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国美经营质量提升引关注 英媒称多渠道融合战略显成效

来源:搜狐数码
 

  作为中国家电零售行业的领军者,国美集团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国内外关注。近日,英国媒体路透社刊文关注了国美电器预计2013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扭亏的事件。文章报道称,在国内经济形势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国美集团全面实行“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多渠道零售商”的战略,上半年经营质量与业绩大幅提升,预期2013年第二季度上市公司之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将有超过100%以上的增长。

  据该媒体报道,2013年上半年,国美全力扩销售、控费用,大幅度提升集团的经营效率并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形成了贯穿线上线下业务体系的一体化组织和流程。同时,通过统一采购、运营,并实现线上线下的全面共享,国美电器的各项主要财务指标均稳步攀升。

  业内专家表示,海外媒体重点关注国美上半年经营业绩,不仅体现了国美电器在整个家电零售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也充分说明海外媒体对国美实施新发展战略的关注。该人士进一步分析称,随着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家电利好政策相继退出,中国家电市场进入政策真空期,再加之电子商务的发展对零售市场的冲击,传统家电连锁企业已进入关键的转型阶段。国美持续实行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多渠道发展战略体现了零售企业对新时期发展模式的积极探索,对推动整个家电零售业实现转型具有启迪意义。

  国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美上半年能够实现经营质量的大幅提升,与国美实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是分不开的,实现消费者需求的有效对接是国美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

  零售业的本质是发现并满足用户需求,这也就要求零售企业要全方位了解并满足客户需求。国美目前已全面搭建了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发展的生态圈,实现了全方位、全触点的获取消费者的需求,并通过一级市场门店的优化、二级市场网络渠道的拓展,供应链管理能力的强化、物流仓储及售后服务能力的提升等具体细化策略的实行,不仅满足消费者对商品可选择性、低价以及购物环境和购物体验的需求,更满足消费者对物流、售后等更多优质服务的需求。

  为了快速满足用户需求,国美积极构建多种供需链协同发展的格局,未来国美将持续加大供需链建设,与供应商保持紧密的捆绑式合作,通过定制化商品,持续开放ERP信息化平台,在订单、库存、对账、结算等环节与供货商实现信息共享,有效提升对用户需求的响应速度。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未来国美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全面落实“多渠道零售商”的发展战略,将国美塑造为“线上线下最低价、最专业的标杆零售企业”,实现线上线下全规格段、全价格段、全渠道的价格优势,唯有在线上线下不同的渠道做到最低价、最专业,才能被消费者所认可。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9/n384515209.shtml report 1142 作为中国家电零售行业的领军者,国美集团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国内外关注。近日,英国媒体路透社刊文关注了国美电器预计2013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扭亏的事件。文章报道称,在国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