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TCL通讯打造中国最大单体手机制造基地

来源:搜狐IT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预计,2013年至2015年是中国智能手机换代高峰期,三年累计销售额将达到2万亿元,但如此大的市场必然也将引发智能手机厂商的肉搏。

  在惨烈的竞争下,国产品牌优势初显: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国产品牌智能手机销量达1.3亿台,较2012年同期增长115%,市占率超过60%。

  再来看看外资品牌在全球的发展。诺基亚、摩托罗拉等传统一线大牌早已失去其功能机时代的辉煌,竞争力持续下降,市场份额也落后于联想、TCL等国产品牌。

  开创智能手机发展先河的苹果在华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今年7月份,苹果发布的2013年财年第3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在大中华区营收为46.4亿美元,同比下降14%,环比大幅下降43%。

  在中国市场占据第一位置的三星也被唱衰。美国投资机构Wedge Partners分析师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转变迅速,国产品牌很快就要异军突起,超越三星夺下排行榜首。

  市场研究机构GFK最新发布的研报显示,2013年国产品牌智能手机将崛起,在中国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占比超过70%。这一数字也将创下了国产手机市场份额占比的新高。

  事实上,十年前TCL、波导等中国手机企业曾掀起一波国产手机的热潮,当时国产手机在市场中的占比最高接近50%。

  十年后,国产手机品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制造水平也不断提高,推出了更符合中国用户、性价比高的智能手机产品。在稳固市场的同时,国产手机更加注重品牌价值提升和产品研发投入,与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展开正面竞争。

  以近期发布的几款产品为例,TCL Hero N3、联想VIBE X、魅族MX3等智能手机,无论在硬件配置还是用户体验等方面都毫不亚于国际高端品牌。国产品牌快速迭代更新的模式,也更能灵活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多样性的变化。

  如今,随着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智能手机产业迎来了新一轮历史发展机遇,国产品牌正蓄势待发、加速发展,期待在与外资高端品牌的弯道卡位战中超越。

  国产厂商有机会弯道超车

  3G时代,电信运营商通过大规模定制、话费补贴等方式有力地推动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在与运营商合作方面,国产品牌有着天然的优势,市场份额迅速提升。日益临近的4G牌照发放将再次给国产手机弯道超车提供契机。

  业内人士分析,基于3G时代外资品牌积累的技术优势已被国产品牌掌握,在4G技术上,国产品牌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已不逊于外资品牌,像TCL通讯就开始对4G及5G等技术进行持续研发。

  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认为,“国产手机从芯片到研发、设计、测试、制造、品牌、售后服务都具有先发优势,这为进军高端市场提供了条件,进而打破苹果、三星的高端、利润垄断格局。”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TCL的底气越来越足。”TCL通讯首席运营官、TCL通讯中国营销本部总裁王激扬表示,“在整个行业没有大的创新时,产业就开始拼效率、拼质量,效率最后转化成成本,国产品牌的优势全部都将显现。”王激扬强调。

  据悉,TCL通讯第三亿台产品近日成功下线,TCL通讯全球制造基地也正式投产,该基地全部建成后,规划年产能1.2亿台。TCL通讯的发力只是国产品牌的缩影,全球智能手机的市场格局将因国产品牌的异军突起而发生改变。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30929/n387424710.shtml report 1680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预计,2013年至2015年是中国智能手机换代高峰期,三年累计销售额将达到2万亿元,但如此大的市场必然也将引发智能手机厂商的肉搏。在惨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