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再警告Windows XP用户:不升级永被黑!

来源:威锋网
 
  自从 Windows 8 正式发布之后,微软便一直极力说服用户放弃 Windows XP 操作系统,并升级到 Windows 7 或 Windows 8。在一波又一波不停地劝说下,微软并没有考虑 Windows XP 用户的感受如何,反而现在新一轮劝导又来了。

  这一次,微软搬出了安全部门主管 Tim Rains。该主管表示,当 Windows XP 于 2014 年 4 月 8 日正式退休之后,该服役长达 11 年之久的系统在安全方面将“永远”脆弱无比。

  Tim Rains 说:“Windows XP 支持服务截止日期后仍继续使用的风险是什么?其中一个最大的风险就是,攻击者将优先选择 Windows XP 用户,因为他们会更关注也更喜欢这个不再进行维护的系统的漏洞信息。”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几天之前微软官方还发布了最新微软安全报告,说明 Windows XP 是目前恶意软件感染率最高的操作系统。反之很显然,Windows 7 和 Windows 8 则是最安全的平台。



  Tim Rains 指出,更重要的是,2012 年 7 月和 2013 年 7 月之间, Windows XP 出现在微软官方安全威胁报告的次数多达 45 次,而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只收到了 30 个安全补丁。如果 Windows XP 的技术和服务支持一旦终止,该操作系统将脆弱无比,永久性地成为最易受到攻击的操作系统。

  “到那时候,微软每次为仍在支持范围的 Windows 发布安全更新时,攻击者都将会根据这些更新查找漏洞,尤其是在 Windows XP 上寻找是否也存在这些漏洞。如果确实存在,那么攻击者会尝试编写攻击代码,利用这些漏洞攻击 Windows XP 用户。由于微软停止了 Windows XP 的安全性更新,这些漏洞已经不会再得以修复,因此  XP 将永远存在‘零日’漏洞。”

  另一方面,Windows XP 用户似乎并不关注微软的劝告,最近的数据显示,Windows XP 在全球的操作系统份额占有率仍然高达 37% 以上,实际上只有少部分用户升级到最新的操作系统,不过已迁移的用户也没有选择最新的 Windows 8,而是 Windows 7。

 
digi.it.sohu.com true 威锋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9/n384483043.shtml report 1843 自从 Windows 8 正式发布之后,微软便一直极力说服用户放弃 Windows XP 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