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iPhone的指纹传感器能否再一次改变世界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9月11日消息,在新款iPhone 5S身上,苹果带来了一项名为Touch ID的指纹扫描功能,允许用户安全快速地进入自己的智能手机,或是进行购买操作。Touch ID激发了替代密码,或者至少是作为补充的希望。不过也引起了外界对于隐私的担忧。这项技术在未来的发展前景会如何?科技网站The Verge对此进行了分析:

 

  虽然Touch ID提供了快速安全的身份验证,但在一半iPhone用户连密码都懒得设的今天,这个指纹扫描功能似乎不太可能成为大卖点。那么苹果是不是把钱和精力用错了地方呢?生物识别方面的安全专家表示,作为一种催化剂,指纹能够在更宽广的范围当中发挥自己的能力。

  通过将手机用户和一个物理身份绑定在一起,苹果向第三方应用开启了支付和身份验证方面的无尽可能。虽然现在还没有第三方应用能够使用这个指纹传感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枚传感器将成为跨设备和服务的登录、身份验证和密码管理中心。

  简单来说,你的手指就是新的Apple ID。

  跟风潮

  市面上的指纹扫描器分为许多种,但它们的工作原理都基本相同,那就是捕捉到指纹的图片,然后和设置时录入的参照图片相匹配。苹果这一次使用的是AuthenTec的电容传感器,这家公司的传感器在业内一直被认为是最优秀的。“在笔记本这样的设备上,AuthenTec是最为流行的指纹扫描器,”安全公司Bayometric联合创始人Danny Thakkar说道,“他们的滑动扫描器体积非常小,并能够捕捉到绝佳的指纹。”

  虽然电子扫描器在笔记本当中已经被应用了10年,但他们在移动设备领域还没有流行开来。摩托罗拉2011年的的Atrix 4G就加入了一枚指纹扫描器,但这款设备的销量令人失望,该功能最后也被从该系列中拿掉。在最近,东芝的一款智能手机就集成了AuthenTec的传感器,但这款日本限定的手机并没有引起外界的兴趣。

  分析师们都认为,苹果在指纹扫描上的尝试将把生物识别安全推向主流,就像是当初他们对于触屏的采用一样。在苹果收购了AuthenTec之后,欧洲那些生物识别公司的股价都应声上涨,因为投资者们都认为三星、谷歌和微软这些竞争对手都会纷纷去收购指纹扫描技术公司。

  Passbook

  对于普通iPhone用户来说,问题在于这项新技术和iOS的其余部分的整合会有多深。虽然目前基本还仅限于购买应用和多媒体内容,但它的潜力可不止于此。市场观察员当中所流行的一个点子是,使用它来增加Passbook的安全性和身份验证。由于该应用在去年发布,观察员推测它代表着苹果建立一个全套数字钱包系统的第一步,来和谷歌、Isis和Paypal这些公司相竞争。

  Passbook能够存储门票,通行证和优惠券,并根据地点数据来正确地显示他们。由于iTunes商店目前拥有超过5.75亿张活跃的信用卡,所以不难想象苹果会让消费者在Passbook当中存储自己的卡片。指纹认证会给予用户一种非常安全的感觉,从而帮助该平台采纳率的提升。

  苹果还可能会允许用户使用指纹登录其他应用和服务,通过几次点击来提供应用和网页内的安全认证。如果生物识别解决方案能够大范围被采纳,科技界可能会开始逐步淘汰,或者至少去质疑安全性更低的普通密码。

  安全性

  想要替代密码,指纹登录的过程必须要简单、快速和安全。没有人会怀疑这项技术的简单性,不过在过去的几年里,有人用照片、橡皮泥、甚至是软糖骗过了指纹扫描器。

  但通体上将,指纹登录要比简单的4位密码安全得多,密歇根州立大学一位专门研究生物识别技术的计算机科学教授Anil Jain这样说道。“每一种安全机制都能够被回避或绕过,”Jain说道,“房门上的锁能被破坏。但这要比破解PIN码、密码或是身份证要难得多。”Jain还补充道,指纹扫描器已经逐步得到了升级,并已经能够更加轻松地去分辨真实手指和图片的区别。但他还说道:“永远都不会有一种傻瓜的安全机制。”

  指纹扫描器的耐久性也存在问题。传感器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而老化,一些厂商至今都不能制作出高寿命的产品。Jain说,目前这代指纹传感器应该能够经受2-3年的触摸使用,所以熬过一部智能手机的平均寿命应该不成问题。

  但随着美国国安局数据窃取丑闻的曝光,公众对于指纹扫描器会作何反应目前还是个问题。苹果表示用户的指纹只会存储在本机当中,不会上传至服务器,但注重隐私的用户也许并不会就此安心。

  生物识别在后PC时代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显眼,数以百万计的iPhone用户也将会去首次尝试这项技术。如果它在实际中的工作情况和宣传视频里一样好,那么今天就会成为生物识别技术发展史上的转折点。(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11/n386354445.shtml report 2495 【搜狐数码消息】9月11日消息,在新款iPhone5S身上,苹果带来了一项名为TouchID的指纹扫描功能,允许用户安全快速地进入自己的智能手机,或是进行购买操
(责任编辑:张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