪音更小,运行时间更长,使系统有更多机会去除空气中的湿气。室内湿度越低,您把调温器温度调高的可能性就越大,从而节约了能源。

  变速鼓风机可以根据空调的压缩机和冷凝器的输出,改变鼓风机发动机的速度,从而使两者最有效率地匹配。这样就可以更充分地利用制冷容量,降低电耗和能源费。

  安装上的进步

  像加热系统一样,制冷系统需要正确地安装和确定容量,以便很好地运转,维持在设计时预期达到的效率。

  很多年来,为了避免顾客因空调在夏天制冷不足而投诉,安装公司往往在住宅中安装容量过大的空调。由于这种情况,空调在很多日子里都只运行小段时间,让屋内迅速降温,然后停止运行,直到自动调温器再次启动空调制冷。这会导致屋内冷却很快,但无法使空气在炉内的蒸发盘管中停留足够长的时间,以产生良好的除湿效果—换言之,它使屋内冰冷湿粘。房主因此会将自动调温器调到可以除湿的温度点,但其代价是房间将比实际所需的温度更低。

  安装公司现在使用计算机软件,整合诸如窗户大小和分布、阁楼和边墙的绝热性能、房屋建筑面积、朝向和地理位置等信息,并将其他一些因素也考虑到容量计算中。这使得他们能够精确地确定究竟哪种空调适合某一特定的房屋。此外,两级和变速空调系统能够调节自身,提供任何环境所需的合适制冷量和除湿效果。

 
digi.it.sohu.com true 万维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3/n384054720.shtml report 1818 家庭能源开支,往往是我们生活的主要消费来源,而在日常生活中,从小细节抓起,选择合适的家电,则能给我们节省下一大笔电费支出。今天,笔者就近来使用率高居不下的家用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