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CEO鲍尔默是PC时代没落的牺牲品

来源:cnbeta
 

  两月前,微软CEO鲍尔默刚刚宣布对微软进行重组。两月后,鲍尔默对外宣布将在一年内退休。如此迅速的嬗变让人多少有些意外。而英国《经济学人》8月31日刊文称,在PC没落、Windows 阵营复兴不利的大局势下,鲍尔默不过是一个牺牲品而已。虽然鲍尔默离职,但他为微软所设计的发展思路仍然会存在留在微软。

  在鲍尔默担任CEO的十三年里,微软的营收增加了两倍,到今年6月增加到了778亿美元。而利润也同样增加不少,达到了219亿美元。但批评者并不满足,面对苹果与谷歌的崛起,他们指责鲍尔默,认为微软本应该发展地更好,认为公司应当分给股东更多的红利。因此,鲍尔默的离职可以说让一些人欢欣鼓舞,而微软的股价也因他的离职消息而上升了7.3%。但终究而言,鲍尔默的离职不过是PC没落的牺牲品。

  长期以来,微软一直身处Windows 金字塔顶端,并且因为PC的兴盛而繁荣。在PC时代,绝大部分的个人电脑都运行微软的Windows 系统,并且搭载英特尔的处理器。知名品牌包括戴尔、惠普、联想等。

  但是在苹果与谷歌的夹击下,微软的Windows 渐渐失去了人们的倾心。PC的销量以两位数的速率迅速跌落。而Windows 的市场份额也有曾经的95%跌落到了30%。虽然微软阵营下的各大公司竭力重振PC并试图从其他方向突围,但是成功的公司却寥寥无几。

  为应对市场变化,微软推出了可应用于触屏PC与平板设备的Windows 8 系统。微软此举意在重振PC的同时将优势转移到移动设备。但微软的设想仍未实现。因为很多Windows8 并未如微软所愿受到商家的追捧,甚至Windows 7都还没有被普遍接受。而消费者也尚未适应对磁贴样式的PC屏幕。而如今市场上出现的仅仅是大量的PC平板混合设备。

  而微软的Surface 平板电脑销售惨淡,因为造成9亿美元的库存积压。Windows 系列手机虽然赢得了3.3%的全球第三市场份额,但在Windows整体发展都低的情况下并不能说明什么。

  而依靠Windows 兴盛的英特尔公司虽然竭力追赶并于今年6月发布新型处理器,但它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领域发展也并不顺利。而惠普则一度解雇了提出放弃PC的CEO。在新CEO Meg Whitman 的带领下,惠普大力发展软件与服务,并裁掉了27000员工。而惠普的股价在一段时期的上升之后再度下滑。而戴尔也同样在挣扎之中,并且在Michael Dell 的带领下奋力实现私有化。联想公司则依靠智能手机发展向好。

  尽管如此,Windows 在移动设备上仍可有所作为。以为依靠Office 办公软件与云服务,微软仍可以奋力一搏。

  鲍尔默为微软所设计的发展思路在很大程度上是可行的。若非新的思路提出的较晚,鲍尔默也不至于被迫离职。

 
digi.it.sohu.com true cnbeta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03/n385772090.shtml report 1334 两月前,微软CEO鲍尔默刚刚宣布对微软进行重组。两月后,鲍尔默对外宣布将在一年内退休。如此迅速的嬗变让人多少有些意外。而英国《经济学人》8月31日刊文称,在PC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