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OPPO R819T深度体验:Dirac音效 夜拍出色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花子健

  【搜狐数码原创】(文/花子健)当你走在路上的时候,你总会喜欢拿出耳机听音乐,感受休闲的节奏;遇到转瞬而逝的夕阳,夜晚闪烁的霓虹灯,或者自己开心的时候,也需要一个可以拍出满意照片的相机。不过,很少有人同时背着相机、音乐播放器和手机上街,更何况对于生活压力日益增大的年轻一族来说,预算才是最需要关心的事情。那么这个时候,OPPO R819T无疑比较符合你的需求。

OPPO R819T
OPPO R819T

  OPPO R819T拍照和音乐出色

  它仅有8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让人无法将它和拍照利器划等号,诺基亚Lumia 1020已经以4100万像素成为业界的“高富帅”,不过它的摄像头内置专业的独立ISP处理芯片(ISP即图像处理器,可对前端图像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做后期处理,优化成像质量),拥有f2.0光圈,内置Sony Exmor BSI的高感光芯片。它的前置摄像头像素为200万,支持85°广角拍摄。同时可支持3秒连拍20张照片。

OPPO R819T后置摄像头
OPPO R819T后置摄像头为800万

  R819T的拍照界面和前辈R809T基本相似,设置选项很丰富但是比较简单容易上手。它提供普通相机、智能场景、夜景、全景、日落等九种拍照模式,不过在前置摄像头开启时只有笑脸群拍、美颜和普通相机三种模式。此外它支持触屏拍照和语音拍照。它内置的特效相机挺有趣的,用户可以体验虚焦、隧道、鱼眼、镜像等特效效果。

OPPO R819T拍照界面
OPPO R819T拍照界面

  夜拍是它的主打项目之一,得益于Sony Exmor BSI的高感光芯片以及独立的专业ISP处理芯片,它在户外的夜拍相比起室内的弱光拍摄更加出色一点,拍摄的样张具有层次感和表现力,只不过快门的速度明显变慢,在没有防抖的情况下照片容易变虚,另外的两个问题就是:在远景的夜拍中噪点明显,成像的清晰度不高,特别是在拍摄不发光景物的时候,但是拍摄发光的景物那么效果会好很多;第二是对于鲜艳色彩和灯光的处理还是不够到位,鲜艳的色彩更加突出。

夜拍样张一 点击查看原图
夜拍样张一 点击查看原图
夜拍样张二 点击查看原图
夜拍样张二 点击查看原图
夜拍样张三 点击查看原图
夜拍样张三 点击查看原图
夜拍样张五 点击查看原图
夜拍样张四 点击查看原图
夜拍样张五 点击查看原图
夜拍样张五 点击查看原图

  我通过其他的试用,发现OPPO R819T在拍照方面还是颇有建树的。日光下对焦速度快,成像能够较为完美地还原色彩。但是照片的红色色彩较为鲜艳的情况是在任何情况的拍摄下都是存在的,特别是红色,整张照片也会因此偏向暖色,室内的弱光拍摄亦是如此,照片清晰,而且饱和度高,噪点低,但是控制不了原色导致原色边缘散光;而自拍方面,它的美颜功能确实可以起到“瘦脸”的效果,不过原理是脸被拉长了,人也就变瘦了,支持85°广角拍摄也可以实现多人自拍。总的来看,OPPO R819T在800万像素的机型中达到了中上等的水准,低光降噪的表现比较出色。不过或许是工程机的原因,在测试的过程中曾经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它会自动连续拍摄,即使关闭了语音拍照和触屏拍照,还是出现过一次这样的情况。

日光拍摄样张一 点击查看原图
日光拍摄样张一 点击查看原图
日光拍摄样张二 点击查看原图
日光拍摄样张二 点击查看原图
室内弱光样张 点击查看原图
室内弱光样张 点击查看原图
自拍样张 右图为开启美颜功能 点击查看左图 右图
自拍样张 右图为开启美颜功能 点击查看左图 右图

  OPPO以开发音乐播放器起家,在音乐方面自然不会疏忽。R819T自然也不例外,它内置了Dirac音效功能,打开Dirac音效和关闭它区别非常明显。关闭Dirac音效的时候,声音较为尖锐和发“飘”,播放诸如《青藏高原》高音部分和电音吉他演奏部分的时候也会出现轻微的破音情况,但是打开Dirac音效之后声音更为浑厚,低音效果出色,更加接近于摇滚的风格,它不仅支持OPPO的官方耳机,也会支持其他品牌的耳机或者耳麦。设置中的开启摇晃切歌比较灵敏,支持用户方便切换歌曲。问题就在于819T配备的耳机尺寸有点小,我佩戴时就会出现松动的情况,低头就会掉落。

