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重新定义人机交互体验 思必驰对话工场发布

来源:搜狐数码
 

  键盘,鼠标,手柄,触摸板,这些老朋友曾经是那么的让我们依赖。那么还记得第一次见到IPHONE的触摸屏时的那种惊艳吗?或者还记得初次尝试wii和kinect的体感控制时的那种奇妙感觉吗?随着智能设备的计算能力,显示效果,网络速度和感知能力的不断提升,唯一尚未取得根本改变的环节——人机交互,即将迎来一场新的革命。

  在9月7日“重新定义人机交互体验”思必驰对话工场发布会曁首届人机对话开发者论坛上,思必驰首席科学家俞凯博士革命性的提出通过新型人机对话技术重新定义人机交互体验的方向,新型人机对话技术就是让机器从“能听会说”变成“会听能做”,即听得懂说的,懂得听什么,听不清楚了能问,最后能完成用户的任务。以前语音识别追求“听清”,语义解析追求“听懂”,而真正的人机交互是追求“听话”,而且用的越多越听话。听话不一定是因为每句话都一字不差的听清了,而是因为不单听的准听的懂,而且对用户习惯的交互历史能学习,对环境能感知,能实际完成任务,这就是技术全面性的作用。

思必驰首席科学家俞凯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思必驰首席科学家俞凯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革命性的新型人机口语对话技术突破传统智能语音交互瓶颈

  传统的智能语音人机交互存在诸多问题,思必驰首席科学家俞凯博士介绍到,语音识别在日常使用场景中无法达到100%的准确,当语义解析难以判断用户意图时便会产生错误,并很容易导致一错再错。其次现有语音识别技术不支持交互任务复杂模式,替代传统交互方式的价值有限。而新型人机对话技术能够突破传统智能语音技术的交互瓶颈帮助开发者创造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而且,新型人机对话技术还能够帮助智能设备或应用学习用户的交互习惯,感知用户所处环境,完成用户任务,且用得越多越听话。

  新型人机对话技术的出现恰好符合智能设备发展大潮带来的行业对新型人机交互方式的渴求,思必驰副总裁兼对话工场总经理李建辉讲到,随着智能设备发展大潮和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感知计算“必将成为未来人机交互的发展方向,行业需要更加自然、直观和身临其境的交互方式来重新定义消费者的计算体验,而新型人机对话技术恰好是感知计算中非常重要且核心的组成部分:智能设备通过不同的传感器,感知用户的行为,通过将这些数据数字化并输入思必驰对话工场,思必驰对话工场经过计算得出结果并输出给设备或应用作出相应的相应。应用思必驰对话工场的新型人机对话技术,使设备或应用的交互更加简洁,有效,并可以由机会创造出更多的独特产品体验。

  现场还展示了对话工场的概念动画,形象地展示了智能语音人机交互实现“懂人话,说人话,能对话”的颠覆式完美体验:清晨,手机像仆人一样,轻声说到:“主人,该起床了,今天是周五,早上要开例会,别忘了带会议报告哦。”用户应声问:“今天路况如何?”手机回复:“今天您的车限行,您可以坐地铁十号线直接到公司,保证不迟到。”

  思必驰对话工场首席架构师王艳龙先生在活动现场介绍到,加载了“对话工场”技术的智能设备相当于装上一个“人脑”,集合“听”“说”“理解”“对话”“感官”的5组对话能力。开发者可以免费借助对话工场实现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智能对话,声纹识别等诸多功能,可以应用于电子商务,手机游戏,生活信息服务,车载导航,智能助手等移动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个性化支持方面,思必驰对话工场支持个性化声音合成,允许开发者自定制对话相关的流程和知识库;“声纹识别”技术,通过声音+文字双重验证用户身份;语音唤醒技术在不触碰手机的情况下,通过语音唤醒手机。 作为组件式服务工场,思必驰对话工场还能够集成基于语音,图像,位置,体感的多模态交互服务。未来对话工场还会提供更多令人期待的服务。

  投资人看好,对话工场让智能设备和移动应用的创新如虎添翼

  目前,得益于语音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基于语音技术的创业项目如火如荼。思必驰CEO高始兴先生认为人机交互领域新的技术趋势是实现智能设备自我适应,自我恢复,使其拥有优秀的的学习和推理能力,完成系统级解决方案,而这必将带来语音类应用的革命性创新。

  启迪创投董事总经理程鹏先生认为移动应用和硬件产品的细分领域的充满创业机会。开发者可以借助语音技术这个利器,让应用更加智能化。

圆桌论坛,左起分别为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王珺、思必驰CEO高始兴、启迪创投董事总经理程鹏
圆桌论坛,左起分别为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王珺、思必驰CEO高始兴、启迪创投董事总经理程鹏

  免费供应开发者,封装SDK首批支持苹果和安卓两大平台

  思必驰对话工场的5组服务能力已经封装成SDK,开发者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只需30分钟,就能完成基本功能的集成。思必驰对话工场运营总监罗于平先生介绍到,“而这一切都将全面免费提供给开发者最新的技术支持。”目前SDK已经支持苹果和安卓两个平台,其他平台的支持也会陆续开放。

  思必驰对话工场现场还发布了开发者奖励计划,为优秀开发者提供优秀项目奖励计划,帮助合作伙伴快速成长。开发者可以到思必驰对话工场观望了解详情(open.aispeech.com)。

  作为中国领先的新型人机对话技术和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思必驰是由剑桥大学顶尖的智能人机交互专家和有国际化管理背景的商业团队共同创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曾荣获科技部、教育部及省市等各级政府重点立项,并成功为128个国家的用户提供了语音产品及服务。在推进产业化的同时,思必驰的新型人机对话技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填补业界技术空白。伴随着智能设备和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思必驰将不断升级“对话工场”,为各类创新应用提供更加优质的技术支持服务,让用户的智能人机交互体验更加完美。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09/n386224495.shtml report 3190 键盘,鼠标,手柄,触摸板,这些老朋友曾经是那么的让我们依赖。那么还记得第一次见到IPHONE的触摸屏时的那种惊艳吗?或者还记得初次尝试wii和kinect的体感
(责任编辑:张国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