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大电池=长续航? iPhone5s/5c/5续航时间测试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iPhone5s/5c/5维持2天一充

  每次当苹果发布会上推出新品时,对于一些“敏感数字”苹果都不会轻易对外公布,例如电池容量信息或者处理器主频、核心数等等。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通过拆机、软件检测这样的方式知晓答案。此前国外网站iFixit率先对金色版iPhone5s进行了拆解,对外公布称iPhone5s此次电池容量为1560mAh,iPhone5c的电池容量则为1507mAh,而此前iPhone5的电池容量则为1440mAh。究竟电池容量的提升能否带来本质电量的提升呢?一起来看看测试结果吧。

维持2天一充 iPhone5s/5c/5续航谁更强?
  iPhone5s/5c/5续航谁更强?

  在我们实际测试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外媒GSMArena针对iPhone5s与iPhone5c续航表现测试报告。为了更直观的展现续航测试结果,GSMArena让iPhone5s、iPhone5c分别与多款Android、Windows Phone热门手机进行了横向对比。以下对比结果中,时间越长,则代表设备的续航时间越长。

  在3G通话方面,iPhone5s最终测试结果为10小时46分钟,处于众多测试机型中游的位置,超过了iPhone5c的10小时18分钟的续航时间,两者都要比此前iPhone5的3G通话时长多出接近2个小时的时间。

维持2天一充 iPhone5s/5c/5续航谁更强?
  3G通话续航测试(图片引自GSMArena)

  网页浏览环节,iPhone5s的表现一般,可以达到9小时58分钟的网页浏览时间,而此环节iPhone5的续航时间则为9小时56分钟,所以只能说iPhone5s电池容量的提升并不算明显。不过这个环节iPhone5c的表现更为反常,仅为9小时5分钟的续航时长不敌iPhone5。

维持2天一充 iPhone5s/5c/5续航谁更强?
  网页浏览续航测试(图片引自GSMArena)

  接下来的视频播放环节,测试结果表明,iPhone5s的续航时间为10小时31分钟,iPhone5的续航时间可以达到10小时12分钟,与iPhone5s差距非常小。但令人比较意外的是,配置参数基本等同、电池容量还要大于iPhone5的iPhone5c却在视频播放环节续航时间仅维持7小时41分钟,不禁让人对它捏了一把汗。

维持2天一充 iPhone5s/5c/5续航谁更强?

  5s视频播放续航测试(图片引自GSMArena)

维持2天一充 iPhone5s/5c/5续航谁更强?
  iPhone5c视频播放续航时间仅为7小时41分钟?(图片引自GSMArena)

  最后GSMArena还进行了耐力测试,GSMArena表示称如果用户用5s每天进行1小时通话、1小时网页浏览、1小时视频播放,那么iPhone5s的续航时间可以达到54小时,相比之下iPhone5c的耐力时间为52小时,此前iPhone5测试结果则为51小时。这个综合成绩还是符合了苹果三款设备电池容量之间的差异。换句话说,如果能按照以上使用量来计算的话,iPhone5s、5c、5都基本可以达到2天一充的标准了。

维持2天一充 iPhone5s/5c/5续航谁更强?

  苹果iPhone5s耐力测试为54小时(图片引自GSMArena)

维持2天一充 iPhone5s/5c/5续航谁更强?
  苹果iPhone5c耐力测试为52小时(图片引自GSMArena)
  iPhone5s/5c/5播放视频实测

  以上是GSMArena为我们带来的续航测试结果。其中我们发现3G通话时长、网页浏览时间上差距还算正常,毕竟考虑到iOS7对于硬件要求更高,所以iPhone5c网页浏览时要比iOS6版本下iPhone5耗电也是情理之中。但对于视频测试环节,iPhone5c的续航时间却明显低于iPhone5s与iPhone5,可信度很低。对此,下面我们通过让iPhone5s、5c、5播放相同的视频来看看结果是否一致。

  测试条件:

  为了让测试结果准确,我们让三款设备均升级至相同的系统版本iOS7.0.2。在测试中,三款设备均调至飞行模式,关闭WiFi网络,将手机亮度调至最大,同时将音量保持一致,关闭后台所有运行的任务,测试时间为1小时。不过这里有几点需要注意:1、测试的iPhone5使用了1年,电池会有受损;2、iPhone5升级至iOS7.0.2,而GSMArena测试时并没有具体说iPhone5所搭载的系统,所以测试结果会略有偏差。
测试时保持设备状态统一
维持2天一充 iPhone5s/5c/5续航谁更强?
测试时保持设备状态统一

  测试结果:

  最终我们展示数据的方式是以电池百分比的方式判定的。电池剩余电量越多,我们则认为电池续航能力越强。经过测试,最终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iPhone5还剩余71%的电量;iPhone5c剩余75%的电量;iPhone5s同样剩余75%的电量。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GSMArena所说的iPhone5c播放视频耗电快并不成立。就播放视频而言,iPhone5s与iPhone5c持平,两者都要强于iPhone5。

维持2天一充 iPhone5s/5c/5续航谁更强?
  播放视频1小时之后电量剩余情况

  总结:

  对于苹果iPhone5s、5c、5而言,经过长时间的试用,其实笔者发现他们之间的续航时间基本上是等同的,并没有明显差别。当然,续航测试结果也并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使用习惯,最终的实际续航时间很大程度上也因人而异,所以对于数据我们也不可能全部轻信。

  在此建议看中续航方面的用户,大可不必为此纠结,而是要更多的放眼于iPhone5s的内在技术,例如指纹识别、64位A7处理器以及M7协处理器上来选择是否要升级换代。尽管目前最受欢迎的依旧是金色版iPhone5s,不过价格方面无论是5s、5c都有明显的下滑趋势,相信年底时将会迎来不错的入手时机。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10/n387868197.shtml report 5016 iPhone5s/5c/5维持2天一充每次当苹果发布会上推出新品时,对于一些“敏感数字”苹果都不会轻易对外公布,例如电池容量信息或者处理器主频、核心数等等。不过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