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强微距AE/AF分离锁定 vivo X3拍照体验

来源:手机中国网

  此次我们抛开vivo X3的Hi-Fi、超薄,来看看它在拍照方面的表现,一款手机有一技之长还不够,现在大多数用户更想要的是一部均衡的手机,在此基础上有着某一项重点突出的功能,可以说vivo X3就是这样一部很典型的机型。

 

  800万像素环闭式镜头

 

  vivo X3虽然在摄像头的硬性指标上并没有提示,依然是采用800万像素的镜头,不过通过实际的拍照体验后,你还是能够感受到这800万像素的镜头在拍照速度、成像质量上的提升。尤其是闭环式马达的加入,让预览画面实时保存在缓存中,将对焦及拍照速度大大提升。

  拍照界面/设定内容

 

  vivo X3的拍照功能上手很简单,没有繁琐的功能设定,基本上傻瓜式的设定,可调节的选项基本上满足了大多数用户的需求。模式上包括了全景、HDR、最佳拍摄微笑快门,以及自拍人士需要的美颜功能。

  AE/AF锁定、全景、HDR模式

 

  在正常模式下按住相机快门键便直接完成快速连拍功能,停止后照片一并保存到相册中,你可以缩略后通过上下滑动手指进行删除,这样一来方便了很多。全景模式可横竖屏取景,根据取景方式的不同,照片大小也会有所不同。最后说下AE/AF锁定模式,取景时按住屏幕中的某一处2秒钟,就可以将测光和对焦分离,两个点均可以随意移动位置,通过下面的样张我们能很容易看出AE/AF分离所带来的效果。

  简易的照片后期处理

 

  照片拍摄完成后你还可以对它进行各种简单的PS,比如添加个LOMO风格、相框、裁剪大小等等,另外也可以对原片的色彩、曝光、对比度、阴影等做调节。

  正常模式效果

 

  首先我们用自动模式拍摄,可以看到在逆光情况下,照片中局部比较暗淡,达不到理想效果,画面整体不够通透。

  HDR模式效果

 

  打开HDR模式后,同一景象在经过处理后整体通透了很多,效果更加出色,可以看到左下侧树枝部分有了很明显的改善,此外其它地方的暗部细节也展现的更加明亮了。

  AE/AF锁定

 

  AE/AF分离既是将测光点与对焦点分离,我们现在大多数用的手机测光点和对焦点同为一个,所以有些照片拍出来会偏暗,影响整体效果。

  AE/AF分离

 

  而按住vivo X3取景界面中任一点2秒钟,即可将AE/AF两个点分离,比如我们把测光点放在画面左侧,对焦点在右侧的绿叶上,所拍摄出的照片就要亮堂很多,和上一张照片对比效果好很多。

  AE/AF锁定2

 

  再来试验一下,这张照片树叶部分由于未测光,所以阴影重叠的很厉害,几乎不能分辨出每个树叶,光线很暗。

  AE/AF分离2

 

  在AE/AF分离后了,测光点放在树叶密集的部分,对焦点为靠右侧的大楼部分,整体效果来看改善了很多,树叶部分能够比较清晰的展现出来了。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vivo X3拍照体验1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27/n385162671.shtml report 10300 vivoX3拍照体验1此次我们抛开vivoX3的Hi-Fi、超薄,来看看它在拍照方面的表现,一款手机有一技之长还不够,现在大多数用户更想要的是一部均衡的手机,在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