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平板电脑评测 > android平板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GALAXY Tab 3 10.1评测:轻薄但续航不长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严晨阳

  【搜狐数码原创】谁是iPhone与iPad最大的竞争对手?我相信大部分读者的脑海里都是同一个名字——三星。与苹果公司的产品线单一不同,三星光GALAXY系列便发展出了多款产品。今年7月,三星发布了新一代的平板产品GALAXY Tab 3,包括7.0英寸、8.0英寸与10.1英寸三款产品,不但与iPad系列展开了全面的竞争,更是对其上一代产品三星GALAXY Tab 2与同门师兄三星GALAXY Note系列产生了直接冲击。日前,小编拿到了三星GALAXY Tab 3 10.1 P5210,并对其进行了体验。

  外观体验

  P5210是一款具有三星GALAXY特色的平板电脑——是的,三星所有GALAXY系列手机与平板几乎都可以用其中一款产品在画图软件中通过拖拉来完成。招牌似的白色复合材质与大大的三星logo构成了小编对P5210的第一印象。圆弧形的四角与白银的配色无一不展露着三星GALAXY系列产品的外观特色。

三星GALAXY Tab 3 10.1
三星GALAXY Tab 3 10.1

  但是小编拿到这款平板时,小编的第一反应就是——轻!这款只有510g的平板让其竞争对手都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肥胖症患者”——尤其是“重达”652g的直接竞争对手iPad4。平心而论,iPad4并不算重,但是面对比自己轻了“三两”的对手,大家就知道什么是“相形见绌”了。小编曾经无数次躺着看书看视频时被iPad砸鼻子,所以拿到P5210时,小编摸着已经扁了的鼻子欣慰的笑了。

P5210(左)与iPad4(右)厚度对比
P5210(左)与iPad4(右)厚度对比

  此外,P5210的三维仅为243.1×176.1×7.95mm——7.95mm的厚度再度让P5210成为了苗条的代表。小编看着9.4mm厚的iPad4笑而不语。除了点阵扬声器外,P5210的侧面未设置任何按键,方便了这款横向布局的平板电脑的持握。

P5210顶部按键
P5210顶部按键

  相对应的,P5210的按键全被放在了顶部。microSD卡槽与micro-SIM卡槽被银色的防尘盖保护着,而他们中间的红外发射口则意味着P5210拥有遥控其他三星智能产品(如电视机等)的能力,以后甚至可以遥控其他品牌智能设备。

  置于顶部左边的音量键与电源键本来也和谐无比,但是小编在刚拿到这款平板时还是进行了多次误操作——将电源键与音量降低键弄混了。此外,小编手上的这款P5210在使用中发生了音量降低键被按下去后无法弹回原位的现象。

划痕与磨损
划痕与磨损

  此外,由于使用的是复合材质,P5210的边框在使用中会有比较大的磨损,甚至可以说是掉漆了。小编的P5210的划痕是被电脑包和相机包的内胆划伤的。这意味着厂家有待改进其工艺水平啊。

P5210背部
P5210背部

  需要注意的是,P5210的后置摄像头并没有配置闪光灯,这在弱光源环境下对拍摄肯定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1] [2] [3] [4] [下一页]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21/n384594423.shtml report 14298 “三星式”的外观【搜狐数码原创】谁是iPhone与iPad最大的竞争对手?我相信大部分读者的脑海里都是同一个名字——三星。与苹果公司的产品线单一不同,三星光GA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