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来源:手机中国网

  诺基亚这几年在手机成像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无论是808纯景的超大镜头还是920的超级夜景,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在808与920时代,诺基亚的PureView是分裂的,808有最好的传感器,却缺乏相应的防抖技术,920的光学防抖可谓开山立派,但它的传感器却跟一般产品无异。所以,当结合了诺基亚两种这两种最引以为傲技术,又有WP8系统加身的Lumia 1020出现时,自然勾起了我们无限遐想,那么这种结合是否完美?我们今天就来好好看看。

  “嘿!快看,这就是诺基亚Lumia 1020”如果你正面拿着这款价格不菲的4100万像素潮品来炫耀一番,多数人会感到无趣,因为它与Lumia 920实在太像了,像到几乎看不出区别了。只有当露出硕大后置镜头时,才能感受到这款产品的强大气场。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Lumia 920(左)   Lumia 1020(右)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Lumia 1020异常张扬的后置镜头

  Lumia 1020这个巨型圆饼状镜头的确很具视觉冲击力,不由让人唏嘘手机的日趋强大。但并非所有人都会喜欢这个造型,以编辑部为例,十多个人就分了两派。老实说,笔者起初就觉得这种设计好似Lumia 920扣了个奥利奥般突兀,不过在看到GALAXY S4 Zoom后,也就释然了。这也算是手机影像进化所带来的阵痛吧,毕竟画质与感光元件的体积是成正比的。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Lumia 1020镜头特写

  这里小小批评下诺基亚,虽然为Lumia 1020设计了镜头保护盖,却是在镜片玻璃下面,所以还是不能防污,效果大打折扣。

  一体机身的Lumia 1020依旧用了诺基亚钟情的聚碳酸酯材质,拥有视觉显高端,触觉舒适的优点,同时还能有效降低机身重量。而920稍有不同的是,Lumia 1020外壳处理成了陶瓷质感,摸上去手感更舒服,不过这样白色款的机型就更易赃了。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Lumia 1020还是聚碳酸酯机身

  尽管lumia 1020还是聚碳酸酯的材质,重量上却有显著下降。虽说158克的机身不比139克的925,但也比920足足少了26克,已经让人欣慰了。这恐怕要归于省掉了内置无线充电元件的关系吧。对于一款装载超大感光元件主打拍照的手机来说,便携性应该才是消费者更为看重的。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三代Lumia手机比一比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9/n384478854.shtml report 13648 诺基亚Lumia1020评测诺基亚这几年在手机成像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无论是808纯景的超大镜头还是920的超级夜景,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在808与92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