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HTC One Max上手体验:指纹识别成功率低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苏野

    【搜狐数码消息】(文/苏野)HTC在华发布了One Max,这部手机与HTC One保持设计语言上的一致,屏幕扩大至5.9英寸,分辨率依然保持1080P,而最大的卖点则是指纹识别。

  HTC One Max参数:

  - 高通骁龙600四核处理器 APQ8064 1.7GHz + Adreno 320

  - 2GB运行内存,机身内存16GB/32GB

  - 5.9英寸1080P分辨率S-LCD3显示屏

  - 机身三围164.5*82.5*10.3mm,重217g

  - 支持移动4G TD-LTE,后续也会推出联通电信版本,采用microSIM卡

  - 运行Android 4.3操作系统,Sense 5.5界面

  - 前置210W像素摄像头/后置400W像素UltraPixel主摄像头(不带光学防抖)

  - 3300mAh电量,不可更换电池

  - 双扬声器

  - 售价:最基础的国际版零售价格为5088元;支持双卡双待的标准版售价5488元;配件最为丰富的豪华版零售价格则高达5988元

  机身设计“显大”,与One是近亲

  One Max与One的设计语言保持一致,基本可以看成是One的放大版,都采用银色金属材质外壳设计。更大的机身尺寸和超过200g的机身重量不禁让人想起索尼夏天发布的6.44英寸的Z Ultra,除此之外的触感与HTC One相仿。不过仍有一些细节设计不一致:

  1.电源按键从One的顶部移至机身侧面,音量键也在机身侧面;

  2.One Max侧面采用塑料作为包边,不再采用One那种三明治结构;

  3.为了更换microSIM卡,机身后盖可以打开(类似索尼Xperia S以及One双卡版);

  4.机身背部增加磁力接口,方便接驳保护套;

  5.BeatsAudio的标识变成银色,镭射在机身背部的最下层。

  HTC One Max的机身侧面的音量键和电源键的设置与HTC One相同。由于侧边有一定的倾斜角度,所以One Max的音量键和电源键依旧保持隐藏式设计,并且相隔较近,初次上手依旧会造成一定的困扰。

  也许是采纳了老罗的吐槽,我们没在One Max上看到One机身侧边那种明显的三明治夹层的结构,而是一圈塑料包边,将正面和背面的金属部分包裹起来,看上去像套了一个硅胶保护套。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非常显眼的红色BeatsAudio的LOGO取消了,这也让背部整体看上去更简洁,尽管熟悉HTC的人一下子还不太适应。

  在国内,HTC One的定制机就曾采用过后盖可拆卸更换SIM卡的设计,One Max也同样采用这种设计,尽管能开后盖却不能更换电池。这种设计我们在索尼Xperia S上见过,不过似乎反响并不太好。另外由于中国大陆是One Max首发地区,所以单卡的国际版不知是否会取消这一设计而改用卡针/卡槽以及一体设计。

  

  指纹识别体验有待提升

  HTC One Max背部配备了一块电容式指纹识别感应器,能实现指纹识别加密手机或者日常应用。而笔者经过实际体验,发现这项功能的体验十分不成熟,造成这种情况主要原因:

  1.指纹识别感应器在摄像头下方的临近位置,指纹识别时很容易将摄像头弄脏;

  2.指纹识别感应器仅识别沿机身纵向的手指滑动,不识别横向手指滑动,这意味着摄像头“必须得脏”;

  3.由于采用了电容触摸感应器,所以手上有污渍汗渍都会对识别灵敏度产生影响。

  比起iPhone 5s,HTC One Max的指纹识别可玩性并不算高,由于失败率太高,在收集指纹时也会同时要求用户设置密码,如果指纹解锁多次失败,依然会提示输入密码。

  HTC One Max运行Android 4.3操作系统,Sense 5.5界面,与HTC One其实并没有多少区别。HTC宣传的Zoe/BlinkFeed之类的功能亮点我们都已经不陌生,笔者就不再详述。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16/n388256129.shtml report 2964 【搜狐数码消息】(文/苏野)HTC在华发布了OneMax,这部手机与HTCOne保持设计语言上的一致,屏幕扩大至5.9英寸,分辨率依然保持1080P,而最大的卖
(责任编辑:于苏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