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SmartWatch2真机上手试用 难逃大厂的保守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IT
 

  文/国仁

  索尼第二代智能手表SmartWatch 2发布后一直是只听其声未见其形,在互联网大会上遇到特邀过来的索尼技术商务总监赵勇先生,借此机会把玩了片刻。

  我的感受是,SmartWatch 2能体现索尼的大厂品质、但也难逃大厂的保守,虽然占了SmartWatch名头的先机,但是功能上还不能标榜“智能手表”,仍然是一个缺少不可替代性的配件。

  现在大厂做创新硬件和小公司团队不一样的是,后者是赤脚不怕穿鞋的,只要有想法想尽办法做出来再说,赢得口碑和名声;而大品牌就有很多羁绊,成本行不行,要到全世界卖需要面对各种认证测试等等,所以大大削弱了大品牌的创新能力。

  

  有几个印象:

  1、外形,SmartWatch 2和最近几款索尼产品有很强的统一风格,就像是一款Xperia Z手机的缩小版。

  统一风格体现在三方面:一、黑色圆角方形整体外形。二、超薄两面平整的机身。三、防水,SmartWatch 2支持IP57级别防水,泡在水里是没事的。

  据说这个侧面的电源键要做到防水研发了半年,和Xperia Z的电源键很接近,看起来像一个快门按钮。

  

  索尼把最新的手机、平板都统一成了这种轻薄豆腐块的风格,我认为手表采用这一外形是有些呆板的。但做薄了是个很好的进步。

  从我得到的反馈看,不少人认为屏幕下方的三个虚拟触控建太失美感,让一个大气上档次的智能手表瞬间变成屌丝Android手机一枚的感觉。

  SmartWatch 2的表带变宽后佩戴更舒服一些,但材质显得有点廉价。

  2、配置,SmartWatch 2的屏幕从之前的1.2英寸增加到1.6英寸,分辨率从128*128像素提升到176*220像素,跟我前两天看过的inWatch(1.54像素、240*240像素)相比,没有后者细腻。

  SmartWatch 2增加了NFC的连接支持,同时增加了光线感应器,显示时间可以不让背光亮起,从OLED到LCD省电;还有磁场感应器。

  

  一代产品的时候,表体是夹在表带上的,充电器是夹在表体上,接口不通用,也不可靠。SmartWatch 2总算改掉了这个鸡肋的设计,通过microUSB接口充电。

  

  3、功能,上手的这款SmartWatch 2没有安装太多应用,其实索尼SmartWatch的逻辑是这样的,他作为手机的第二屏。

  和手机连接后,手机上安装相应的App,SmartWatch上会出现手表版的应用,比如有显示邮件的、微博信息的,SmartWatch本身是不能安装应用的。这样的应用在Google Play市场里已经有100多款。

  

  如果不安装扩展,SmartWatch的基本功能就是显示时间、在手表上接听、挂断来电,或者显示短信、邮件和其他提醒信息。

  SmartWatch 2的整个滑动操作比较流畅,但三个虚拟按键位置有些小。

  4、不讨巧的定位

  对索尼的SmartWatch智能手表我一直有个疑问,他既不像将Android手机做到手表外形的产品,也不像把运动手环整合到手表里的产品,而是处在中间,仅仅是配合手机工作,这个定位是很尴尬的,功能有限。

  和赵先生探讨,他认为主要是元器件工艺、大小的限制,另一方面如果把手机功能加入到手表,天线设计要达标是个很大的难点。索尼现在SmartWatch的定位是“你不方便拿手机时的一个小工具”,对现在在做手表+手机一体的产品,他担心的问题是“能通过工信部的入网认证吗?”。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6/n384322521.shtml report 3182  文/国仁索尼第二代智能手表SmartWatch2发布后一直是只听其声未见其形,在互联网大会上遇到特邀过来的索尼技术商务总监赵勇先生,借此机会把玩了片
(责任编辑:张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