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乔布斯来也 Macworld上的奇趣好玩智能产品

  文/国仁

  这两天虽然都有来Macworld,但都是见些朋友,没有时间仔细看展,前面只介绍了几款智能手表,其实不全。 今天周末终于不用那么匆忙了,走了一圈有些好玩的点分享出来。

 

  极客公园召集了好几家不错的硬件创新企业联展,人气不错。这是一家叫优美的深圳公司做的智能手表,和inWatch的思路类似,可以打电话,成熟度比较高了,外壳是金属,也是240*240分辨率,表带不太好看。

  摄像头安在旁边,有间谍范,这个金属表壳真的很沉。

  很多家膜壳厂商都在拿iPhone 5C、5S配件做噱头,Pinlo家的算是做工比较精细的,据说已经有上万台在深圳仓库备货,开始发往海外了。 所以模具数据当然不是根据淘宝上的山寨机模了,有特殊渠道拿到真机。

  这是iPhone 5S的壳,看出什么区别了吗?摄像头孔位大了不少,据说是为双闪光灯预留的,就这点变化。

  大麦的哥们不在现场,和其他硬件的朋友聊的时候,对他们的口碑还是不错的。外观是个像U盘的小夹子,用来记录运动数据,简单了解了下,加入社交功能是一点创新。

  这是另一家做手表的,叫智器,相比inWatch、优美,算是开发进度最慢的一款。左边是量产机模,右边是测试的外观,测试机的这个外壳是用3D打印机打印的,实在是有点太糙了,不忍视。

  3D打印的外壳。

  前同事瑞瑞猫所在的网秦展台,展示的是这个叫乐行的类Segway的产品,售价要9998元,小试了一下操控还是很方便的。 不过如果你要是背了包,重心就不好控制了,所以如果你要真骑着个上班,还最好是轻装上阵。

  旁边还有一家类似的产品,美国的Solowheel,没有扶手,也很好玩。

  这是个很蛋疼的设计也挺有用,用软件来监测电台播放的音乐,然后以这个为证据去找电台要版权费。据说电台漏掉的这个版权损失有3~4个亿,真能要回来吗? 不过这个是大数据很好的应用,背后必须有一个强大的歌曲库。

  不是验孕棒,⊙﹏⊙b,检测皮肤特性的设备,针对女性市场,10月份开卖,价格应该是499还是599,你觉得实用性大吗?

  神念科技可谓是创带设备的大神,这次终于见到贵公司的人,是一位工程师哥们看摊,现在很多意念、脑电波设备大都是用的神念科技芯片的产品。

  这个兄弟介绍,神念科技2004年就开始做这方面产品了,产品主要是两个方向,一个是脑电波的,一个是心率的。 酷派的9960手机采用了他们的技术,握住手机后盖的两个触点,就能测出心率。

  这个脑电波头箍也很好玩,戴上之后可以检测到脑电波的专注度和放松度,利用这个数据还可以用大脑控制玩游戏。 他们甚至做出了一个应用商店,这个产品已经开售,价格1000多元。

  大脑的专注度和放松度可以检测到。

  乔布斯来了,360Office居然找了一位有些像乔布斯的外国兄弟坐台供人照相,不过明天乔布斯电影的扮演着阿斯顿·酷彻是真会来Macworld现场。

  Fitbit Flex手环,也就是上次咕咚网申波跟我讲他认为的手环产品鼻祖。

  北京朗万也是一家代理商,也展示了几个所谓的智能产品,这个智能地球仪是有些特色的,用这个触控笔点击下面的功能区比如天气、时钟之类,点击后再点击地图上的位置,就能语音播报出这个位置的数据。

  电源厂商很多,但是无线充电的东西并不多,这是一家有展示无线充电板的厂商,不过这个设备还没有定价。

  这家iPEARL也有做智能产品,但实在是有些简单了,有些产品我在点名时间上也看到类似的项目,比如下面这个红外多功能遥控器,放在家里可以控制支持红外控制的设备。

  通过手机APP来控制,但开始要一个学习的过程,配合你设备原来的遥控器来学习命令,之后才能用手机操作。

  这是个蓝牙防丢器,在点名时间上也有类似这样的产品。 现在所谓的智能设备,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蓝牙上做文章。

  这两个产品不是来自谁的展台,从一位参观的大哥手上看到的,一个是蓝牙手镯,可以接电话,看时间。

  外形工艺上做得不错,另一款是能打电话的手表,都是来自深圳厂商的产品,手镯卖599,手表799,他本人是在东北做这方面产品代理的。

  但这两个产品我们之前是没有听说也没有见过的,也就是说在深圳这种所谓的智能产品其实已经有很多人做出来了,甚至已经开始铺向市场,摆在面上的只是很少一部分。

  智能手镯

  智能手表,现在还在展示模型和工程机的朋友们,是不是碉堡了?

  还带扬声器。

  这是今天溜了半圈,看到的一些东西,看得出,现在做智能产品,比较成熟的还是国外的品牌,国内的人也都在尝试,但显得比较糙 。 很多产品也还在初级阶段。

  我总结下,Macworld上,除了真正的厂商,参展的大都是这两种,我们可以理解为贩子,但还是挺高档的贩子:

  1、把国内产品介绍到国外的代理商,做渠道。2、把国外的品牌引入到国内,也是做渠道。做产品的都在地下一层……

  如果你有好的产品欢迎你分享给我。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25/n384994085.shtml report 8497 文/国仁这两天虽然都有来Macworld,但都是见些朋友,没有时间仔细看展,前面只介绍了几款智能手表,其实不全。今天周末终于不用那么匆忙了,走了一圈有些好玩的点
(责任编辑:张国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