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手机频道 > 智能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Z Ultra评测:可能永远不会买的最佳手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8月20日消息,在5英寸智能手机已经相当普遍的今天,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回忆起在2010年看到同为5英寸的戴尔Streak 5时那种惊讶的感觉。而面对6.44英寸的索尼Xperia Z Ultra,这种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这款设备是不是和Streak 5一样生不逢时?6.44英寸的超大屏幕会不会对握持造成负担?除了巨屏之外它又有哪些闪光点?瘾科技最新发布的评测当中包含了这些问题的答案:

 

  设计

  索尼Xperia Z Ultra是我们所评测过的最大的一款智能手机。在屏幕尺寸上,也只有6.3英寸的三星Galaxy Mega与之相近。但从总体尺寸和重量上看,索尼的这款设备无疑是真正的冠军。Z Ultra的机身规格为179.4 x 92.2 x 6.5毫米,比起Mega要长出11.8毫米,宽4.2毫米,机身厚度要少1.5毫米。Z Ultra同时也是我们把玩过的最重的手机之一,其机身重量达到了212克,比起Mega要高出13克。考虑到索尼更精良的用料和设备本身更大的尺寸,这并不让我们感到惊讶。有意思的是,Z Ultra甚至比Kindle Paperwhite还要长,两款设定的重量也几乎相同。这款手机的宽度和一本护照相当,首席设计师胜沼润也向我们证实这是故意为之,为的是使设备的尺寸近似于某样旅行者会一直带在自己上衣口袋里的东西。

 

  说完了这些抽象的数字,这款手机在实际的使用中又感觉如何呢?和你预料到的一样,两个字:笨拙。Z Ultra的尺寸介于舒适的智能手机和小平板之间,我们觉得即便是再大的手掌也无法驾驭得了它。虽然屏幕的长宽比为16:9,但上下边框都非常厚。机身方正平整的边角又进一步加深了这份不自然的感觉。Ultra纤薄的机身(坦白讲有点太薄了)能够帮助对机身的抓握,但手指仍然需要尽力伸展,单手使用更是需要比以往更多的练习。双手使用自然是没什么问题,但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更想要去以横屏而非竖屏的模式来使用这部设备——换句话说,Z Ultra感觉上依然更像是一部小平板(比如Nexus 7)而非一部智能手机。虽然理论上能被放进裤子口袋,但可能不会太舒服(太长、太宽)。

 

  Z Ultra的正反两面都采用了钢化玻璃面板,外型时尚美观。但与此同时,这些防碎防刮伤的表面也成了指纹收集器,同时让机身变得很滑,难以握持。不过好在索尼的设计师们保留了机身的金属边缘,如果你总是拿不稳手机(特别是这一部),那么可以说是个救命的设计。

  显示屏

 

  在索尼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Xperia Z身上,显示效果是外界所猛烈吐槽的一个地方。虽然像素密度颇高,但Xperia Z的显示屏亮度低、可视角度有限、户外可见度一般——可以说是市面上最差劲的1080p面板之一。但是,Z Ultra的6.44英寸Triluminos显示屏获得了急需的提升,同时可能也代表了索尼未来更小尺寸旗舰所具备的水平。

  Triluminos最早是应用于索尼电视产品的一种显示技术,但由于成本过高,在2009年时已经被放弃。而这项技术在索尼手机身上的延续让人既意外又期待。简单来讲,Triluminos是一种RGB LED技术,采用的是QD Display的量子点——一种能够发射出特定波长光线的纳米粒子,一个点的大小都在2-10纳米之间。采用该技术的显示屏并不会使用白色的背光来穿过RGB滤波器以制造出需要的色彩,而是使用蓝色LCD来刺激量子点发出纯绿和纯红的色彩。也就是说,这项技术应该能够创造出异常纯粹的色彩。

 

  Ultra的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因此像素密度为344ppi。虽然没有Xperia Z(441ppi)多,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它的显示效果。Ultra的LCD显示屏在亮度上要比Xperia Z高出非常多,同时色彩也更为自然,也不会出现AMOLED面板的过饱和情况。与此同时,这块显示屏的可视角度绝佳,在阳光直射下的可视程度也是当下数一数二的。

