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五大旗舰手机显示屏对比:iPhone 5s最优秀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0月14日消息,智能手机的显示屏质量是用户非常关心的一个因素,也是厂商们在不断竞争的领域。在最近问世的数款旗舰手机当中,有不少都是显示效果非常出色的产品。那么这些旗舰在对比之下的表现如何?哪一款能够拔得头筹呢?科技网站PhoneArena最近就对Galaxy Note 3,iPhone 5S,HTC One,LG G2和Galaxy S4这几款公认的屏幕效果出色的旗舰手机进行了一次对比。从根本上讲,也这就是AMOLED和LCD面板两大阵营的较量。

 

  亮度和可视性

iPhone5s
iPhone5s

HTC One
HTC One

LG G2
LG G2

Note3
Note3

S4
S4

  虽然三星一直在升级AMOLED屏幕,但有一个问题至今还没有解决,那就是相对薄弱的亮度输出,比如说,Galaxy Note 3在显示纯白画面时的最高亮度约为310尼特,显示混合色彩则稍高一些。但是,对比iPhone 5S的530+尼特则显得非常逊色。因此,强烈的阳光会对Note 3屏幕的可视性造成很大影响,而iPhone 5S的IPS LCD,或者是HTC One以及LG G2的屏幕则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在亮度方面还有一个有趣的层面,那就是这些手机的显示屏能调到多暗。因为在黑暗的环境中,你还是需要把屏幕亮度调低的。在这方面,Note 3和iPhone 5S最低都能够达到5尼特,而G2大约是8尼特。下图是几款手机在亮度和可视性上的得分。

 

  色彩还原

iPhone5s
iPhone5s


HTC One
HTC One


LG G2
LG G2


Note3
Note3


S4
S4

  可以这么说,向把色彩搞对是如今显示屏生产当中最为复杂的部分。尺寸,亮度和分辨率已经不是问题了,但一块精确校准,没有偏差的屏幕依然非常稀有。所以最新一代AMOLED和LCD技术在色彩还原方面都有哪些改进值得期待。

  先说Galaxy Note 3。在默认的“标准”模式下,这款设备和Galaxy S4对于色彩的显示并没有什么不同,前者与参考值之间的偏离甚至要更远。在标准模式,Note 3的色温大约是8100K,也就是说蓝色太多,红色不足。在使用灰阶图测量后发现,Note 3的平均色差(Delta E)达到了6.34,高于5的警戒线。总的来说,如果你追求的是最自然的色彩还原,那么请远离Note 3的标准屏幕模式。

  但是,“Professional Photo”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在Note 3的这个屏幕模式下,色温会下降至7000K,更加接近于6500K的参考点。色彩总的来讲比较平衡,但依然有些偏绿。在和iPhone 5S的IPS LCD显示屏对比之下,这个问题会变得非常明显。总的来讲,白色在iPhone 5S的屏幕上会更白。在测试的几款机型当中,AMOLED面板对比任何一块LCD面板皆是如此。

  那么iPhone 5S在色彩还原上表现如何呢?其实也算不上完美。iPhone 5S的平均色温在7300K左右,蓝色稍多,红色不足。但是色差值只有3.75,远低于Note 3。总的来说,iPhone 5S对于色彩的显示更加自然,但同时依然饱和而生动。

  HTC One的IPS LCD面板依然表现出色,尽管不如iPhone 5S那么好。其色温为7600K,色差值为4.36。而LG G2的表现更差,色温接近8000K。

 

  分辨率

iPhone5s
iPhone5s


HTC One
HTC One


LG G2
LG G2


Note3
Note3


S4
S4

  在像素密度上面,HTC One依然以468ppi位居榜首,这主要是因为其较小的4.7英寸显示屏。但说道清晰度,HTC One和其他几款1080p手机的区别并不大。由于采用了5.7英寸显示屏,Note 3的像素密度在400ppi之下,但依然达到了386ppi的出色水准。这款屏幕看上去十分精细,只有在极端的近距离下仔细观察才会看在极小的文字上看上轻微的锯齿。当然,其他1080p显示屏的表现也都非常棒。

  至于iPhone 5S,这款手机的分辨率依然是1136x640,虽然还没有达到720p,但由于屏幕只有4英寸,所以细节上依然足够出色。虽然细看之下还是能够发现像素点,但总的来讲,iPhone 5S的显示效果依然非常清晰。

 

  可视角度

iPhone5s
iPhone5s


HTC One
HTC One


LG G2
LG G2


Note3
Note3


S4
S4

  虽然可视角度并没有其他方面那么重要,但这依然是不少用户所关心的问题之一。

  几乎所有的LCD屏幕从侧面看上去都会变得很暗,而Note 3和S4的AMOLED屏幕并不会损失太多亮度。但是,AMOLED面板会出现明显的色彩平衡偏差,在小角度上观察还会发蓝。但这样的问题并不会出现在IPS LCD屏幕上。

  如果非要选出我们最喜欢的LCD屏幕,那应该是iPhone 5S了。测试中所有的AMOLED屏幕表现都差不多,即使在极端的角度下依然能够维持亮度输出,这令人印象深刻。

 

  总结

  AMOLED面板在今年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毫无疑问,S4和Note 3的表现要比去年的S3强多了。至于LCD面板,可能在进步的幅度上就不如AMOLED了。去年的最佳IPS LCD屏幕当然非iPhone 5莫属,但从那之后,我们并没有看到苹果在显示技术上带来任何的提升。虽然5S的显示屏依然很棒——在色彩准确度和总体质量上可能是最优秀的,但我们对于iPhone的期待可不止于此。

  AMOLED和LCD之争依然会继续。在目前,三星依然无法将面板的色彩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但他们的努力显而易见。在亮度输出方面,他们也还需要努把力。与此同时,LCD阵营今年似乎在开小差,但希望在下一代的旗舰上,我们能够看到他们再接再厉。(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14/n388109617.shtml report 12553 【搜狐数码消息】10月14日消息,智能手机的显示屏质量是用户非常关心的一个因素,也是厂商们在不断竞争的领域。在最近问世的数款旗舰手机当中,有不少都是显示效果非常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