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观点:健身配件厂商该惧怕iPhone 5S吗?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9月14日消息,iPhone 5S的M7协处理器为这款手机带来了一些先进的健身追踪功能。这是否会影响到健身配件厂商?就像当初拍照手机侵蚀卡片相机市场那样?科技网站CNET日前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探究:

 

  智能手机——特别是iPhone——就像是科技界的瑞士军刀。在每一个新版本当中,他们都会从“专用”设备当中吸收越来越多的功能,比如拍照、录像、游戏、GPS、电子书阅读、以及办公等等。而随着iPhone 5S的推出,另一个功能也已经被放上了案板:健康追踪。

  带来这项功能的,正是iPhone 5S当中被称为M7的“动作协处理器”。M7能够追踪用户的运动,并自动判断出用户是坐在沙发上,还是在跑步或散步。通过一些软件的帮助,iPhone 5S似乎已经完全能够取代那些专门的健身配件了。

  对于健身科技公司来说,这似乎是一场噩梦。但iPhone 5S是不是真的足以取代一款专业的健康追踪器,或者说可穿戴设备的舒适和便捷性要比这款智能手机更胜一筹?我们今天将对这个问题进行一番研究,而结果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计步和活动

  对于任何一款健身追踪器来说,记录用户走过的步伐都是最为关键的的任务。即便是最便宜的计步器都能够办到这一点。实际上,几乎所有的现代智能手机都内置了加速度计,而这就是计步所需的基本传感器。

  在目前,iOS和Android平台上已经有大范围的应用程序能够记录用户的锻炼情况,其中不少应用还能够借助手机当中的GPS传感器,用以获取更精确的锻炼数据,比如速度、路程和路线。

  那么iPhone 5S的M7芯片又有什么特别的呢?首先,苹果声称M7能够通过与多个传感器的交互来持续追踪用户的活动。来自于iPhone 5S内置加速度计、数字指南针和陀螺仪的数据将会帮助M7为用户绘制出细节更为丰富的物理活动图。

  更重要的是,M7动作协处理器不需要依靠5S的A7处理器就能够在后台完成这一切,而这应该会减少对于设备性能和续航的影响。

  但我们并不清楚的是,M7是否是一种比专用的健身追踪设备更为优越的解决方案。毕竟像Fitbit、Jawbone和耐克这些公司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上可是下了大量功夫的。

  比如说,Fitbit的Flex使用了被称为MEMS的3轴加速度计来追踪用户的动作。据Fitbit声称,Flex能够根据用户的私人数据和档案更为精确地判断用户的动作。但除此之外,Fitbit并未透露更多有关MEMS加速度计的更多细节。

 

  但对于计步来说,我们认为你口袋里的手机或许已经足够来替代专业的配件了。

  计步器优势:iPhone 5S

  睡眠质量

  除了动作追踪之外,当下许多的健身配件还能够计量用户睡眠的长度和质量,Fitbit Flex,Jawbone Up和Withings Pulse皆是如此。此外,Basis Science所推出的Basis Band能够自动记录用户的睡眠数据,而无需用户进行诸如点击(Flex)或是按键(Up)额外的操作来进入睡眠模式。

 

  睡眠追踪并非是苹果在发布会上所宣传的能力,但这并不是说iPhone 5S无法通过应用的帮助来获得这样的功能。当然,想要让5S记录你的睡眠,你需要在上床前把它绑在身上——这听起来不像是许多人会做的事。很显然,一款小巧轻便的健身配件在睡眠时会显得舒服得多。

  睡眠监控优势:专用可穿戴健康追踪器

  心率

  加速度计并非是健身配件唯一拥有的传感器。包括Withings Pulse和Basis Band在内的一些产品还加入了心率监控器。从根本上讲,这些传感器会以间歇性的脉冲光照射表面皮层,而一个光学扫描器随后会根据探测到的信息来推断出血流量和心率。

 

  没错,这项功需要传感器与皮肤直接接触才能工作。而由于iPhone 5S和M7芯片都缺乏类似的硬件,所以别指望你的5S能够独立对心率进行追踪。

 

  心率监控优势:专业可穿戴健康追踪器

  计算卡路里

  通过配套的应用程序,Fitbit Flex和Jawbone Up等一些健身配件都提供了卡路里计算功能,让用户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自己每天所摄入和燃烧的热量。

  其中Fitbit的解决方案更为强大。用户只需在他们的在线数据库当中输入食物(和尺寸),或者创建自己的条目,应用就会提供需要消耗的热量。

  虽然iPhone 5S的硬件并不直接具备该功能,但苹果App Store当中的此类应用不胜枚举。

 

  卡路里计算优势:iPhone 5S(或其他任何一款智能手机)

  舒适度和实用性

  最重要的问题时,将手机作为锻炼工具到底合不合理。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无论你的手机多轻薄,它都是一款巨大的设备。再看看Galaxy Note 3这些产品,这种变大的趋势只会愈演愈烈。

  即便是相对小巧的iPhone 5S,在密集的运动当中也并不具备吸引力。虽然有些人喜欢在运动的时候把手机绑在手上,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做都显得很不方便,特别是比起Flex和Up这些舒适轻便,还能防汗的小配件来说。

  舒适度优势(运动当中):专业可穿戴健康追踪器

  如果你无法打败苹果,那就加入他们

  即便有着一些不小的优势,iPhone 5S并无法全面击败Fitbits,Withings和Jawbone这些专业公司。但从基本功能上看——计步器和卡路里计算——它看上去的确已经足够好了。而会被用户一直携带的设备比起那些专业设备来说都有一定程度的优势——问问任天堂、佳能和尼康就知道了。

  而目前健身市场上那些最知名的厂商可能会认为,让苹果负责硬件、自己专注于软件是一种更好的发展方式。

  iPhone 5S为iWatch开辟了扫路

  iPhone 5S并非首款加入健身追踪功能的智能手机:它的死对头Galaxy S4已经先于它带来了S Health应用,用于计步和与其他配件协作。没错,在智能手表上,三星也先了苹果一步。

  但笔者认为,苹果iWatch真正问世的可能性又高了一些,这显然来自于M7协处理器的问世。硬件已经有了,软件生态系统也是迟早的事。一旦万事俱备,苹果应该就会带来他们自己的智能手表产品。(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14/n386582490.shtml report 5616 【搜狐数码消息】9月14日消息,iPhone5S的M7协处理器为这款手机带来了一些先进的健身追踪功能。这是否会影响到健身配件厂商?就像当初拍照手机侵蚀卡片相机市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