  喜欢手写笔的用户可要注意的,Z Ultra并不附带任何形式的电容笔(同时也不支持三星的S Pen)。但是,它的屏幕上被加入了名为ASF的超硬涂层,能够支持或者说是经受钢笔/铅笔的直接输入。没错,这也是一项面向需要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所推出的功能。在我们使用一根圆珠笔进行测试后发现,这项功能工作情况正常,但触控传感器显然无法探测到压力,因此也就不会出现任何的笔锋效果。与此同时,在书写时有可能会误触到机身侧面的几个按键,这会对用户的操作造成影响。

  相机

 

  相信大家都不是特别喜欢用平板来拍照,大多数的厂商也没有在这方面花太大功夫。由于Z Ultra是最接近平板/手机的混合设备,它的拍照能力会向哪一边靠拢呢?Z Ultra采用了一枚老式的800万像素Exmor R感光元件,且没有闪光灯。所以事实显而易见:索尼并不想让Ultra成为一部拍照旗舰,但也不希望把这项功能做的太差。

 

  在户外表现上,Z Ultra的色彩饱和度相对不错,但细节不够丰富,对焦也显得有点虚,图中高光区域和阴影的混合也不太好,不过HDR一般能够解决最后这个问题。

 

  在弱光环境的处理上,这款手机做的也不太好,但选用不同的拍摄模式会带来不同的效果。普通模式下的照片会很暗;如果换成夜景模式,虽然进光量会增加,但图像会变得模糊;而在Superior自动模式下,虽然模糊不见了,但噪点会增多。

  性能和续航

 

  Z Ultra不仅是我们见过的最大的一部手机,同时从理论上讲也是性能最强的,因为它采用了2.15GHz的高通MSM8974四核处理器,也就是骁龙800。此外,手机的内存为2GB。

  毫无疑问,骁龙800能够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效果:手机能够流畅地处理所有的操作,即便它们都在同时运行。在看过跑分之后,我们发现索尼的定制UI有点拖累到系统性能,因为在CPU测试当中,Z Ultra所获得的分数不及同样采用骁龙800处理器的高通开发设备。虽是如此,Ultra还是超过了我们在JavaScript性能上的预期,其SunSpider浏览器分数也是智能手机当中最低的(越低越好)。说到浏览器性能,设备的Vellamo成绩和高通开发设备相当。

  由于是首款采用骁龙800的设备,Z Ultra自然也首当其冲享受到了Adreno 330 GPU所带来的益处。据高通声称,这款GPU对比上代型号(Adreno 320)在图形性能上提升了50%。

 

  续航方面,Z Ultra采用了一块容量为3050mAH的电池,虽然容量颇大,但实际的表现却没有达到与电池容量相符的水平。但请不要理解错了,Z Ultra有能力应对一天的繁忙使用,在我们的测试当中,这款设备在50%屏幕亮度下一般能够坚持14-15小时。但是如果把亮度调高,或是工作负荷升高,其续航就只有10小时左右了。虽说这样的续航水平已经足够好了,但对于一块拥有大容量电池的手机来说并不是个出色的成绩,也比不上Galaxy Note II或者是摩托罗拉DROID Maxx系列。

  在我们的标准续航测试当中——55%屏幕亮度下持续浏览网页,直到手机电量达到15%——Z Ultra坚持了4小时8分钟。对比之下,Galaxy Note II的成绩是5:28,Xperia Z为3:31,Galaxy S4的成绩是3:35。

  总结

 

  和Galaxy Mega一样,你是否决定购买Xperia Z Ultra主要还是取决于它的尺寸。这款手机并没有提供任何独特的地方让你决定去忍受它过大的机身,高达675美元(约合人民币4130)的价格也会吓跑不少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

  但如果你非常偏爱于巨屏手机,Z Ultra绝对是6英寸+类别当中的最佳选择。它拥有时髦靓丽的外形设计,显示效果出色的屏幕,还有最顶尖的性能。简而言之,你用来决定是否购买这款手机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要么喜欢要么讨厌,但不会一直保持中立。(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20/n384614970.shtml report 7932 【搜狐数码消息】8月20日消息,在5英寸智能手机已经相当普遍的今天,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回忆起在2010年看到同为5英寸的戴尔Streak5时那种惊讶的感觉。而面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