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要功能还是续航?新款智能手表大比拼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9月6日消息,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我们一下子看到了3款全新的智能手表,分别是三星Galaxy Gear,索尼SmartWatch 2,还有高通Toq。作为市场上的先行者,这些产品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相信依然有不少消费者想要尝尝鲜。那么这三款设备各自都有哪些缺陷和优势?放在一起比较又孰优孰劣呢?科技网站PhoneArena日前就撰文对这三款智能手表的各方面性能进行了对比。

 

  显示屏

  三星Galaxy Gear和索尼SmartWatch 2都采用了1.6英寸显示屏,而高通并未公布Toq的屏幕参数。不过我们知道,Toq使用了Mirasol半反射显示屏,这一点和SmartWatch 2有些类似。半反射屏幕是目前市场上最为节能的全彩色屏幕,因为这种屏幕结合了电子墨水屏和LCD的特性,能够同时利用环境光和背光,在大幅提升续航的同时还带来了远高于电子墨水屏幕的性能。

  三星的Galaxy Gear使用的是Super AMOLED面板,比起常规LCD要更加节能,特别是在黑色元素较多的UI下,因为面板只需点亮使用当中的像素,而全黑则意味着像素不工作。Galaxy Gear同时也是3款设备当中屏幕分辨率最高的(320x320)。我们并不清楚Toq的分辨率,而SmartWatch 2的屏幕分辨率为220x176。

  设计

  SmartWatch 2和Toq基本都是黑色的方块,但索尼还带来了许多可替换的表带,同时还有不锈钢材质可选。至于整体的外观,三星Galaxy Gear是其中最棒的,但这款设备的屏幕边框的厚度似乎有点过宽,也给设备带来了一丝的负担。此外,这款设备还具备扬声器、麦克风和摄像头(190万像素),这些都是SmartWatch 2和Toq所没有的功能。但这些功能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缺陷。

 
 
 

  首先,所有这些功能都被放进了表带当中,这也就意味着表带无法替换。其次,这些功能究竟有多实用目前还不好说,特别是考虑到手机在这些方面的表现要好得多。最后,这些功能同样是对电池的一种负担。

  至于体形上的不同,索尼SmartWatch 2的机身规格为9 x 42 x 41毫米,而Galaxy Gear为11 x 37 x 57毫米,这也就是说前者要比Gear小上33%。但令人意外的是,SmartWatch 2的机身重量却要比Galaxy Gear高出不少(122 vs 74克)。而高通Toq的规格目前尚未公布,但从图片上看,应该和SmartWatch 2相近。

  最后再说说耐久度。Galaxy Gear拥有IP55的防护评级,能够保护设备不受灰尘和溅水的侵害;而SmartWatch 2的防护评级为IP57,除了防尘还能防浸水30分钟。而高通Toq在这方面的情况依然不为人所知。

  软件和功能

  虽然Galaxy Gear和SmartWatch所搭载的都是修改版的Android系统,但目前这类设备还没有标准化的应用商店,Android也没有对如此小的显示屏做出优化。而高通Toq所使用的是自主开发的软件。所以说,三星、索尼和高通都需要去鼓励开发者为自己的设备来进行应用优化和修改。

  三星在这方面的表现还不错,他们表示Gear在发售时将拥有70余款应用。而索尼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搭建自己的生态系统了,目前的应用数量达到了400。而假设高通使用的是独立系统,那么开发者们的工作将变得更有难度。

 

  当然,应用的数量并不能说明一切,因为应用在每款设备上的功能表现将不尽相同。从目前的情况看,三星的这款产品更像是真正的智能手表,而索尼的SmartWatch 2更像是智能手机的附属屏幕,而非独立的智能设备。但情况也并非总是如此,因为SmartWatch 2面向Gmail,Twitter,Facebook信息都提供了比Galaxy Gear更深的阅读体验。

  但是,Galaxy Gear的功能要更多一些,比如内置的计步应用,以及自动将内容或操作从自身转移到手机的Smart Relay功能。此外,这款设备额外的硬件自然也带来了更多的功能,比如接打电话、拍照拍视频、以及S Voice语音命令,后者能够用来编写短信,创建日历事项,设置闹钟等。

  索尼SmartWatch 2主要的额外功能是通过NFC与Android设备相匹配。而高通Toq拥有无线充电这一亮点功能,虽然使用的标准是高通自家的WiPower LE而非Qi。

  兼容性

  Galaxy Gear目前仅兼容三星自家的Galaxy设备,包括Galaxy Note 3和新款Galaxy Note 10.1。通过日后的软件升级,Gear还将能够支持Galaxy S3/S4和Note 2。

  相比之下,SmartWatch 2和Toq都能够支持任意一款搭载Android 4.0以上系统的设备,高通还在考虑为Toq加入iOS的支持。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你不将这些设备与智能手机相连,它们的功能将会严重受限。

  续航

  由于这些设备都并非上市,所以续航方面的信息目前我们还只能听信官方的说法。三星表示Galaxy Gear的续航“最高可达25小时”,由于厂商总是喜欢在续航性能上夸大其词,所以Gear的实际续航能力应该在这个水平以下。

  对比之下,SmartWatch 2据称能够坚持3-4天的日常使用,而高通并未对Toq的续航能力做出明确说明,只称其拥有“数天的续航能力”。

  售价和上市日期

  Galaxy Gear将在本月末上市,售价299美元;SmartWatch 2同样会在本月末发售,价格为199欧元;而高通表示自己的产品会在今年四季度上市,售价预计在300美元左右。

  结论

  对于这3款设备的选择,问题主要是停留在要功能还是要续航上面,但实际的选择可能要比这更加复杂一些。三星Galaxy Gear无疑是功能最多的一款设备,也是潜力最大的(假设你有三星设备的话)。但是,Gear的续航在竞争当中毫无优势,且它的兼容性也非常局限。

  除了更低售价、更强续航以及可选多种表带的优势之外,索尼SmartWatch 2也已经不是第一代产品了,这也就意味着其生态系统更加成熟,初代机型上存在的种种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和修复。

  我们不知道身为第一代产品的Galaxy Gear和Toq存在着多少bug,也不知道bug修复能够多快推出。此外,我们对于高通这款Toq的了解也还非常有限。它具备一些有趣的功能,但未知的因素依然太多,而其中最为重要的包括售价和应用支持。(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06/n386013903.shtml report 5014 【搜狐数码消息】9月6日消息,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我们一下子看到了3款全新的智能手表,分别是三星GalaxyGear,索尼SmartWatch2,还有高通Toq。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