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Plantronics GO 2蓝牙耳机:防水+通话降噪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花子健
 

  【搜狐数码原创】(文/花子健)在进行诸如跑步、骑行等体育运动的时候,我们总会觉得如果没有音乐会缺少节奏或者感觉,但是如果带着一个耳麦显得太大,不方便擦汗,耳朵被包裹着还会很不舒服;如果带着一个普通的耳机,线很长导致很不方便,而且还老是滑落下来。那么这个时候无线蓝牙耳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又小又便携。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款由Plantronics推出的最新运动款入耳式蓝牙耳机Plantronics BackBeat GO 2。

  外观——延续前辈的风格

  BackBeat Go系列是Plantronics推出的比较经典的运动款入耳式蓝牙耳机,BackBeat Go 2是BackBeat Go 系列的第二代产品,较之它的前辈在重量上增加了1g,不过14g的重量还是让人感觉很轻身,加上它是立体声耳机,戴上它几乎没什么感觉,它的拉伸长度为63cm,收起来就是一小坨线,还是很便携的。

Plantronics BackBeat GO 2整体外观 

  它的设计风格和第一代产品颇为相似,不过BackBeat Go 2采用了3个线控的按键设计,操控更为简单。从上之下依次是音量增大键、电源键和音量减小键,用于充电的Micro USB端口位于右边听筒的筒背。BackBeat Go 2的连接线采用防缠绕的扁线设计,同时可以有效减少线的磨损。另外,它还提供了大、中、小三种尺寸的耳塞套供不同耳道大小的用户。既然是运动耳机,那么它自然配备了耳塞固件器。

BackBeat GO 2充电端口和耳塞固件器
BackBeat GO 2充电端口和耳塞固件器

  BackBeat Go 2将会提供黑、白两种配色。至于安装上,iOS的Plantronics APP会提供一个安装指南,稍后我也会提供一个更加容易理解的安装指南,先提示一句:安装是小菜一碟的事情。

  通话——降噪技术提高通话质量

  BackBeat Go 2的前辈在通话方面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但是在相对嘈杂的环境中,还是需要将麦克贴近嘴边讲话,对方才能清晰地听到谈话的内容。在第一代BackBeat Go DSP技术的基础上,BackBeat Go 2改用MEMS微机电麦克风,通话的音质获得了提升。我选择在中午的就餐高峰期在学校的食堂进行了一次通话测试,虽然我自己听得不十分清楚(90%的内容可以听清楚),但是我说的话对方可以听清楚,虽然还是有少少量的嘈杂声音,但是对谈话的影响不大。

BackBeat GO 2麦克风
BackBeat GO 2麦克风

  音乐音质——低音效果有待改进

  通话音质是一个方面,用户使用更多的还是音乐播放,这就需要它提升在音乐播放方面的音质。BackBeat Go 2虽然仍采用它的“爷爷”那一辈已采用的6mm钕单元,但它增加了SBC译码技术,理论上来说在低音和高音方面的表现会比上一代更为出色。我测试过它的音质,采用的是iPhone 4播放HQ(high quality)级别的Rolling in the deep和青藏高原。

BackBeat GO 2低音效果有待提高
BackBeat GO 2低音效果有待提高

  它在表现中音的时候会有“蒙”的感觉,但是通透度还是不错,只不过没有让人感觉眼前一亮。而在低音方面的表现则不太尽如人意,它在Rock风格的低音中,没有表现出穿透力和感染力,总有一种可触而不可及感觉,它与同价位的Skullcandy(它的低音让人感觉心脏都在跟着节奏跳动)在低音方面的表现还是有非常明显的差距。不过高音的表现是它的一个亮点,有穿透力并且纯净度很高,给人非常空旷和干净的感觉。

