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智能手表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Gear:昂贵的玩具智能手表

来源:搜狐数码
 
 

  文/国仁

  三星如何来定义智能手表?这是三星Galaxy Gear发布前最大的疑问,结果揭晓后,Gear并没有带来太多创新的东西,与Sony的SmartWatch2相比,只是多了一个摄像头,而299美元的价格也着实不便宜。

  三星Gear至少有这三方面的短板:

  续航问题没有解决

  虽然三星只用了一颗800MHz的单核处理器,但315mAh的电池很难保证一整天使用,所以Gear仍然是个要一天一充电的产品。

  功能思路没有创新

  三星Gear依然是作为一个手机的配件,绝大部分功能依赖手机主体。由手机主体提供适配Gear屏幕显示的应用,三星要在发售前提供70款以上的应用。

  这种方式和Sony的SmartWatch相似,Sony已经积累了100多款应用软件。不过三星的应用还是很国际化的,从现有的Gear应用列表里可以看到国内的去哪儿旅游应用和咕咚运动的应用。

 

  Gear仍然不够智能

  三星Gear除了是一个可以接打电话的配件,同时可以拍照听音乐,其功能并不能对得起“智能”的名字。虽然Gear配置了陀螺仪和加速感应器,但没有更多新颖的体征数据检测。包括之前在Galaxy手机有内置的温湿度感应也没有。

  甚至我没有看到Gear有内置GPS,用做运动轨迹记录也很难实现。所以三星Galaxy Gear仍然只是一款跟风之作,对智能手表这个产品形态没有实质性的改变。

  从Gear上面可以看到很多现在市面上已有智能手表的影子:具备扩展应用适配的Sony SmartWatch和Pebble、内置了存储空间的MOTO ACTV、具备拍照功能的inWatch等国内智能手表产品。

 

  不过Gear体现了三星一贯拼配置的特色,1.63英寸320*320像素的屏幕确实是现在分辨率最高的、摄像头的整合也是做得最好的,尽管如此,这相对一款最普通的智能手机来说都是烂的掉渣的配置,但你要付出比一款Nexus 4还要贵的价格。

  Sony和三星都在IFA大展上在秀自己的智能手表,智能手表已经成为一个“标配”产品,但仍然只是一个移动设备的附庸物,没有成为一个具有强烈市场需求的独立产品线。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05/n385920176.shtml report 2346  文/国仁三星如何来定义智能手表?这是三星GalaxyGear发布前最大的疑问,结果揭晓后,Gear并没有带来太多创新的东西,与Sony的SmartW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