OPPO R819T音乐播放界面
OPPO R819T音乐播放界面

  OPPO R809T的孪生兄弟

  不管是外在还是内在看来,R819T都是R809T的孪生弟弟。从外观看来,OPPO R819T和R809T长得一模一样,从正面的前置摄像头位置或是三个Android 传统的按键,到后盖的纹理设计或是后置摄像头和扬声器的位置,或者边框的按键位置,或是耳机插口和Micro USB插口的位置,都是一样的不可拆卸式设计。唯一不同的是R819T 7.3mm的厚度比R809T厚了0.4mm,不过重量同为110g。它们的屏幕也是一样的,大小均为4.7英寸,采用IPS材质的屏幕分辨率为1280*720像素。

OPPO R819T
OPPO R819T
OPPO R809T
OPPO R809T

  OPPO R819T机身以及边框均采用了圆弧设计,整个机身圆润没有棱角,提供了良好的持握手感。不过R819T现在只有白色版而R809T多了黑色版。

OPPO R819T后盖
OPPO R819T后盖

  而从内在的来看,它们不管是硬件配置还是操作系统,都是一样的。同样搭载一枚联发科MT6589四核处理器,主频为1.2GHz,配备1GB 运存和16GB 闪存,一样地不支持存储卡容量扩展。它们都是配备2000mAh电池(我试过的,这颗电池充满电可以支撑听8小时音乐的同时拍摄一百多张照片之后还剩下39%电量)。而摄像头的配置都是200万前置+800万后置,至于它的表现无需赘言。不同之处就在于R819T支持双卡双待而R809T仅支持单卡。

OPPO R819T 硬件信息
OPPO R819T 硬件信息

  两兄弟同样采用OPPO基于Android OS 4.2.1深度定制的UI设计,页面色彩偏向于鲜艳清新。

OPPO R819T界面
OPPO R819T界面

  符合年轻一族的需求

  在OPPO经过对系统的定制之后,R819T的UI体现出了符合人性化需求的一面,主要是在四个方面:

  1、音乐播放自成一个界面,并且留声机样式的播放设计让人感觉复古,操作比较简单,不过如果要进行其他设置那还得到播放器界面里;

OPPO R819T音乐播放界面 

  2、设置功能页面下方提供了四个分列表进行管理,操作简单,它还提供了翻转静音、自动接听、智能睡眠、双击亮屏等共七种方便有趣的手势操作,比如它待机时你双击界面就可以解锁,来电时手机放到耳边可自动接听。而自身具有的开机启动管理功能可以加快开机速度。

OPPO R819T设置界面及手势操作
OPPO R819T设置界面及手势操作

  3、文件管理提供了分类视图管理和手机存储管理两种模式,分类视图管理免去了逐个查找文件夹的烦恼。而远程管理则可以实现没有数据线的情况下从PC向手机拷贝文件,DLNA可实现在支持DLNA的设备上播放手机的多媒体文件,不过这两个功能都要求设备在同一个Wi-Fi下工作才可实现。

OPPO R819T文件管理、远程控制及DLNA
OPPO R819T文件管理、远程控制及DLNA

  4、NearMe笔记也是个有趣的东西(特别是对于小清新),它不仅提供记事功能,还有随手涂鸦、拍照记录(适合旅行小清新的小游记)等。

OPPO R819T NearMe 笔记
OPPO R819T NearMe 笔记

  OPPO 819T虽然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骁龙系列处理器,不过它在玩游戏方面还是很流畅的,神庙逃亡2和水果忍者之类的休闲小游戏都不在话下,最近很火的3D游戏激流快艇也是运行流畅。

  它也直播播放1080P的视频,在使用1080P+14Mbps视频测试的过程中,快进播放也较为流畅。不过不管是拍照、听音乐或者看视频玩游戏,R819T机身发热的问题总是会出现,看视频和玩游戏时机身发热更加明显。

OPPO R819T播放1080P视频截图
OPPO R819T播放1080P视频截图

  有“0元购机”最好

  OPPO R819T在前一代的基础上并没有做出巨大的改变,仅仅添加了双卡双待的功能。其配置在当今的许多机型中也只能算是中流水平。它的特色在于拍照和音乐,经过体验发现它在这两个方面确实比较出色。虽然和大品牌还是无法进行比较,不过对于预算不多但是追求时尚不追求高配置的年轻用户来说,那么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仅有2298元的价格还是比较实在的。如果非要有什么,我想再有“0元购机”之类的政策是更好的。

 OPPO R819T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10/n386218051.shtml report 13407 【搜狐数码原创】(文/花子健)当你走在路上的时候,你总会喜欢拿出耳机听音乐,感受休闲的节奏;遇到转瞬而逝的夕阳,夜晚闪烁的霓虹灯,或者自己开心的时候,也需要一个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