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没那么容易破解 解析iPhone 5S指纹识别技术

来源:搜狐数码

 

  随着5S的发布,Touch ID指纹识别成为关注的焦点。一些媒体也发出“指纹识别是否容易破解,存在安全隐患”的质疑,甚至有网站放出了“仅需6步即可破解”的教程。事实真的如此吗?指纹识别真的如此不堪一击么?

  首先,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对指纹识别的印象还停留在20年前的光学比照时代,他们所谈及的方式在光学比照的指纹识别年代是可行的。但或许是电影看多了(电影里经常出现复制指纹膜突破安全审核的剧情),所以真的以为到了今天,还可以通过复制指纹膜来破解指纹识别。

  你们说的这种光学指纹识别那真是20年前的技术了,通过对手指表层进行拍照,比对的方式来识别指纹,是最古老的方式,除了那些廉价的指纹打卡机,谁还用这样的落后技术呢?

  接下来,来看看苹果用的技术。从官方提供的视频上已经表明,传感器是采用电容触控技术。好,我来解释一下电容触控技术为什么不存在一些媒体们所说的简单粗暴的破解问题。

  第一,电容技术的核心是我们的皮肤细胞具有一定量的电阻,而皮肤的组织结构又会形成脊线和沟壑,两者结合后使得皮肤的电阻能够被测量到,且变化是唯一的。

  第二,手指的表皮层的最外层细胞是非活体的,也就是说这一层的细胞是不存在电阻,换句话说就是非活体。只有深层的活体皮肤细胞才带有电阻。这也就是说,即便你活剥了人家的手指,因为离开身体后没有心脏起搏,毛细血管会干瘪,手指变成死的,传感器将不识别。

  于是,整个识别过程应该是这样的:Touch ID首先感应电阻的变化,然后根据脊线和沟壑的不同电压值来构成指纹图像,然后再将指纹图像进行比对。通过以上过程,一次完整的指纹识别最终完成。

  由此可见,Touch ID所采用的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是不能够通过拍照、复制、保存皮肤等方式破解的,是目前较为安全的解决方案。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14/n386584044.shtml report 1353 随着5S的发布,TouchID指纹识别成为关注的焦点。一些媒体也发出“指纹识别是否容易破解,存在安全隐患”的质疑,甚至有网站放出了“仅需6步即可破解”的教程。事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