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不老"拍照"经典 诺基亚Lumia1020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薄志强

    不要误会,笔者说诺基亚Lumia1020将是一款“不老的经典”并非对其全面无止境的夸赞,因为这其中包括一个前提:特指手机拍照方面。这便是笔者在标题中强调“拍照”二字的原因。之所以加入“新”这个字,相信很多人都能够猜测到,是因为之前的诺基亚808已经成为了经典的拍照手机;而诺基亚Lumia1020必然也将成为多年以后依然值得回忆的又一款经典拍照手机。

    8月15日,史上第二款4100万像素智能手机诺基亚Lumia1020正式来到中国。

    2012年2月27日,诺基亚发布了最后一款塞班手机、同时也是第一款4100万像素手机诺基亚808。4100万的超高像素概念首次在手机上实现,一时间震惊了手机行业和摄影圈,这款在手机拍照方面具有开创意义的诺基亚808至今仍为广被议论的经典。

    由于塞班的没落已成定局,在诺基亚808之后,诺基亚又发布了旗下第一款Windows Phone8系统手机诺基亚920。同样,诺基亚920依然是一款以拍照作为主打元素之一的手机。不过由于硬件上的差异,诺基亚920在拍照上的特色与诺基亚808有些不同,在弱光拍照上作出了新的创举。

    继诺基亚920之后,诺基亚在金属边框的诺基亚925上又增加了一枚镜片,依然在手机拍照方面做出了发展。虽然幅度并不算大,不过同样作出了一次小小的创举,即第一次在手机上采用了6枚镜片组。


新不老
诺基亚Lumia1020评测

    在诺基亚Lumia1020出现之前的这三款别具意义的手机都在拍照方面做出了或大或小的革新,同样也为今天这款诺基亚Lumia1020的出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关于诺基亚808、诺基亚920、诺基亚925和诺基亚Lumia1020四者的关系,笔者之前已经在《其实有取舍 诺基亚Lumia1020≠808+920+925》一文中有过比较详细的分析,这里不再赘述。下面我们便直接了解今天的主角诺基亚Lumia1020。

    由于诺基亚Lumia1020人所共知的特殊性,所以本文对它的点评会主要围绕其最大的特点——拍照方面来展开。

    由于刚刚在国内发布的诺基亚Lumia1020是诺基亚联合苏宁和中国联通发布的产品,所以笔者手中拿到的是一款联通版机型,是非常鲜亮的骚黄色版本。

    在《为什么做41MP? 诺基亚Lumia1020体验评测》一文中已经对诺基亚Lumia1020做了开箱介绍,这里简单回顾一下。诺基亚Lumia1020的外包装依然延续以往的蓝色方盒造型,品牌辨识度很高,一看就能知道这是诺基亚手机,里面同样附赠推卡托用的卡针、说明书和其他配件,其中附赠的耳机感觉很不错,时尚感较强。个人认为,诺基亚对随机配件的打造算是比较成功的,包括刚刚提到的耳机,和之前的无线充电外壳等,对于诺基亚Lumia1020来说,尤其是随机的手柄(后面会为大家介绍)算得上是最成功的代表之作。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20/n384591001.shtml report 15288 Lumia1020将成为新的经典拍照手机  不要误会,笔者说诺基亚Lumia1020将是一款“不老的经典”并非对其全面无止境的夸赞,因为这其
(责任编辑:毛启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