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智能家电频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首款55英寸OLED曲面电视介绍及对比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8月15日消息,三星在昨天正式宣布,旗下首款OLED电视——55英寸的KN55S9C——在美国上市,售价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同时它也是在美上市的第二款55英寸OLED电视,紧随着老对手LG的脚步。

 

  虽然售价颇高,但三星的这款产品比起LG的55英寸曲面OLED电视足足低了6000美元。但除了价格之外,两家公司的产品还有着许多其他的差别。科技网站CNET日前就撰文对这两款设备进行了对比。

  RGB

  OLED的一大承诺是提升画质(对比传统等离子和LED LCD技术)。根据三星的新闻稿:

  “自发光的RGB子像素被直接铺设在色彩显示面板上,所以无需彩色滤光片。没有了背光的需要,三星的曲面OLED电视能够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对比度显示出绝对的黑色。”

  从亲身体验来看,LG和三星的这两款电视都拥有当下电视产品都无法企及的优秀画质。但两家公司在子像素结构上采取的不同处理方式究竟孰优孰劣,现在还不好说。

  对比三星的“不需要彩色滤光片”,LG的OLED子像素显得相对不同寻常一些。LG使用的是RGBW OLED:红、绿、蓝OLED层叠在一起。这样会产生通过红、绿、蓝和白色(RGBW)滤光片的白光。听上去有点难以理解?根据LG的说法,这样做能够使得电视寿命和生产受益,而这正是推广家用OLED的两个最大障碍。

  而三星的方法和大范围应用在等离子和LED LCD电视上的技术无异,也就是传统RGB子像素。下图是LG所进行的对比。

 

  两款电视所支持的最高分辨率仅为1080p,并不支持4K。在今年早些时候,索尼和松下都展示了各自的4K OLED电视原型机,但都迟迟未能上市。当然,在常规的观看距离之下,用户也很难在55英寸的屏幕中发现4K分辨率的过人之处。

  分屏观看

  三星这款电视的另一大不同之处是支持名为Multi View的分屏观看功能。该功能在今年的CES上被首次进行了展示。

  虽然听起来很酷,在展示中的工作效果也不错。但别忘了,想要使用该功能,你需要两套独立的电视信号来源。不过能够买得起这款电视,再添一套有线或是卫星机顶盒自然是不成问题。

  3D

  两款电视所使用的3D模式也不尽相同,分别是主动式(三星)和被动式(LG)。三星表示自家的OLED电视能够“大幅提升响应时间,从视觉上消除模糊和串扰”。

  虽然两款电视在动态场景模糊上可能不会有太大不同,但3D就是另一回事了。串扰是主动式3D在画质上的薄弱环节,所以如果三星的说法真实,那么他们的这款电视可能会带来目前最佳的主动式3D画质,同时超越LG,而这主要是因为后者的OLED电视所使用的3D技术还是会受限于线形结构伪影。

  曲面

  为什么三星和LG都跳过了已在韩国上市的纯平OLED电视,而选择在美发售曲面电视呢?LG的发言人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区别于目前市场上其他的纯平LED LCD或等离子电视。他指出,在早期的价格之下,无论显示屏是否为曲面,OLED电视的卖点都不仅仅是硬件。

  三星在宣传材料当中也提到了略带曲面的好处:“观看者将会享受到一个更加自然贴合的外围可视角度。”他们同时还特别指出,这款电视最佳的观看距离是1.8-3米。

  设计、功能和更多

  三星的这款电视采用了名为“Timeless Arena”的设计,和之前那款85英寸的4K电视类似,显示面板由一个框架所包围。

  根据配置单上的数据,三星这款电视的重量为27千克,厚度为13.5厘米。而对比之下,LG的产品要显得轻薄许多,重量仅为17.2千克,厚度更是低至4.3毫米。

 

  三星表示一根线缆便能处理所有的连接,而配置单上提到了一款用于标准HDMI连接的接线盒;此外,这款电视还会附带4副用于分屏观看的3D眼镜。

  三星的KN55S9C还拥有许多的高端功能,包括内置的摄像头,以及Smart Evolution Kit升级套件。(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5/n384212323.shtml report 3222 【搜狐数码消息】8月15日消息,三星在昨天正式宣布,旗下首款OLED电视——55英寸的KN55S9C——在美国上市,售价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