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雷布斯 关于小米电视我有六个问题

来源:搜狐数码

  昨天楼主有幸进入小米年度发布会,聆听了雷军总(业内尊称“雷布斯”或雷总)长篇累牍的对Nvidia、高通、索尼、三星、LG、苹果、康宁等国际大厂产品热情洋溢的介绍之后,发现对于楼主最关心的也是传言了好几个月的小米电视,雷布斯却语焉不详,只花了几分钟介绍就草草了事。感觉就像经过了长时间的前戏却遭遇了短暂的高潮,很不解渴!

  所以对于小米电视,楼主还有好多好多的问题想了解,下面就列出几个最迫切的,希望雷布斯能详尽解答,以满足广大和楼主一样的小米电视关注者:

  问题一:顶配的小米电视为啥只有47英寸?

  雷总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称“小米电视的配置全部是顶配”,但是看到尺寸大小时却发现只有47英寸这个不大不小的尺寸。要知道,在索尼、夏普、三星等国际大厂的产品线里,46或者47只是中高档型号中的起步尺寸,怎么好意思说它就是顶配呢?

  或者,雷总本次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后面还有60英寸、70英寸、80英寸的杀招隐藏着的?

  问题二:为啥有偏光式和快门式两种3D技术?

  楼主被昨天雷总对小米电视3D功能的介绍搞晕了。在雷总介绍中,小米电视同时采用了LG Display(不是LG啊雷总,这是两家完全独立的公司)和三星两个老对头的液晶面板,而且这两种面板分别采用了偏光式和不闪式两种截然不同的3D技术——不光观看体验不同,连3D眼镜的外观和重量都不同,而且两种眼镜一个是不用电的一个得用电池。

  楼主自认参加过N多电视机的发布会了,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型号电视同时用两种3D技术的,你让用户怎么选啊?难道是凭运气,小米给我发什么样的我就用什么样的?

  不过另外听说过一个消息,三星屏的小米电视是48英寸的,可雷总在发布会上也没说啊,难道是小米做幻灯片的文案觉得尺寸和3D技术都不重要?

  问题三:小米电视前面板为啥是花花绿绿的啊?

  这个很奇怪呀!楼主见过的电视机,很少有黑、银、灰以外的颜色,为啥小米电视要弄出七彩虹的面板颜色来?大家感受一下,如果你家客厅中摆了个花花绿绿的电视,客人来了怎么想你?而且那么鲜艳的颜色,长时间观看之后眼睛也会感觉很累吧。反过来看小米自己的手机,虽然也有花花绿绿的颜色,但那只是后盖啊。

  实在想不通!

  问题四:节目源是不是太少了点?

  楼主以前看过GFK的统计数据,用户对智能电视最看重的是网络视频点播功能,至于游戏和应用啥的反而没有雷总说的那么重要。而经过雷总介绍,小米电视只提供了CNTV一家网络视频源,楼主额头上顿时就出现了几条黑线。CNTV对用户完全免费的特点是不错,但是影视资源还是有点少啊,相比之下乐视电视有乐视网+CNTV的片源,TCL爱奇艺电视有爱奇艺+银河的片源。

  既然做互联网智能电视,那就有诚意点呗,雷总你多找几个视频源提供商谈谈呗!

  问题五:遥控器是不是太简陋了一点?

  看到雷总拿出的遥控器,我还以为是小米盒子的遥控器呢。这货怎么用啊?用来操作一下主界面还凑合能用,可是换台咋办呢?

  雷总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一种炫目的换台方式,只用上下方向键,就能在各个电视台之间切换,而且还能显示电视台的名称和节目预览。可是亲们知道吗,这只是数字电视一体机才能使用的功能,如果你家里用机顶盒还是得老老实实用机顶盒的遥控器;如果你是用模拟电视,用没有数字键的小米遥控换台就是个噩梦了!

  问题六:咋没有语音控制和体感游戏?

  这两点楼主也很诧异啊。语音控制不光能解决输入文字的问题,还能快速实现搜索、启动智能应用,从很大程度上可以解决智能电视遥控器不好使的问题。可是看看小米电视的遥控器,想想怎么用它输入文字,太恐怖了!

  智能电视上的体感游戏虽然不能和Xbox 360相比,不过好歹也是老少咸宜的。目前有两种实现方法,一种是把智能手机当做体感游戏手柄,不用多花钱,但是偏简陋且灵敏度一般,另一种则是像乐视电视那样搭配体感外设,效果不错但是需要另外购买。

  小米电视连这些都不提供的话,那就只能称作“Android电视”而不是智能电视了。

  说了这么多呢,感觉雷总还是没有把小米电视当做亲生儿子,不光发布会着墨甚少,为了做到2999元的超低价,还省却了很多真正需要花成本的东西。不过呢,小米电视还是试水,咱真心希望小米电视在明年的发布会上能多占用一些时间——当然前提是它还存在。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06/n386041541.shtml report 1964 昨天楼主有幸进入小米年度发布会,聆听了雷军总(业内尊称“雷布斯”或雷总)长篇累牍的对Nvidia、高通、索尼、三星、LG、苹果、康宁等国际大厂产品热情洋溢的介绍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