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颠覆智能手机研发流程 魅族MX3诞生记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花子健

  【搜狐数码消息】作为手机用户,我们总是可以买到生产好的手机,却很少有机会可以见识一台智能手机设计的原点和研发时原型的样子。在魅族发给9/2水立方发布会参与者的邀请函中,我们发现了一块来自魅族MX3的木质手板,它就是魅族董事长J.Wong亲手打磨的MX3原型的复制品。它从开始设计到打磨成型经历了以下步骤:

  1、确定设计:为了寻找一个单手可轻松操控的大屏幕尺寸,J.Wong 亲手打磨了超过 31 个木质手板。屏幕比例从 16 : 9 到 15 : 9 等等,宽度也多种多样。

  2、讨论尺寸:在不断把玩体验每个手板的过程中,他们得出了结论,他不断和公司的高层、设计师和工程师们开会讨论交流彼此的看法和体验感受,并且开始讨论屏幕尺寸,比例,宽度等关键参数。

  3、调查试验:经过不断的调查和试验,宽度小于72mm的智能手机才能被大多数人接受,而屏幕比率在15:9的时候,人眼对于宽屏的渴求和竖持电话的矛盾得到了最好的平衡。

  4、调整细节:基于这个结果,MX3的关键参数确定之后,各种细节、重量、厚度和背面弧度一直处于调整阶段,手板被反复打磨以寻求最佳的持握手感。屏幕的道教以及背后的弧度、屏幕边缘和背后的曲线都被无数次调整过。从邀请函里的手板效果来看,MX3的四边R角将会比MX2更加圆滑。

 魅族MX3手板

  J.Wong 终于打磨出了一个让他满意的手板。但是对于生产部门来说这是个痛苦的开始,这是为什么呢?现在的手机厂商一般都是按照确定之后的参数确定了配件,然后再根据组装模型的大小确定外形即可,这就很简单了。

  但是就如同苹果当时设计iPod一样,魅族MX3的研发流程颠覆了传统的“先确定配置再确定外形”的流程。关键参数和外形确定下来之后,魅族开始寻找搭配的配件,这就相当于先做好了一双鞋子再去找合适的脚穿上一样,这无疑会耗费更大的人力和物力。为了减小手机的长度,魅族甚至将屏幕上边缘凿出缺口将前置摄像头嵌入其中。最后,力求为用户带来最佳的大屏手机操作体验。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21/n384700578.shtml report 1293 【搜狐数码消息】作为手机用户,我们总是可以买到生产好的手机,却很少有机会可以见识一台智能手机设计的原点和研发时原型的样子。在魅族发给9/2水立方发布会参与者的邀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