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手机新系统? 聊微软收购诺基亚之潜力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第1页 :第1页:最无悬念:微软手机呼之欲出

  第1页:最无悬念:微软手机呼之欲出

  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之后,立即引起了业内的广泛探讨。由于诺基亚和微软的行业地位和多年的积淀之多,所以突然之间铺天盖地的行业分析似乎在短时间内也难以聊完二者的关系。

  鉴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诺基亚,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微软,所以暂且不管那么多了—

  我们今天从具体的产品方面着眼于未来,以普通用户更加关心的技术产品方面简单聊一下微软收购诺基亚之后可能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新手机新系统? 聊微软收购诺基亚之潜力
  聊微软收购诺基亚之潜力

  考虑到诺基亚原本最核心的硬件“属性”和微软的核心需求,对于微软来说,微软收购诺基亚硬件与服务部门最显而易见的无疑便是微软具备了更好地硬件生产能力,当然对于用户来说,更直接的便是以后会有真正属于微软自家的手机。

  其实早有传言称微软要推自家手机,甚至传出命名“Surface Phone”的具体机型,不过也许是考虑到害怕伤害以诺基亚为主的众多OEM厂商合作伙伴,也许还出于其他方面的考虑,微软一直否认会推出自己的Surface Phone。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不久前鲍尔默刚刚宣布微软重组计划—即将原有8个部门精简为4个新部门—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也可以算是微软重组过程中的一步,其目的也正如微软和诺基亚宣布收购事宜的公开信中所述:“诺基亚和微软都将全力投入这新的篇章,携手重写移动领域的疆界。”注意,重点是“移动领域”,意味着微软打造自家手机等移动设备的目的和决心。

新手机新系统? 聊微软收购诺基亚之潜力

  Surface Phone已经被猜测了很长时间(图片引自neowin)

新手机新系统? 聊微软收购诺基亚之潜力
  微软还会继续推功能机和新Asha平台智能机作为WP后备军

  那么,估计有人会问,微软会推出什么样的手机呢?是只有搭载自家Windows Phone8系统的智能手机吗?这一问题其实很简单,相信看过之前的公开信的朋友都会注意到,该收购细节中包括微软收购诺基亚功能机业务、包括Asha品牌等。所以很明显,收购后属于微软的设备与服务部门会和原来的诺基亚一样,不仅仅推出Windows Phone手机,还会继续支持功能机、包括之前诺基亚重新打造的Asha智能平台。

  当然,其最终目的也并未有太大变化,保留这些功能机和Asha平台机型目的是暂时守住这些用户,并将其最终顺利转化到Windows Phone平台,当然这需要时间,微软也需要让这些用户看到Windows Phone平台的吸引力。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10/n386280513.shtml report 6950 第1页:最无悬念:微软手机呼之欲出第1页:最无悬念:微软手机呼之欲出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之后,立即引起了业内的广泛探讨。由于诺基亚和微软的行业地位和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