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鲍尔默退休促使分析师再次呼吁微软开放Office

来源:cnbeta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上周宣布将于未来12个月退休,促使分析师再次呼吁微软发布iPad和Android版Office。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首席分析师J.P. 冈德尔(J.P. Gownder)解释说,“分析师再次提出让Office登陆iPad和Android的原因是,业内一种普遍观点是,鲍尔默坚持认为Office是平台大战的一部分。目前是提出让Office登陆iPad和Android的一个好时机,Office是微软最优秀的产品之一。”

 

  大多数专家认为,微软不让Office登陆其他平台是保护Windows以及Windows平板电脑的一项战略举措。Windows RT集成有Office,Office 2013被微软当作其Surface Pro平板电脑以及其他Windows 8平板电脑的一大卖点。

  从理论上说,使iPad和Android平板电脑用户有机会使用支持触控技术的Office,将使Windows平板电脑本就渺茫的赶超iPad和Android的希望彻底化为泡影。

  但外界仍然认为微软的决策是短视的。他们认为,为了支持日薄西山的Windows生态链,微软扼杀了Office的创收潜力。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阿尔·席尔瓦(Al Hilwa)当地时间周一表示,“随着非Windows移动设备在办公软件领域蚕食Windows PC和移动设备的市场,Office优势地位将会遭到蚕食。”

  与冈德尔一样,席尔瓦呼吁微软让Office参与市场竞争,因为利用Office保护Windows的策略没有什么效果。鲍尔默不再担任CEO后,他的反对将无足轻重,“微软必须重新考虑Windows在移动领域的地位,正视现实,即它至多只能成为移动领域的数家巨头之一,不会像主导PC市场那样主导移动设备市场”。

  席尔瓦今天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从理论上说,只在Windows平台上提供Office的好处是,可以强化Windows的优势,但如果Windows在其他方面出了问题,Office就没有什么作用了。Office每迟登陆其他平台1个月,Office的不可或缺性就会减少一分。”

  对微软来说,Office是比Windows更重要的摇钱树。在截至6月30日的上一财季中,负责Office业务的微软商业部门营收为72亿美元,占微软总营收的36.3%;Windows部门营收为44亿美元,占微软总营收的22.2%。

  微软的重组计划没有显示是否改变“不让Office登陆iPad”决策的任何迹象。IDC分析师阿尔·吉伦(Al Gillen)上周五发表报告称,“没有迹象表明微软会改变其长期以来的政策。”

  冈德尔承认,鲍尔默退休是否会改变微软内部对Office登陆iPad的态度还很难判断。与试图预测微软下一步行动的其他分析师一样,冈德尔表示,这一问题要到新CEO上任才能水落石出。空降CEO可能会改变微软现行策略,放松对Office的控制。

  但冈德尔和其他分析师认为,微软已经不能再犹豫了,不能等到新CEO上任后才做出决策:Office有多个竞争对手,Office登陆iOS和Android每晚一天,竞争对手就会强大一分,Office对用户的重要性就降低一分。

  冈德尔表示,在新任CEO缺位的情况下,微软董事会应当做出决策。他在谈到让Office登陆iOS和Android的决策时说,“我认为董事会必须参与决策,这应当是一项战略决策。”

  微软董事会已经面临做出这一决策的压力。4月份,激进投资者ValueAct Capital CEO杰弗里·乌本(Jeffrey Ubben)买进20亿美元微软股票,并要求在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乌本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微软应当让Office登陆更多非Windows平台。

  有媒体报道将鲍尔默退休与微软董事会安抚乌本联系在一起。

  微软董事会可能坚持鲍尔默“利用Office支持Windows”的策略。席尔瓦周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除非Windows问题得到解决,Office登陆iPad只会提高iPad在企业中的普及程度,这不符合微软的利益。”

  微软已经发布了iPhone和Android版Office,但与Office 365捆绑在一起。专家指出,Office登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有很大区别,与智能手机相比,平板电脑更适合内容创作。

  冈德尔估计,即使1.4亿iPad用户中只有10%每年花100美元购买Office 365,微软将因此每年新增14亿美元营收。

digi.it.sohu.com true cnbeta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29/n385352588.shtml report 2443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上周宣布将于未来12个月退休,促使分析师再次呼吁微软发布iPad和Android版Office。市场研究公司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