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试玩高通智能表Toq:因为意外所以惊喜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晴然

  文 晴然/搜狐IT驻硅谷记者

  导语:低调出厂的Toq有酱紫滴潜台词: "小伙伴们,follow me,然后超越我!"

  就在全世界的镁光灯齐刷刷对准柏林IFA上高调亮相的三星Gear之时,另一款智能手表意外地现身于大洋彼岸,高通在UPLINQ大会上低调发布这款名曰Toq的宝贝(如下图)。

  向大家展示试玩体验之前,先说说高通为毛发这表?起初小编也很讶异,高通这是要变身消费电子公司的节奏?于是赶紧在现场向高级副总裁Rob Chandhok抛出问号。Rob不紧不慢地表示,“大伙儿想多啦,高通从没想过成为一个消费电子品牌,发这个表只是一种探索和尝试。我们看好智能手表领域,尤其重视‘低能耗’、‘always-on显示’和‘无线充电’这几个特性。我们按照自己的判断做出了这款Toq,希望它能带给合作伙伴一些启示。不用担心,高通还是那个高通:我们更愿意充当面向上游的‘平台搭建者’,‘凸显自己’从来就不是Toq的意图。如果Toq能帮我们的小伙伴们在这个消费电子领域取得成功,那就是高通的成功”。

  Soga,闹了半天,人家高通只是把Toq当成了一项‘具有示范意义的实验’,难怪这表不但没商标还整什么‘限量发售’。说来也怪,高通的这颗‘平常心’似乎反倒为Toq赚取了更多的人气;这不,媒体同志们在现场左一个Toq右一个Toq地问个不停,“为什么没有商标呢?”“怎么买到呢?”“你们为什么不把它当成消费电子产品来做呢?”“你们做Toq,是因为觉得市面上的其他智能手表不够好?”……. 高通CEO雅各布先生赶紧在记者会上表了个态,“当然啦,如果这表真的这么受欢迎,我们也没理由藏着掖着,到时候肯定会想办法把它送到消费者手里的,不管是自己卖还是通过渠道商”。

  下面说说试玩体验。懒得看字儿的童鞋可以直接参看3分钟的现场演示视频哈。

  Toq的亮点非常鲜明,就是以下这两条。

  1)Mirasol显示屏。Mirasol是高通从几年前就开始开发的新型显示技术(之前大家都以为这项目搁浅了,这次忽然又现身了)。只要不是在电影院那种地方,它可以直接通过外部的自然光线为用户呈现一个‘彩色显示屏’。它的特点是‘前光显示’:埋在屏幕周围的灯管只有在外界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才提供额外的照明(开灯只需双点屏幕上端的橡胶表带区域)。小编不得不说, 这种‘前光显示’比多数智能表的‘背光LCD显示’看起来温和了不少。

图注:彩色方格菜单

  由于Toq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根本不用‘开灯’(自然光就搞定了),它的续航能力还是不错滴,大概是3天左右(Rob说目前还给不了更确定的数字)。

  Mirasol的另一个优势在于支持‘全时显示’(always-on),这让Toq就跟普通机械表似的:你随时看,它随时在,不存在待机启动的问题。CEO Paul Jacobs对这个‘always-on’颇有点个人情节。这哥们儿在媒体会中表示,他觉得智能表首先得是块表,而‘一会儿开一会儿关的那种’,怎么能叫表呢?

  2)无线充电。Toq配有一个可折叠的充电座(直接插电源就行)。它左侧有个可以立起来的方片,你只需把Toq往方片上一套(如图),就开始充电了;右侧那两个橘黄色的小方格是为蓝牙耳机准备的,你把耳机往格子里一扔就算充上电啦。设计确实是高端大气,看着摸着都很神奇;只不过,为了一块表,走到哪都得背着一个眼镜盒一样的东西,还是让人不太适应啊。

图注:Toq无线充电

图注:Toq正在充电

  图注:充电座

图注:充电座可折叠

  图注:充电座可折叠

  Toq通过蓝牙跟智能机连接,它借助一个叫做Qualcomm Toq的App获取你手机里的信息。我们可以在这个App里面对Toq进行偏好设定,比如,选择哪些城市出现在天气查询中等等。不过,目前这个应用只有安卓版本,也就是说Toq不能跟iPhone连接。小编获悉,年底送到用户手里的第一批货也只会支持安卓系统。

 

  图注:这是那个配套的安卓应用Qualcomm Toq,它是免费的,从Google Play应用商店直接下载即可。

  除了看时间+日期,Toq可以接收手机里的提醒通知(最近来电、短信),查看天气,股价,个人日程安排,遥控手机上的媒体播放器,查看手表使用情况等等;都属于智能表‘标配’,小编翻来覆去没找到什么特别亮瞎眼的功能。

  Toq的操作非常简单直观。它木有任何物理按钮,菜单的呈现都是彩色小方块的形式(如下图,有点Win8Tile砖块的赶脚)。除了在屏幕上滑动和点击,只有两个额外的操作:1)‘单点’屏幕下端的橡胶表带区域可以返回上一级,跟Home键类似;2)‘双点’屏幕上端的橡胶表带区域可以开启前光灯。

  触屏的流畅性还不错,方块图标很适宜食指点触,手指头大的人也能搞定。屏幕下端的橡胶感应区(Home)稍微有点钝,有时得按几下才有反应。

 

  此外,Toq支持‘多表盘显示’ (比如,向右滑动就能从时间跳到天气,再右滑就能跳到股票etc.),可以自定义‘图标风格‘(有的偏华丽,有的更简约),还能变换‘时间呈现方式’(指针还是数字etc.)神马的。

  外形。还算酷,略微有点男性化。表盘很大,手腕细的女生不一定能驾驭(光表盘就可能比你手腕还宽)。表带摸起来是种结实的橡胶材料,偏硬的那种,但是戴起来还算服帖。咱下面直接看图说话吧。至于翻不翻牌子,大家自己定哈。

 

 

 

 

 

 

  对啦,SVP RobChandhok回答记者问的时候,我跪在地上,抓拍了这张Toq戴在他手上的照片,还是挺有型的。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06/n386009838.shtml report 7560 文晴然/搜狐IT驻硅谷记者导语:低调出厂的Toq有酱紫滴潜台词:"小伙伴们,followme,然后超越我!"就在全世界的镁光灯齐刷刷对准柏林IFA上高调亮相的三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