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开放互联 周厚健深度诠释海信未来方向

来源:IT168网

    9月25日,海信集团举行“开放与互联”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面对全国100多家媒体记者,海信回应了彩电行业9月份发生的互联网概念战,董事长周厚健表示:技术和商业模式上迄今还没有出现根本的革命性变化。

电视屏幕战未出现革命性变化

  周厚健说:平板电视的产业升级和日本电视行业的暂时低迷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全球化”的短暂机遇,但愿不要出现类似电视行业十几年前的价格混战,给外人让出高质高价的空间。况且谷歌、苹果、微软等真正的巨头还在谋势而动,这是一大忧虑。但真正的产业忧虑不在这里。周厚健严肃指出:未来,能显示图像的智能大屏幕将无处不在,电视机这个产品概念可能被无处不在的智能显示屏所替代而基本消失,如同当年的收音机和胶卷。这才是整个行业面临的最大的危机。

开放互联 周厚健深度诠释海信未来方向
▲开放日现场周厚健在演讲

  对此海信的策略是:发挥质量一流品质稳定的制造优势,保持图像显示技术的先发优势,突出操作系统快捷简单的用户体验,充分开放寻求全方位的内容合作,给消费者更好、更多、更爽的体验,是海信智能电视的发展方向。

“用”和“玩”才能使电视机真正智能起来

  智能电视的更大创新机会在“用”和“玩”上,也就是说家庭游戏、家庭教育以及密切家庭和家庭社交关系的技术工具才能真正为智能电视提供巨大“想象空间”。对此,周厚健表示,除坚持开放的平台以外,我们欢迎家庭游戏、家庭教育以及基于户与户社交关系的应用开发者展开合作,给消费者提供多样的选择。

“海信科龙”的长期调整见到成效

  “‘海信科龙’的长期调整见到成效。”周厚健说:海信科龙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30.35%;实现归属净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86.07%;海信、容声两大品牌冰箱累积零售量占有率17.8%,排国内第二。“我清楚地知道:这意味着我们对‘海信科龙’ 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管理架构以及营销管理上基于海信科龙长远发展的长时间的持续调整见到了成效。这是我比较高兴的一件事。”

物联网智能家居市场将真正启动

  移动交互将快速改变家庭生活,而海信也会利用率先掌握的这些技术,用“网络”将海信产品的家庭连接起来,形成互联的海信。与此同时,海信还将关注非智能、没联网的电视这一庞大的存量客户上,通过智能电视外设实现已有客户互联智能升级。

海信集团将资本运作的重点转到高科技产业

  过去一年来,海信的资本运作经验移植到了企业的“软”“硬”并重,先后在全球收购了两家美国芯片公司以及视讯天下,收购控股了加拿大Jamdeo公司等,搭建了智能电视软件平台和云平台,具备了安卓深层开发能力。

  在加大力度进行硬件投入的同时,“顺应时势”促进海信向“软”“硬”并重方面发展。

“城镇化”及“宽带中国”将带来巨大商机

  看似传统的海信其实不断孕育并培植新的希望。旗下以改善城市交通效率为己任的海信智能交通产业和以提高传输速度为目的的海信光通信产业均是海信未来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海信智能交通在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0%,光通信在国内占据了光纤接入市场一半以上份额。而新一届政府主导的加大城市基础建设,推进城镇化及“宽带中国”战略,将为这两个产业带来巨大商机。

  周厚健表示:到2015年,我国的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而数字家庭智能终端研发及产业化将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这个行业的国家战略背景对海信是巨大利好,海信的光通信模块、家庭多媒体以及智能交通、移动通讯等主导产业将得到快速持续的发展。因此,未来几年,海信增长幅度最大、空间最大的也必将是“信息产业”。

只要“好利润”

  “企业利润也有好坏之分。”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向媒体沟通近一年的动作时,提出海信一直强调安全比利润重要,发展比近利重要。为了将诚信经营、铲除坏利润的工作抓好、抓实并能巩固,我们确立了上位法《海信集团诚信守则》。

  按照周厚健的定义,依法合规,诚信经营,能为员工、股东、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所产生的利润就是好利润。违法违规,不讲诚信,损害员工、股东、消费者和社会的利益,危及经营安全,透支企业未来等换取的利润,都是坏利润。通过追求好利润,以诚信经营建立起消费者口碑和品牌资产,才能在未来经营中逐渐释放出巨大的能量,支撑企业快速成长、持续成长。将“诚信经营”作为全体海信人的行为准则和立足世界的第二个“身份证”。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26/n387282564.shtml report 2237   9月25日,海信集团举行“开放与互联”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面对全国100多家媒体记者,海信回应了彩电行业9月份发生的互联网概念战,董事长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