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创维暂停分拆上市猜测:股市不活跃浪费融资机会

  【搜狐家电消息】(刘瑞刚)8月14日消息,前天,创维数码公布了一则消息:推迟拟分拆创维光显科技上市。这意味着,黄宏生主导的“上市公司1变3”计划将遭遇挫折。

  按照黄宏生的计划,未来的创维集团将由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变成三家上市公司,其动作之一是将机顶盒业务借壳上市,另一计划,则是将全资子公司创维光显送上资本市场。上述计划在2013年3月份正式对外披露,如今,创维这一计划正在遭遇变故。

  家电产业问题专家、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认为,资本市场不活跃是导到创维推迟光显业务上市的主因,上市的目的之一在于融资,如果资本市场不活跃,那么可能会影响到融资额,且浪费了融资窗口。

  创维集团品牌总监李从想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认可了上述说法,他表示,暂停上市主要是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第一是业务重组;第二是现在的资本市场并不活跃,现在不是上市的最佳窗口期;第三是创维现在同时推动两家公司上市,难度有点大,现在集中精力推动一家。

  2013年3月初,创维数码在宣布,其全资附属子公司创维光显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表格。按照原计划,创维光显分拆后可获得独立的融资平台,光显业务与集团业务分开,也可吸引不同的投资者,分开后两个管理团队可以选择不同的业务策略和模式。

  也有专家对此持不同看法,知名家电分析专家梁振鹏认为,推迟上市并不意外,原因是创维光显科技,做液晶模组的,这不是科技含量和资金门槛较高的业务,很难像数字机顶盒业务那样受到资本市场的重视。

  通过创维的财报我们也不难得出结论,创维光显业务的发展落后于整个集团的增长大势。数据显示,创维液晶器件2012年财年的销售额录得3.14亿港元,较上一财年上升18.5%。而整个集团的营收378.24亿港元,同比涨34.4%。

  一方面股市不活跃;另一方面业务增长速度相对过缓,在这种背景下,创维暂停光显业务的分拆上市,似乎也不是没有道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4/n384142390.shtml report 1050 【搜狐家电消息】(刘瑞刚)8月14日消息,前天,创维数码公布了一则消息:推迟拟分拆创维光显科技上市。这意味着,黄宏生主导的“上市公司1变3”计划将遭遇挫折。按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