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格力北美召回超预期 机构预计金额达10亿

来源:中国家电网
 

  格力电器除湿机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在继续发酵,并超出了市场预期。上周五起临时停牌的格力电器于当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从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召回约225万台除湿机产品,同时,该公司还在应对美国合作伙伴的索赔诉讼。公司股票将于16日复牌。

  该事件爆发于今年6月,因除湿机问题,美国合作伙伴Soleus曾将格力电器告上法庭,对格力索赔1.5亿美元,而后格力方面否认了产品质量问 题。就该事项的进展,格力电器13日晚间的公告称,该诉讼目前处于诉讼文件送达及庭前准备阶段,公司聘请了专业律师积极应诉,律师认为Soleus的指控 无可取之处。公司认为,该诉讼事项不会对今年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除应对合作伙伴的诉讼,格力电器还准备召回部分国外的除湿机产品。关于召回产品情况,格力电器表示,公司出口到美国和加拿大部分除湿机产品可能 会过热、冒烟和起火,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火灾或烧伤的危害,但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同时,虽然收到的投诉数量与销售总量相比不到万分之一,但 本着为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9月12日,在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加拿大卫生部的监督和批准下,公司仍然决定自愿召回这些除湿机产品。召回对 象为2005年1月至2013年6月间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涉及Soleus Air、Kenmore、Frigidaire等12个品牌约225万台除湿机产品。

  格力电器称,由于时间跨度大,品牌、零售商、电商多以及销售区域广,公司实际召回除湿机产品的数量目前无法确定。公告称,本次召回对公司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但对今年的经营业绩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

  不过,一些研究机构也有各自的看法。瑞银证券发布研报认为,格力电器此次召回的产品售价从100美元至400美元不等,若假设均价为150美 元,则总召回金额约3.3亿美元。但由于很多产品已经使用较久,且产品单价不高,估计实际召回比例不到一半,即召回金额不到10亿元人民币。

  中金公司则发布研报认为,召回约225万台除湿机,表明格力出口美国除湿机安全隐患导致的后续事件发酵超出预期。并认为,此次事件是格力电器全 球化过程中的一次小挫折。中金公司指出,此次损失是非经营性的,未来不可持续,理性而言对公司市值的影响并不大。但市场情绪会受到影响,提醒投资者注意短 期股价波动。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16/n386654498.shtml report 1125 格力电器除湿机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在继续发酵,并超出了市场预期。上周五起临时停牌的格力电器于当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从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召回约225万台除湿机产品,同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