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分析师试玩HTC One mini:价格实在扩展性差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分析师早在今年四月就对HTC One进行了分析和研究。这款手机的前期宣传非常到位,市场的期望值非常高。

  目前,HTC正遭受来自三星等强劲对手的竞争,分析师认为HTC One足以为其带来较大的提升。但从当前的HTC One mini宣传中,可从其名字推断,它是HTC One的较小版本。所以,HTC One mini是小,但并非品质和性价比上也“缩小”。4.3英寸屏幕是便携性和实用性的最好折中,屏幕长边和手机两侧几乎没有空隙,所以该手机62.3毫米的宽度意味着小手的人也可以单手使用。

 

  此外,HTC One mini的屏幕分辨率为1280×720像素——同三星Galaxy S4 Mini相同。可视角度大,双摄像头清晰,文字看起来也清晰敏锐。

  再看它的整体设计,HTC One mini可能变窄了,但得益于位于手机两侧的BoomSound双立体声扬声器,132毫米的高度不算突兀。虽然名字很烦,但声音质量没话说,可能高于人们通常对手机的期望。扬声器的设计继承了HTC One,显得十分特别。

 

 

  另一个与HTC One共享的设计是富曲线的铝制金属机身。手感很好,意味着后盖外观和前盖一样有特色。后盖轻微的曲线使One mini融入掌心,握起来很舒服。

  HTC One和HTC One mini之间设计有小差别,但除非把两个手机并放在一起才能发现(如下图)。边缘不同,例如One mini没有One的金属边缘饰条(相反,没这么豪华,看起来像塑料的)。

  此外,One mini的后盖无法移除,意味着必须将Micro SIM卡插入左侧外壳边缘。但HTC One mini的按钮和端口位置很完美。开关按钮在顶部,单手易于控制,两个音量键在右侧。三个按钮相对机身略平坦,但这实在是吹毛求疵。电源接口在底部,耳机插口在顶部,整体设计不错。One mini不支持NFC,也没有红外,与One不同,但支持4G的LTE网络。1.4GHz的双核处理器,1GB的RAM。

  据悉,One mini的主摄像头基本同One相同——但One mini没有光学防抖功能。UltraPixel技术意味着在普通手机基础上增加了像素大小,使得摄像头生成更高质量的照片。所以虽然标明是4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没有完全体现它的优点。就分析师目前的评测来看,拍摄的相片还不错,在拍摄菜单上选择HDR模式很方便,在低光环境下,只要想拍摄的图像没有太大亮度的差异,HDR模式都能顺利拍摄。

  搭载Android 4.2确实为一大优势,但消费者是否喜欢还需要见仁见智。新闻和社交媒体信息充满了HTC BlinkFeed界面的主屏幕,像One一样不能移除。它被设置为默认主页,可以替换成另一个主页,但本可作其他用途的屏幕始终被BlinkFeed填满的界面占用。如果这种新闻添加可供选择的话,会更人性而非浪费主屏幕。

  程式清单同样不讨喜,可能将更多app图表直接显示在app屏幕上更好。当用户向下滚动过去时间和天气信息时,会进入4×3网格,而不是像进入程式清单那样的3×3网格。

 

 

 

  对此,分析师得出的部分结论是:HTC One mini大体算是One的完美缩小版。屏幕和声音质量都很好,Zoe功能很好,虽然microSD卡没有扩展储存也很令人烦恼。但分析师认为,One mini比One更受欢迎,不仅仅因为更其更符合手掌和口袋的人体工学设计,更是因为省钱。(尚力)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4/n384111312.shtml report 4082 【搜狐数码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分析师早在今年四月就对HTCOne进行了分析和研究。这款手机的前期宣传非常到位,市场的期望值非常高。目前,HTC正遭受来自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