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孙为民:手握200亿现金收购10家公司都不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决心要做大平台的苏宁云商年内第三次传出并购的消息。昨日,针对苏宁准备入股国内团购网站满座网,成为控股股东的消息,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评价具体并购对象,但就称苏宁向互联网零售商转型过程中,肯定会考虑运用并购的手段,“围绕建立平台企业这一战略,收购10家都不够”,孙为民笑称。业内人士则分析认为,苏宁手中的现金流较为充裕,在并购策略上仍将会坚持“性价比”原则,预计接下来还会不断接洽并购对象。

  并购“经营”、“引流”并重

  近日关于苏宁500万美元收购满座网的消息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消息一度盛传“已确定交易将达成,控股后将保持满座品牌独立”。满座网CEO冯晓海在接受采访时也称,满座网确实正在与苏宁接触,不过同时也在与多家基金和公司洽谈新一轮融资事宜。

  孙为民针对这一消息表态称“具体收购以公告为准”,但他也强调,苏宁自定位“互联网零售商”后,苏宁肯定会考虑运用并购的手段对平台进行引流,“收购与自己发展都是手段,如果收购在人才、技术和速度上更具有价值,苏宁肯定会做。”孙为民说。

  在尝到收购红孩子的甜头之后,苏宁今年已数度传出再祭并购举措。在满座网之前,包括新蛋、PPTV都曾传出有可能会被苏宁纳入麾下。孙为民强调,与收购红孩子这种商品经营公司不同,苏宁现在的收购还侧重于收购对象在内容、数据方面对苏宁平台的引流价值。

  不过,对于垂直电商等商品经营公司的机会,苏宁仍不会放弃,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此前就公开表示,在成功收购红孩子的基础上,下半年不排除再次启动垂直电商并购的可能。

  对于收购现金的来源,孙为民表示这来自苏宁历年来的利润积累、增发和发债等融资,据他透露,苏宁去年末手握的现金超过200亿元,“当然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物流建设”。

  从苏宁选择的并购对象来看,多数呈现高“性价比”的特点,耗费资金并不大。电商行业分析师鲁振旺指出,在团购行业,美团网、大众点评两家属第一阵营,估值都超过10亿美元,而即使是中等量级的拉手网、糯米网、窝窝团,估值也在1亿~3亿,以满座为代表的团购网站,虽然与前面的阵营差距越来越明显,但在品牌和技术团队方面仍有基础,这正是苏宁所看中的,“价格合理的话,拿下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鲁振旺表示。

  除了苏宁,阿里投资美团网、腾讯整合高朋网、F团和QQ团购发力微信团购、百度1.6亿美元注资糯米网整合入百度地图,团购行业正在掀起一波整合潮,“除了美团网、大众点评,其余公司不太可能IPO,也不太可能实现盈利,被整合可能是逃不掉的命运”,观察人士认为。

 
digi.it.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15/n388204037.shtml report 1279   决心要做大平台的苏宁云商年内第三次传出并购的消息。昨日,针对苏宁准备入股国内团购网站满座网,成为控股股东的消息,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在接受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