  不仅是通话和听音乐,在你玩游戏的时候戴上BackBeat Go 2,会带给你一个更加真实的游戏体验哦。

  总体来说,BackBeat Go 2作为一款售价在仅有500元的运动型蓝牙耳机,还是在音乐的音质方面做足了功课的,用一个词来形容它就是显得很“实在”。不过它的隔音效果还有待改进,在嘈杂的环境中比如学校食堂、公交车、地铁、购物商场和火车站等,戴上耳机还会听到一些杂音,影响了收听的体验。

  防水——特殊材料防水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功能的蓝牙耳机,防水是其最不可或缺的功能之一。BackBeat Go 2具有防水的功能,它采用的纳米材料让其可防御汗水、潮湿和液体泼溅。一次偶然的机会它被水淋到,不过它还是倍儿精神的继续工作。我在晚上的时候把它丢到水龙头下开水冲淋,拿起来擦也没擦就塞进耳朵打开音乐,除了刚刚开始有一点沙哑的音,它的音质没有丝毫的变化。不过我还是提醒,不要在水中折磨它,毕竟它不是“耳机中的孙杨”。

BackBeat GO 2防水性能出色
BackBeat GO 2防水性能出色

  续航能力——增加DeepSleep沉睡模式

  官方数据显示它有4.5小时的收听时间和5小时的通话时间,DeepSleep沉睡模式下它可以存活六个月,在断开蓝牙连接90分钟之后它自动进入DeepSleep模式,音乐播放暂停,DeepSleep模式实际上只是一个待机的功能,不过它比正常的待机更加省电;点击Power键则可以唤醒BackBeat Go 2,自动继续音乐播放(蓝牙不能断开)。不过显然理论的数据是在理想状态下才能实现,我将它充满电之后,一直连接蓝牙播放音乐,四个小时十多分钟之后它就关机了。

  工作距离——20米有效工作距离

  在无障碍的情况下蓝牙的有效工作距离是100米,而BackBeat Go 2在无障碍的情况下,可以在30米的距离内工作,如果有障碍物,那么它的有效工作距离在23米内。即使是在人流比较大的火车站,它依然可以达到这样的工作距离。在这样的工作距离内,它的音质不受到影响。

  使用步骤:

  1、如果你是iOS设备的用户,那么你需要先下载一个Plantronics APP,打开这个APP有操作指南。如果你是Android设备用户,那么你可以再Play Store下载一个Headset Battery Meter,透过 Widget 放在桌面,就可以在桌面或状态区知道蓝牙耳机还余下多少电量。

  2、长按Power键,直至右边耳机的蓝/红指示灯交叉闪烁,则表示耳机进入了匹配模式。

  3、打开手机蓝牙搜索可匹配的蓝牙设备。随后点击耳机的蓝牙名称,等待匹配。

  4、匹配成功之后就可以使用了,在iOS设备里,蓝牙标志和手机电量中间的标志就是BackBeat Go 2的电量情况。

BackBeat GO 2的电量标志和在音乐APP的标志
BackBeat GO 2的电量标志和在音乐APP的标志

  写在最后的话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并不是很喜欢入耳式耳机,BackBeat Go 2是我使用的第一款入耳式耳机,我更为推崇它的便携性和防水功能,因为我喜欢运动同时也喜欢音乐,它可以实现我的“鱼与熊掌可兼得”;不过有三个地方我觉得会是短板:一是入耳的舒适性还有待提高,特别是在运动的时候,出汗了之后耳朵不舒服的感觉特别明显,二是低音效果还有待改进,三是戴着它进行跑步等运动时,由于人体的弹跳,它还是比较容易滑下来的。另外,长时间佩戴入耳式耳机容易伤害耳朵,请大家爱护自己的耳朵,体验的同时也要适当让耳朵休息。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09/n386181339.shtml report 5464 【搜狐数码原创】(文/花子健)在进行诸如跑步、骑行等体育运动的时候,我们总会觉得如果没有音乐会缺少节奏或者感觉,但是如果带着一个耳麦显得太大,不方便擦汗,耳朵被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